南京大屠杀纪念心得
六朝繁华,还携带着秦淮烟雨,金陵旧梦的倩影,在那年都沉淀在刀光枪炮中,黎明的天际一片血红。
1937年和冬天,当杀掠的气息悄然袭来,南京——原本钟录神秀的天堂一下变成了充满血腥与恐怖的地狱。日本人在侵华战争中发动了最骇人听闻的南京大屠杀,在长达六个星期的屠杀中,被团体射杀并毁灭迹的同胞达19万多人,被零散屠杀被慈善团体裁掩埋的达15万多人。
夜深了,可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望着夜色中的天花板,我的耳畔似乎还回荡着30多万冤魂的声声怨怒,那位妇女的呼喊依然清晰可辨,可怜的孩子摇晃着母亲冰凉的身体,哭泣声响彻去霄,传遍了五十年后的天......
日本人离开后留下的断壁残垣,满目荒凉,是何等的不堪啊!“万户萧疏鬼唱歌”南京似乎用它那凄楚的目光告诉我们:日本侵略者是可恶的,侵华战争更是令人深恶痛绝的!
“中国人民永远不会忘记南京大屠杀!”是啊,作为一个广明古国,我们不仅仅要铭记前人创造的骄傲文化,更应铭记南京以往的屈辱与不幸。
铭记南京,勿忘国耻,呼唤和平,让血腥与杀戮远离,让未来更加灿烂完美!把握此刻才能创造明天,青少年朋友们,让我们怀着强国之梦,去开创未来,建设祖国,因为“落后就要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