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心得
南京大屠杀,一个让中国人胆战心惊的日子;南京大屠杀,一个让全中国怒发冲冠的日子。南京啊南京,你本来是一座美丽又富饶的城市,却因日本人的残忍,让你成为了一座死城,一座充满着血腥味的城。南京大屠杀是一段不容忘却的史实。
昨日,那是硝烟弥漫的战场;昨日,那里血流成河;昨日,百万中国同胞在这誓死奋战打破了日本天皇不一样战胜的神化。
这次抗战我们虽然胜利了,但我们为此付出了沉重的代价,3500万中华人民献出了宝贵的生命,直接经济损失1000亿美元,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0亿美元。
看了视屏,我的心却久久不能平静,我的脑海里至今还萦绕着那扣人心弦的情景,多么痛恨日本人。
朋友们,我们的职责就是为将来建设富强的祖国做好准备。在我们这一代,我们绝不允许历史重演,我们决不再受欺负,为了我们的未来,为了祖国的未来,奋发图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