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心得
上个世纪,日本帝国主义侵占中国给中国人民造成了深重的灾难。中国人民奋起抗击,浴血奋战,谱写了可歌可泣的历史篇章。这段历史我们是不能忘记的。
要是你们有一点反抗,让日本鬼子打30多万的人,早就把他们的子弹打光了就算打也要打上个几天几夜都打不完呀!
我只要轻轻闭上眼睛,就会浮现那南京大屠杀的情景,大火连天、惨不忍睹,把南京的三分之一的房子都给烧光了。
更让人气愤的是有的日本鬼子活埋、强夺、杀人、尽为之赤,城内外所有河渠、沟壑无不填满尸体。
据1946年2月中国南京军事法庭查证:日军集体大屠杀28案,19万人;零散屠杀858案,15万人,在日军长达6个星期的野蛮大屠杀中中国军民被枪杀和活埋者达30多万人。同时中国文物珍品也遭到了大掠夺。
我们要好好学习,再也不让南京大屠杀的再现,等我们长大了我一定让世界和平没有战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