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心得
我不明白该用什么语言去描述看完《南京大屠杀》的心境,应当是失去理智的愤怒吧!我不想用恶毒的语言去咒骂那些以往深深伤害中华民族的人,因为那样只会显得我们比他们更加的鄙陋;或说他们不配糟蹋中国文字,用中国文字来形容他们简直就是浪费!我沉默,确切的说应当是愤怒到了极点!
姑且抛开他们的教育不讲,即使再变态的教育灌输,也不至于杀人成魔,忘记做人最起码的底线吧!我不想评价像裕仁天皇这样霸道的统治者是怎样指使一帮庸民做坏事的,只要为人,总该有分辨是非对错的本事吧飞机,大炮是冰冷的没有温度的废铁;而人呢,那埋藏在内心深处的良知,真的能够被使命抑制或邪恶所替代吗人之所以为人,是因为他有良知,有一颗柔软的心,而我不想去说谁谁谁失去了良知或心。因为一个民族失去了良知,那将是多么的恐怖。
我当然也明白不能一昧的强调别人的过错,落后就要挨打。如果当时中国武器足够先进的话,领导人足够机智的话,结果应当会不一样吧完全能够威风凛凛,大义凛然的昂起头,大声的告诉他们:“我们不理解侵犯!”然而当时我们多少会有些底气不足吧!
牢记历史,振兴中华。少年强则中国强,作为少年的我们,有义务与职责承担起振兴中华的使命。总有一天,中国会让所有国家和平相处,平等相待。战争的硝烟,该远离这颗美丽的星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