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大屠杀纪念心得
1937年12月,日军攻陷了南京。日本人的到来,让这里变成了一片废墟。这些可恶的日本兵,仅仅40天,就让南京死了35万人。
记得有一个画面,一群日本兵一脚踹开了一家人的门,二话不说对着那家人就是一阵乱射。最后只剩下一个小孩子那大声地哭。一个日本军官,残忍地向小孩扔了个炸弹,小孩子被炸飞了。影片的惨烈让我不忍观看,眼泪不停地流。
南京大屠杀是我国近代历史上发生的最惨烈的事件。35万人啊,这是个多么让人触目惊心的数字啊!这是多么大的耻辱啊!在整个大屠杀中,中国人毫无反抗之力,就像幼小的羔羊一样,任人屠杀。
35万人啊!这么多人堆起来,可以堆一个37层楼高的大厦!35万人啊!这么多人的血,足足有1200吨重!35万人啊!这么多人用火车装,要装2500多节车厢!这些可恶的日本兵!
南京,曾经的六朝古都,在日本人的铁蹄下,变成了一座尸体遍地、断壁残垣、满目凄凉的死地!这些可恨的日本兵!
可恶的日本人,他们欠下了多少血海深仇,可如今他们不但不悔改,反而还四处挑衅,还想侵占我们的钓鱼岛!
我们中国人不要再做一头任人欺负的病狮,而要做一个让所有人都害怕、不敢欺负的雄狮!如今我们的国家在新一届领导人的带领下,我们国家越来越强,我们正朝我们的强国梦一步一步去实现。我们现在更要好好学习,掌握更多更先进的知识,长大后为更强壮的中国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