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个有过辉煌有过悲痛的古都。那里有着我们中华民族文化传统的记忆,也有着我们中华民族觉醒的号角声。
1937年至1945年中国抗日战争期间、中华民族在南京保卫战中失利、首都南京于1937年12月13日陷落后,日军于南京及附近地区进行长达数月的大规模屠杀。其中日军战争罪刑包括抢掠、对很多平民及战俘进行屠杀等。死亡人数超过了30万!
从电影中我看到了边爬边哭的婴儿、妇女绝望的目光,漫山遍野,被利刃砍下的头颅,丧尽天良的日本鬼子在南京进行大规模屠杀。为什么中国人不勇敢的站出来对那些该死的日本鬼子说:“我们要反抗!”为什么他们要那样逃避哪怕死了也比卖国的死好。
虽然往事已经过去,但如果中华民族还是这样遭到欺压。说不准,明天、后天世界不在和平,难道还要失去那么多同胞吗如果我们科技落后,发展缓慢,说不定这样的仗势欺弱还会发生在中国。但此刻,新中国崛起了,不在受欺压了!我们的国家也有必须的地位了。在联合国中,我们国还是联合国安全理事会的五个常任理事国之一!
过去的就让他过去吧!只要中华民族团结一心,就能用双手创造完美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