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孤独,听到这两个字,确切的来说,我也喜欢孤独。
英国生物学家作家赫胥黎说:“越伟大,越有独创精神的人,越孤独。”其实,孤独本就是一种心境,很多人都会感到孤独,可是对于孤独的定义,不同的人有着不同的答案。从蹒跚学步牙牙学语到一步一步走向成长,面对生活,这中间必定也需要经历些许孤独。才能有收获。
很多人认为,孤独就是不合群,大家都会认为你是孤家寡人。我也不例外,习惯了一个人独来独往的生活,又怎么硬挤的进去别人的世界。可是人毕竟是群居动物,所有的灵感都要来源于生活的幸福和快乐。
很多时候,静下心来想想,其实孤独未必不是一件好事。多一份孤独的快乐,少一份碌碌无为的浪费,至少可以让我们的时间不至于虚度;也有很多时候只有一个人真的静下来心了,才能发现只有真正拥有孤独的人,才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孤独能够让我们认清现实,也认清自己到底所处在什么环境之下。越孤独,越幸福。
罗曼罗兰说:“在孤独中,我正视自己的真是感情,正视真实的自己。能让我品尝新思想,纠正旧错误,我在孤独中犹如置身装有不失真的镜子的放屋里。”对于很多艺术家来说,孤独真的可以算得上是创作的灵泉。人越是在孤独的时候,才能发现自我,从而进行创作。在孤独时,就和自己的思维作伴,和自己的灵感作伴,孤独的境界无疑就是在孤独中学会了创作,为自己创作出快乐的真谛。许多杰出的伟人都是一生孤独,孤独的像一杯没有杂志的水,沉浸在孤独之中,才能成功。因为孤独里没有喧闹,没有任何的杂质。
在我们成长的路上,生活总是会拿走很多东西,到了某个阶段,就拿走我们的一些朋友,一些梦想,让我们明白失去,体会失去。从而真的认清自己,找到自己该走的正确道路。形单影只是给我们与自己灵魂坦率对话的好机会,在孤单寂寞中成长,在平静安稳中创作。
多少成功的背后藏着孤独无助和他人的冷眼,很久很久以前,我害怕孤独,害怕独处,害怕一个人面对真实的自己。对于现在的自己而言,我爱孤独,孤独不是寂寞,他让我认清自己。
越孤独,越幸福。只有拥有孤独的人,才能体会到人生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