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孤独中思考,在孤独中成长。
两个月前,我独自一人进入这个新的环境,面对这个新环境,我对一切的一切充满了憧憬。
以前从未离开过家的我,第一次离开爸妈,独自来到学校。来到学校的第一天晚上,莫名的孤独,恐慌奋勇而来,我体会到了孤独的滋味。慢慢地开始步入正轨,开始新的课程,我逐渐地学着融入到这个新的环境中。
高中的课程跟我想象的大不相同,课堂上的听讲是远远不够的。面对数学的函数图象,历史的年代记忆,我变得无从下手。有时候会想为什么别人会,我却不会,然后继续鼓起劲置身于题海中。但最后得到的还是失望,面对若大的题海,我开始恐惧,不知所措;面对别人做题的得心应手,我开始烦燥,几近绝望的边缘;我与孤独同行,与烦燥相随。
我开始更加积极,积极地去做更多的题,即使太多不会,我也不会放弃。慢慢地我的生活节奏开始变快,周边的人已和我的时间错位。于是我又变成了一个人,一个人吃饭,一个人去教室,一个人回宿舍。但是现在我不觉得孤独有那么可怕,一个人在孤独中思考,在孤独中成长。
闲暇之余,我会独自一人进入书籍的世界中,享受着只有书籍的孤独。
其实,人生往往有很多事要自己独自承担、面对。对于未来的路,要自己一个人走,要学着和孤独并肩齐行。
校园里的梧桐叶还在不停地飘落,整个校园弥漫着一种孤寂的氛围,但是我的感觉不是无助的孤独,而是独自前行。
许多人都觉得孤独很可怕。其实在某个方面,在孤独中思考,会让你理解得更透彻,在孤独中成长,会让你更快的成熟。
孤独的人往往更感性,更成熟,对事物的见解更深刻。
在孤独中收获寂静,在寂静中收获成长。
陶渊明的“心远地自偏”正是体现了陶渊明心中的孤独,与外界世俗相分离,有远离世俗的心境。
孤独会给人营造一个很静的环境,孤独会提升人的道德修养,不是所有的人都能面对世俗的喧器有一种淡泊的心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