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旦决定要成为走上顶峰的人就注定是孤独的开始。
实现梦想的过程是一个充满三分甜蜜与辛福七分苦涩和伤痛的过程,实现梦想的过程也是一个夹杂在放弃与坚持的过程,实现梦想更是一个充满无尽孤独的过程。人生一半是现实一半是梦想因此实现梦想的过程也是一个饱经人生酸甜苦辣的过程。
理想是丰满的,现实却很骨感,实现梦想的途中有一道无形但很坚固很高的墙——现实。不同的人对于这道墙有不同的反应,有的人选择凭借自己的力让自己强大然后用竭全力推翻这道墙,有的人选择利用工具打洞钻过去或借用楼梯爬过去。
有的人选择有的人选择绕道而行,他们坚信路的傍边也是路,条条道路通罗马,有的人选择在这道墙下睡觉,等待别人帮他推翻。可想而知不同的举措对应着不同的结局,有的人成功了,有的人失败了,也有的人还在原地踏步,止于不前。
实现梦想也是一个身心饱受摧残的过程。实现梦想的过程,你会被践踏的体无完肤,你会被不被理解,你会被边缘化,你会被嘲笑、会被讽刺、会被讨厌、会被怨恨、会被放弃,会忍受无尽的孤独。在我们与现实的抗争过程中我们会因为自己在现实面前的渺小感受到一种无形心里方面的压迫,于是我们本能的企图抵御那一种无形的柔软心里压迫由于它无形而且柔软我们的抵御常常被反弹回来击疼我们自己。
还有当现实向我们的梦想袭来时我们竭尽所能护住它可我们的抵御好像乏力似乎被无可奈何的反弹了回来,如同被看不见的网挡了回来,如同被扣杀自己场界的死球,在这个揪心的过程我们会产生不可名状的状态,但是这些都不应该是让坚定执着的你放弃,黑夜总会过去,暴风雨袭击之后会是另一番新的景象,没有一种不通过藐视忍受的奋斗就可以实现自己的梦想,行动是治愈恐惧的良药。
正如海明威的《老人与海》中的一个人并不是生来就要被打败的,你尽可以消灭它,但就是打不败它,梦想也是很顽强的,有较强的生命力,它也许会被现实暂时打败,倒下,但它从未放弃过寻找合适时机反扑对手,也许我们都曾说我坚持不下去了我放弃了,但是实际上我们却总在内心里保留着希望保留着不甘心放弃跳动的心。我们依然在大大的绝望里小小的努力着。得不到的永远在骚动,那份内心的不甘始终鼓动着你,在内心提醒着你不要放弃,快去争取。
坚持下去,不忘初心,你终会达到梦想的彼岸,追梦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