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一眨眼,一瞬间,时间又过了一天,春天夏焰秋枫,铺陈了冬夜。我们在各自的小路上匆匆行走,一直未曾停留,不经意在某个路口相遇,于是我邂逅了孤独。时间越久,感情也越沉淀,也许,孤独也是一种享受。
五千年的岁月悠悠,逝去的是如风往事,有多少人诠释了孤独?又有多少人在轻唱孤独?从初一到初三,我见证了陶渊明的孤独,他一生清廉,前有“不为五斗米折腰”的坚躯毅魄,后有“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逸致闲情。这无疑是孤独的,却也是一段不平凡的人生。即使没有人明白他为何孤独,即使没有人与他为伍,他也不在意。“常著文章自娱,颇示己志。忘怀得失,以此自终”,这不正是在用孤独诠释他的人生意义吗?他是在享受孤独!
享受孤独,诠释自己人生的意义;享受孤独,让别人欣赏自己存在的价值。
裸露的暮色,似夜半海棠的嫣红,船帆张开了它硕大的心事,海岸上游移的波光点亮了心中孤独的灯,是谁,在轻唱孤独?乌江岸边,一串串激动人心的语句从她嘴里蹦出:“生当作人杰,死亦为鬼雄。”无情的战火,使她与家人颠沛流离。然而,她从未怯懦。她虽为女子,却“虽处忧患穷困而志不屈”。她甘受孤独,因为她决意要在孤独中爆发,在“寻寻觅觅、冷冷清清”的晚年,她殚精竭虑,编撰《金石录》,完成丈夫未竟之功。让众人看到她存在的价值,她就是一代女词人——李清照。
此致
敬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