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每一首诗都是一个富有灵魂的生命。
历史的灰烬放进古铜色的香炉,青烟缭绕着苍老的记忆。诗,在个人身上演绎着成败,在历史的洪流中冲刷着兴衰,历史被诗所贯穿,沉淀着先人用生命写给后人的启示,我也要去感受那诗中的四季,以此来抚慰这颗孤独的心灵。
坐在草地上,可以享受“天街小雨润如酥,草色遥看近却无”的情景,依然可以感受到“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的顽强。偶尔也可以感受春草的欣欣向荣与顽强生命力。眺望远方,“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低见牛羊”。我静谧地享受着春的勃勃生机。
品味茵茵春草,我便摆脱了孤独。
坐在炽热的阳光下,可以享受“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的美景,我的心仿佛荷花那么火红,感受到“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的温馨。还有“蝉噪林愈静,鸟鸣山更幽”的恬静,荷花的红艳似太阳开遍池塘。
品味茫茫夏荷,我便摆脱了孤独。
站在金黄色的田野上,可以享受“秋风萧瑟”的气氛。秋风宛如秋姑娘轻轻走过般轻盈,“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是诗人面对秋天而发出的感慨,而秋风正如一曲高歌,歌唱着秋天的旋律。我仿佛感受到了“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的畅然。
品味凄凄秋风,我便摆脱了孤独。
“忽如一夜春风来,千树迈出树梨花开”带我们走进了冬的世界。“北国风光,千里冰封,万里飘雪”,毛主席的《泌园春·雪》领我们去看那皑皑白雪。渐渐地,早已淡化了“孤舟蓑笠翁,独钓寒江雪”的孤独。
品味四季之诗,欣赏四季之景,诗的灵魂赋予我唯美的意境,让我感受到欣悦。从此我不再孤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