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都曾有过梦,有过美好的梦想,梦想是天上的星星,但又是我们生命的航标。梦想是理想的翅膀,是待起航的航船。拥有梦想,才会拥有未来。 任何一个天才,都曾经有过梦想。
梦想,有一种虚无,似乎深不可测,但却近在咫尺。梦想不是一个贬义词,我们现在所想做的,就是超越自我,去追逐心中的梦想。初生牛犊不怕虎。我们正当年轻,没有挫折的失意,世界的一切对我们来讲都是充满机遇的,我们不甘平凡,就必定会发出不同凡想的声音,走出别人没有走过的路,超越自我,激情迸发。我们没有经验与教训,但是我们并不缺乏青春的冲动与热血激情。
小学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每天都不要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间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的三分之一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间在学习。 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 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讨厌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的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今天,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高中。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努力。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同学们,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相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高的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
儿时,我拥有绚丽多姿的梦想,不同的人问我会在我这里得到不同的答案,所有这些梦想,如天际流星,虽然不切实际,但却透着童真。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人必须立长志,而不能常立志。
初中毕业后,我来到了这个美丽的星城长沙,学习计算机。当我坐在电脑前,潮水般的信息迎面向我扑来,当时的第一反应就是神奇,神奇过后我被它征服了。从此我对学习计算机技术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我对自己默默说:它征服了我,我必须征服它。我深知在我的将来它将会成为我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份,与此同时,我的梦想和奋斗目标也随之诞生,那就是能成为一名“出色的软件工程师,掌握最尖端的计算机技术”。因此我在学校抓住一切学习机会,但是计算机技术就像一个无底洞,永远找不到边。时间过得很快,三年时间一晃而过,即将毕业的我,对自己非常失望,认为当初所谓的梦想将会成为泡影。就在此时,一个朋友告诉我“北大青鸟—牛耳软件培训”正在招生。为了实现自己对计算机技术的梦想,所以我选择来牛耳求学,虽然才短短两个多月,但我已感觉到,牛耳是我实现梦想的平台。
学员们,让我们以“自信人生二百年,会当击水三千里”的勇气,以“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的精神,点燃梦想的蜡烛,闪亮不变的情怀,放飞我们的梦想,描绘灿烂的人生。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将会使我们的梦想变成现实。
最后,我想邀请所有的学员,请伸出你们的双手,让我们共同为实现梦想的明天鼓掌喝彩吧!
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