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知道,天上不会掉馅饼我们的许多人生目标需要我们去努力创造,努力实现而努力之下,也不是不顾实际.
“业精于勤,荒于嬉”是韩愈的一句名言,意思是说:学业的精深在于勤奋,在于刻苦努力,而学业往往荒废于贪玩.
造福人类,造福大千世界,造福地球是每个人的愿望,而学业有成就在于你付出的每个人都是一样的.
俗话说:“勤能补拙”“勤勉乃成功之母”,艰苦的条件造就人才一个成功人士,大都并不是天才聪明的人并不都是天才,而天才是靠努力,靠勤奋得来的,这也验证了那句“天才出于勤奋”每个成功的人,都是天才,是努力、勤奋的天才他们的头脑并非比别人聪明,甚至比别人差,但他们的成功是因为他们懂得勤能补拙,只有勤奋、努力、刻苦、不懈地坚持,才能成功.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不要怕得不到,勇敢地去面对,努力地付出你种下一棵树种,它终会成为一棵攀天大树;你种下十棵树种,它们也会成为攀天大树,这就是你的收获播种的越多,收获得越多,只要肯拨下种子,就能开花结果.
要成功,兴趣很重要,理想也很重要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兴趣,你可能不愿学习某一门课程,那是因为你对它还没有产生兴趣,“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培养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你就向成功跨了一大步培养了兴趣,还要有自己的理想,有了自己的理想和目标,勤奋的学习,努力学习,刻苦学习,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学业之精深就在于此.
贪玩不是一种好现象,好行为中小学生爱玩是理所当然,玩是每个孩子的天性,不能剥削中小学生玩的权利我作为一名中学生,我认为:要玩,要有意义的玩,玩出知识来在玩中,我们可以悟出许多道理来,这些道理是在课堂上学不到的可贪玩却是百害而无一利,贪玩是一名杀手,它可以让你丧失自我个性,可以让你荒废学业,甚至让你失去宝贵的生命现在电脑游戏是社会上的人所喜好的,可是它却害了多少人啊!多少学生因为它而成绩下降学业之荒废就在于此举.
当然,我们也不能光说努力,不顾现实的情况,盲目地制订一个不合实际的目标而空谈努力,也是没有用的比如,我们看刘翔厉害,我们都想成为刘翔那样的人,我们努力就可以达到吗?有的人或许可以,而绝大部分人即使努力也是不可能的奥运会即将开始了,我们人人都努力一把,把所有的金牌都拿回我们自己家,可以吗?一想就知道,这太可笑了所以说,一个人如果不顾自己的现实情况,整天坐在家里空想理想与目标,也必然一事无成的.
所以,我们要有目标,我们要有切实可行的目标与行动,这样,我们才能渐渐靠近我们的目标,逐步实现我们的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