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二年级时,我接触到了一件富有艺术的东西,它让我领悟到了音乐的魅力,把我带入一个自由和享受的世界,就是――单簧管。
第一次接触到它,我只是对它充满好奇,直到听到它的声音,就被它迷住了,并要求自己一定要学好它。
三个月已经过去,我到了赛场,心中激动而紧张,我又在联系,然而我清楚地知道现在的练习只是为了打发时间,压制住心中的紧张。我想:马上就是世界末日了,天啊!希望我是幸存者当中的一员。!
比赛开始,我抬起头,看到考官那诡异的小,我心中顿时又增加了几分不安,最后我稳住心情,开始了演奏,我手一沾上黑管就出汗,那时我从未有过的……一出门,我就对妈妈说:“有心脏病的人千万不能参加这比赛……”
两星期后,奖状到了,我竟得了一等奖,那时我激动万分,开心地叫了一声,心中充满了喜悦,等到心情平静后,我又回头想起了那92个夜晚,那时,我才知道:任何成功,背后必定有血汗和努力。
我想:诗人在山川河流中寻找豁达的灵性;花匠在日出日落见捕捉色彩的真谛;哲人在历史画卷中感悟不变的真理;而我,却在生活中找到了成功的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