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下午好:
成功要用梦想去引路,要用创造力去开拓,要用汗水去浇灌。
成功是你梦寐以求的那朵红玫瑰,挫折正是那遍及周围的针刺。欢乐是你辛勤耕耘获得的果实,悲伤正是那成熟前的秕粒。
在经受了失败和挫折后,我学会了坚韧;在遭受到误解和委屈时,我学会了宽容;在经历了失落和离别后,我懂得了珍惜。
如果说人生是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么挫折则是一个骤然翻起的浪花。如果说人生是湛蓝的天空,那么失意则是一朵飘浮的淡淡的白云。
成功是白天的太阳,那么失败就是黑夜中的星辰,没有星辰的降落也就不会有太阳的升起,耀眼的太阳也会有被乌云遮掉的时候;成功是甜果,那么失败就是酸果,甜果在最初却是酸苦的,也有不少甜果会甜得发苦发烂。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