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一天,老师让我们交一份手工艺品,我听后十分紧张,因为我可不会做东西,所以只好上网查询,一个漂亮的鸡蛋不倒翁吸引了我的眼球,于是就决定动手制作一个精致可爱的不倒翁。
说干就干,我先从冰箱里找了一个形状椭圆的鸡蛋,接着又找齐了其他需要的材料,像什么白纸啦,胶水啦,细沙啦,彩笔啦……好啦,万事俱备只欠东风了!
我先用毛衣针小心翼翼地在鸡蛋的顶上戳一个小窟窿,让蛋清和蛋黄留出来,咦,蛋清和蛋黄怎么不出来?我握住蛋身抖了抖,只听“咔嚓”一声,但可被我捏碎了,黏糊糊的蛋黄粘到了我的手上。唉!真是出师不利呀!这时我就想泄了气的皮球,妈妈过来对我说:“不要放弃,继续努力呀!多做几次就可以了。”妈妈的话虽简单,但给我很大的鼓舞。
于是,我重选了一只鸡蛋,这次我吸取了教训,先把鸡蛋拿在手里不停地摇,让蛋清和蛋黄混合在一起,再用针戳,还好,挺顺利。我把蛋壳和蛋清在清水里洗了洗晾干,接着把细沙小心地从鸡蛋的小洞里灌进去,再堵住口。再摇一摇,只听细沙在鸡蛋里作响。我又给鸡蛋做了一个尖顶帽子,用彩笔装饰上精美的花纹。再在蛋壳上画上一对柳叶弯眉,一张樱桃小口,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和一个小巧的鼻子。
哈哈!一个鸡蛋不倒翁居然在我手中诞生了,我高兴地手舞足蹈,用手轻轻一碰,不倒翁摇了起来。我用手把它压倒,一松,它又站了起来。嘿嘿,真有趣。“周诗怡!你真棒!”
有一句话说得好: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你不去做怎么会知道自己做不好。就像我一样,动手一试,虽然有许多困难,但我成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