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无论什么人,从他一出生,梦想就时时刻刻围绕在他身边。在小时候,梦想就是无时无刻与爸妈呆在一起,感受着他们对我们细致入微的关怀;长大后,梦想的就不再是父母的爱,不再是零用钱的多少,而是自己的未来。
在一个众所周知的节目中,有这么一名参赛选手令我印象深刻。小时候的他因调皮使自己失去了双手,这让他的生活变得非常艰苦。但他并没有放弃希望,他通过对生活中小事的不断摸索以及他自己坚持不懈的精神最终克服了这些常人难以做到的事。他还决心在未来成为一名钢琴家,于是每天都是用不灵便的脚来弹钢琴。即使脚被摸出了水泡,汗水浸湿了他的衣服,他仍然坚持了下来。并凭借这苦练得来的钢琴功夫在节目中获得了冠军。以后人们谈到他肯定不是他的琴技好,而是他有毅力,敢于和现实拼搏的这种可贵的精神。也正是这种精神让他圆梦,让他不再是一名平凡人。
他就是坚持梦想,他坚信只要梦想存在,自己的生活就能得到改变。他的这件事令我深有感触,记得他夺冠的那天正是我们知道期末成绩的那天,这是难忘的一天。我在班级里的成绩竟跌出前十,这真是给我的心狠狠地刺了一刀,刚知道成绩时我甚至有一些不相信,可是事实如此。我怀着郁闷的心情回了家,打开电视就发现他在发表夺冠感言,其中一句话让我的心情从谷底一下子升起来了:“今天的你可能是失败的,但是只要努力,明天的你就是成功的!”这让我的信心重新充满,于是从那天起,我便加紧了学习的步伐。我竟可能减少玩耍的时间,别人在玩,我在学,别人在闹,我还是在学。这样的学习时常让我感到枯燥乏味。但是那个冠军的成功却在时刻提醒着我坚持,坚持,坚持!凭着这一股脑学习的劲头,在开学后的第一次月考中我突破了自己,进入了班级前五,这种荣誉与自豪让我更加肯定了我之前的做法。
梦想的成功需要努力,付出的越多,回报的也越多。梦想的实现离我们很近,很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