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长的头发中夹着根根银丝,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总闪着慈爱的光芒,微胖的脸庞时时挂着甜美的笑容,无论是走着还是站着,腰板笔直,就像路旁挺拔的白杨。你们知道她是谁吗?她就是我最敬爱的 一位老师——向老师。
我很小的时候就认识了向老师,因为她是我的隔壁邻居。每当我遇到了学习上的困难,就会向她请教,而向老师总是毫不犹豫地放下手中的扫帚或拖把,耐心地解答我的问题,一遍又一遍地,直到我弄 懂了为止。我常想:要是能当她的学生该是多么幸福呀!天随人愿,这个心愿就在我一跨进六年级的大门就实现了。
在课堂上,我再一次地感受到了向老师的慈爱与耐心。
那天,向老师在上新课,我端坐在椅子上,一门心思地想着刚才下课时与同学打的赌,怎样才能羸呢?至于老师讲的什么我是一个字也没听进耳朵里去。直到组长发本子,我才意识到老师的课已讲完该 写作业了,可刚才我压根儿没听,怎么办?我用手托着下巴,不停地用笔敲着脑袋,真是一筹莫展。忽一抬头,却见向老师正大步向我走来,我的心“怦怦”直跳,像怀里揣着一只小兔子似的忐忑不安 ,她一定是来批评我的。谁知,向老师走过来后一声不吭地看了看我的本子,然后弯下身来,用她那无比温柔的声音小声地问道:“这题不会啊?”我的脸猛地一烧低下头来。“没关系,”向老师用她 那粘满粉笔灰的手轻轻地拍着我的肩膀说,“我来教教你怎样分析这题,来,拿上笔,这题应该是这样……”顿时,我的喉咙像被棉花塞住了似的,说不出话来,好像一张口满眶的泪水就会像打开闸门 的洪水般涌泄而出。
向老师对每个学生都是这样细致、耐心,尤其是那些学习上有困难的同学,更是得到了向老师无微不至的关怀与帮助。她就像一把金钥匙,为我们开启了知识宝藏的大门,带领我们在数学的王国里遨游 ;她又像一股温暖的春风,用她甜美的笑容吹散了我们的苦恼与懒惰,带给我们无尽的希望与四射的活力。
人们常说:老师就像是蜡烛,照亮了别人却融化了自己。而我要说:向老师,您就是我心中的太阳!自然界的太阳温暖了我皮肤、头发、眼睛……可是在照不进阳光的心灵里,有您的声音、笑容和传授 的知识铸成的光芒万丈的太阳,它将永远高挂在我的心灵世界里,陪伴着我,温暖着我,激励着我。
人们都说学校就是你的家,可是就在这样的家里,怎么能少了辛勤的园丁——屈老师呢?
从一年级到现在我经历过两位班主任,这两位老师中,我最喜欢屈老师。他平易近人,给予我们亲人般的关爱,在我们幼小的心灵里播下了爱的种子,也赢得了全班同学的爱戴。
屈老师是我们的班主任,也是我们的语文老师,四十多岁,和我爸爸差不多高,梳着平头,高高的鼻梁上戴着一副银边儿眼镜,看起来就很有学问。也许是说了很多话的缘故,他的嘴唇很薄,薄嘴唇里 里经常吐出一串串的
名言
佳句,使我们羡慕不已。屈老师爱穿运动服,喜欢踢足球,一跑起来平时服贴的头发就会飞卷起来,就象一朵“筋斗云”。如果我们当天没有体育课,屈老师就会带我们下楼, 和我们一起锻炼、游戏,如果赶上下雪天,打雪仗就必不可少了。他常说,不但要学习好,更要有好的身体。
屈老师总是把学校发给自己的水果拿到班级分给我们,我们吃在嘴里,甜在心里。感觉到就是他的孩子,得到了父亲般的疼爱!
记得那是三年级的时候,我在校门口不慎摔倒了,紧挨眼睛下面都破了皮,保安把我送到班级,同学看到后告诉了老师,我都没想到屈老师来得这么快,把我送到了校医室,医生帮我上了药。回来的路 上,屈老师一边轻轻地为我擦泪一边说:“我们小时候家里没钱,都管这叫”抢“馒头,这地上也没有馒头,你抢什么呀?”我知道老师说这句话是在安慰我,的确,听了这句幽默风趣的话我破涕为笑 ,伤疼减少了很多。回到家后,妈妈告诉我,屈老师已经把我的事告诉了妈妈,并说了很多表示歉意的话,这使我们全家都很感动。在老师和家人的细心呵护下,我的伤很快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