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红色的警报响彻地平线,一种肆虐大地的新型病毒出现在了人们眼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让无数的中国人“宅”在了家里,躲避病毒的侵袭。“逆行者”便于此时登场,承载了成千上万中国人的希望与赞歌。
在所有人向着远离灾难的方向奔跑时,总有人逆着人流的方向,向着灾难的中心前进,去拯救,去奋斗,去献出自己的力量。他们是英雄,是天使,是国家的骄傲;他们更是普通人,是父母,是孩子,是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他们,就是“逆行者”!他们也许是恰好拥有这份力量,也许曾有着拯救世界的梦想,也许害怕被病毒感染,与家人分隔......但他们都无一例外地挺身而出。我们赞颂着这样的逆行者,正是因为我们从他们感人肺腑的行动中,从他们展现的风骨中,看到了中国的气概。
我们歌颂逆行者,因其勇气战胜恐惧。67岁时,非典肆虐,他说:“把最重的病人送到我这里来。”今年他84岁,新型冠状肺炎爆发。他在提醒人们“不要去武汉”的同时,毅然决然乘上前往武汉的列车,第一时间奔赴前线!钟南山院士当然很清楚,新型冠状病毒有多么危险。但年事已高的他仍然奋不顾身,主动承载了全国人民的希冀,不惧危险,勇敢如初!这便是逆行,是在恐惧面前放弃恐惧,消灭恐惧;是伟大的勇敢,是心灵的赞歌!
我们歌颂逆行者,因其无私熠熠生辉。武汉两周内召集的3万多名医护人员中,有一大半是女护士。防护服不便脱下,她们便忍着闷热,穿着纸尿裤工作;长发不便打理,她们便含泪剪去一头秀发,甚至响应号召剃了光头......而当记者采访她们的感受时,她们却笑着,如春花烂漫:“没有关系,头发没有了可以再长。现在的首要问题是保护好自己的同时,去救更多的人!”她们的“逆行”,是为抗疫而无私无畏,拼尽全力,争分夺秒地奋斗。这样的无私,令人流泪,令人感动,令人热血沸腾!
我们歌颂逆行者,因其担当负于双肩。凡响应国家号召,积极参加抗疫的医护人员,我想他们心中最重要的原因,便是“为祖国出一份力”。国家危难之时,当挺身而出!这是我们每一个炎黄子孙的信念,是我们骨子里的气概!“疫情吹哨人”医生,在与新冠肺炎的战斗中病逝。他第一时间提醒人们注意防控病情,为人们鸣响了警钟;他更写下了“等病好了我就去一线,我不想当逃兵”如此感人肺腑的话!以医生为代表,所有的逆行者都是如此,胸中满怀国家责任感,肩上有担当!“最美逆行者画像”征集活动中,有这样3个引人注目的画面:84岁眼含热泪的中国科学家钟南山,全副武装的疲惫中小憩的医务人员,出征前带着口罩的夫妻的深情拥抱。他们舍小家为大家,做出生命的抉择,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我们讴歌逆行者,正是因为他们的勇敢,无私与担当,因为他们骨子里散发出来的中国精神,中国气概!向逆行者致以最深切的敬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