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上半年已经结束,回顾上半年,自我既取得了一些成绩,又存在着一定的不足,总体而言,成败参半,状况较上半年有所提高。然而,目前状况较预期目标仍有相当差距,未来形势仍然十分严峻。
回顾20xx年上半年度,自我在成绩,阅历,交际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绩,值得肯定。在成绩上,自我总体成绩状况较上半年度过有所提高,并且已按为时计划完成通过四级考试的任务;在阅历上,自我通过1 学期的兼职,不仅为自己解决了一部分生活费用,而且增长了自己的见识,增强了自己与人沟通的能力;在交际上,自我与同学建立了比较良好的关系,这较上年度有较在提高。
20xx年上半年度,自我在学习态度上较上半年度更认真,这点值得肯定,需要长期坚持下去。这种端正认真的精神是我们今后三年必须上具有的品质;在阅历上,自我在兼职教师的实践中,与上司建立的相互信任的关系值得今后学习。这种信任不仅吏自己能更稳固地从事这份工作,更提高了的自己的职业素养。尽管不突出,但这次成功的尝试值得吸取经验;本年度,尤为值得表扬的是自己坚持的“认认真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为人信条。这半年的经历表明,自我这种态度是十分正确对待的,是十有八九有益自我发展的。这种态度,今后必须长期坚持下去。
展望20xx年下半年,自我在以下方面要注意提高。第一,努力学习。不仅学习本学科的知识,做到成绩优异,还要努力涉猎其它学科的知识,进一步开拓自己的视野,培养自己的社会眼界,全球视野,使自己成为有社会眼界,有全球思维,有自己独立见解的现代大学生。第二,理性处理情感问题。大学职阶段要深刻认识到感情与学业的关系。不能为儿女私情影响自己未来事业的发展。第三,充实自己。大学四年,自我要有忍耐的精神,要连续不断地充实提高自己。当前大学的理论知识教授尚不完整,实践经历也与社会有很大不同。因此,自我不要急于展示自己,要花费更多时间来充实自己,积累自己的百度,在别人放松的时候,自己加倍努力。而这个进程,是大学四年的任务,是自我今后三年的内容。第四,尽量参与活动。在大学里不参与活动是错的,过我参与活动是不对的。由于自我实际处事能力不够强,因此,自我需要尽量参加活动。但是,鉴于大学与社会的差距(这种活动并不能真正锻炼我们的能力),因此,不能把它放在首位,而仍以广泛学习为重中之重。第五,坚持“认真认真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态度。
20xx年上半年度已经结束,成功与失败同在,笑容与泪水并存。虽然形势严峻,但我们仍乐观自信。因为我们在不断地提高自己,使自己适应了变化了的现实。我们完全相信,2019下半年将比上半年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