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一直期待的日子。海南东山武警总队训练基地,我的目的地,第一次出门到外睡六天,心情格外的激动,感觉去那应该很轻松,到那时,我发现我错了。
哨子响……,大家的心情一下就紧张起来,不管在做什么都要停下来,马上去集合。
六天的军训是我一辈子值得珍藏的记忆,我在家也不是什么娇生惯养孩子,但是这种体能的训练真是吃不消。每日训练,左右转、齐步、站军姿……标准的姿势,晚上还要练歌,操场里传来洪亮的歌身“穿上军装这是钢萃火的地方,严格正规促就挺拔的脊梁……走上哨位扛起钢枪……”每天晚上这么唱,声音很快就哑了,一天下来,看见床是那么的兴奋,整个人都累垮了,恨不得睡一天华考。身上的酸痛更是难受,感觉骨架都撒脱了。但不管怎么样,必须坚持,坚定让我将这种六天变成了不一样的旅游。
短短的六天很快就会结束,我们的动作也越来越整齐规划,越来越标准,军姿的纹丝不动,跨步的整齐有力,让我们觉得我们就是军人。
回想起那一幕一幕,前四天炎热,后两天的寒冷,天气变幻莫测,热得发慌,冷得发抖,在这样的环境里坚持辛苦训练,虽然很累,但这是在锻炼自己,战胜自我,这是一种人生体验,在烈日下晒出前进的勇气,在寒冷里刺出自我的信心。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六天的军训也完美的结束了,这也算是我对祖国六十周年的一份礼物。我会从军训中锻炼到前进的勇气与自我的信心去追求更高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