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自我总结
军训的感受总的来说就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会有。然而军训对我们这些娇生惯养的刚入大学的人来说也是有很大好处的。有人说:为什么要军训?军训有什么好处呢?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使我们身体素质等方面都得到发展,并有时间培养一技之长,创造新的财富,只有这样,我们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找到立足之地,成为一名合格的接班人;也只有这样才能是中国的未来不致落空。军训还能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呢。其实军训不但培养人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而且还能磨练人的坚强意志。它让我明白了很多人生哲理,唯有一句话让我感触最深,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特别的面对艰苦的环境时,我们应该坚强,勇敢面对,而不是逃避。
军训过后,我做了一下总结,并有了以下感受: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这种团队精神的打造,友情的培养,完全是由汗水凝成,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团结要靠共同的信念来凝聚,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总之,团结是大道理,不团结就没道理。
真正的快乐是苦中作乐。军训虽然使得我们的身体疲惫不堪,但却使得我们的精神无比愉悦。我想,它净化的是我们的精神世界。听教官说起自己的经历,感叹其所受之苦远于我们之上,更感叹于他们以苦为乐,苦中作乐的精神。我也更加懂得了,真正的快乐并不是一种物质满足,也不是一种简单的乐观主义,而是在经历了痛苦磨难后的心灵净化与人格升华。我们的教官也许书读得没我们多,但他们的人生体验却比我们更加丰富,他们比我们更懂得做人的道理。古谚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军训时,我们的双肩虽然很酸痛,我们的双腿虽然很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军训,对每个同学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我想:一个人面对的是重重困难与艰难险阻,在你面前只有一条路勇往直前,不应该有退缩的想法,也不能退缩。无论这时的你是痛苦还是千千万万个不愿意,也不该有任何怨言。你应该有别人没有的顽强的意志与坚强;因为你是军人,你就不应该有所谓的累与苦,而拥有的是更多的勇敢。
温室的花朵,永远都经不起风雨的考验。平静的湖面,永远都训练不出精悍的水手。我们要懂得吃苦,更要经得起磨练,这样我们才经得起大风大浪,才不会被社会淘汰。
天空愈晴,星辰愈灿烂,一天军训后,我们的灵魂将得到升华。我相信军训后回拥有一个绚烂的星空,会有一个美好的明天,让我们大声说:军训,感谢你,感谢你,军训。我们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