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蜀人贵芹芽脍,杂鸠肉为之”美食一向是中国人所喜爱的,各色菜肴,展现博大而又精深的中华美食文化。于古,有着东城肉名扬四方;至今,有着《舌源码》系列的美食席卷潮流,也亦有着家常小菜展中华文化;中国人一向对美食有所考究,在中国不同地方菜肴也展现着不同的地域文化。淮扬菜作为国宴上的主菜,在g20峰会上,向世界展现中华美食的魅力。无论古今,中华美食都包含着人民对生活的希希望,对中华文化的展现,将中华美食深植于中华文化的根中。
无论古今,都有不同的人事物展现中华文化,都深深地根植于中华文化这棵参天大树的根上。在沙漠中有一种植物叫“沙漠玫瑰”,它没有根,却能在干枯后吸水而保持原有的模样,为什么?因为他有“根”,坚强的信念、永恒的追求,沉稳的意志便是他的根。落叶归根,心力交瘁的它们仍然回到他所热爱的那片土地。而我们亦是如此,无论走多远,飞多高,根植在我们血液中,中华文化亦不会变。无论身处何方,我们始终记住“根”是什么,因为我们同是华夏子孙。
中华文化源远流长,中华优秀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是传统文化和现代文化的根;没有根就不会长出参天大树,没有文化的根,就不会有社会的文明,中华文化的辉煌。
中华文化重在弘扬,重在培养,继承传统文化是弘扬和培育民族文化的永恒动力,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坚定中华文化立场,坚定不移的守好伟大而又精深的中华文化,守住孕育我们的中华文化之根。
泱泱华夏,赫赫文明,仁风远播,大化固行。中华文化走过千年,经久不衰,熠熠生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