过轻松而又愉悦的寒假生活,我们回到了文星美丽的校园,开始紧张而又快乐的校园生活。回首过去的x年,全体师生同心协力,谋求发展,我们拥有了太多的骄傲和辉煌:学校获得了x多项荣誉。同学们,春天是播种的季节,只有春天播下希望的种子,秋天才会换来丰硕的成果。站在新学期的起跑线上,我想借此机会向大家提几点希望和要求。
对照《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的要求,重视品德修养和良好行为习惯的养成,文明守纪,做一个文圆质方、举止优雅的人。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并且多读书,读好书,与书为友,在陶冶情操,滋润心灵的读书活动中,学会关注自然,关心社会,关爱他人,丰富自己的心灵。
舒适、愉快的寒假生活已经结束了,假期的散漫习惯也应该改掉了,我们大家都应该进行自我调整,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积极调动学习和工作的热情,全身心投入到学习和工作中。
安全是一切学习生活的保障,人的生命只有一次,希望同学们要时刻注意安全。目前,我们要注意的是春季流行疾病的防治、交通安全、食品安全、活动安全等,专心上好安全教育课,在日常生活用时刻注意安全,不做危险的事,让安全陪伴我们健康成长。
“滴水之恩,当涌泉相报”!希望大家懂得感恩,学会感恩,努力学习,奋发自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回报老师和父母对我们的亲切关爱和无微不至的照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