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轻风锁不住流云,流云带走了岁月。我们告别了假期的安静与沉寂,在欢声笑语中,我们迎来了新学年的开学典礼。
人生非坦途,前方的路不可能平坦,只会更曲折,更艰险,同学们应该有充分的心理准备,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有很多困难。所以,拿出你“天生我才必有用”的信心,拿出你“吹尽黄沙始到金”的毅力,拿出你“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勇气,去迎接人生风雨的洗礼,毕竟只有经历风雨,我们才可能见到美丽的彩虹。过去的一年,在新的教学模式引领下,在学校领导的支持帮助下,在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们学校取得了优异的成绩,同学们也获得了不少荣誉。作为教师,在新学期里,我们依然会本着“对学生负责”的宗旨,以敬业务实的工作精神开拓进取;立足于课堂,向45分钟要效率、要质量;利用新的教学模式,设计好导学案,解放学生的嘴和脑,让学生在小组合作中奏响大面积提高教学质量的凯歌!
有位诗人曾说过:上帝给了每个人一份珍贵的礼物,那就是青春。青春是崭新的,在你们的脑子里总会有那么多的新方法、新感受、新思维。在你们眼中每天升起的太阳也都是新的;新的学期又开始了,在我们每个人的面前都摊开了一张白纸,那么我们将如何在这张白纸上画出人生的又一幅精彩的画卷呢?同学们,选择了勤勉和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选择了痛苦与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成功与辉煌!那么就请用我们的勤奋和汗水,用我们的智慧和热情,抓住这宝贵的今天,师生团结一心,努力在今朝,去创造美好的明天吧。
最后深深地祝福周文庙中心学校的全体师生,在新的学期里工作顺利、学习进步。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