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演讲稿
大家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的青春梦》。
人不能没有梦想,梦想是美好的,梦想,对奋发的人,是一种动力;对迷茫的人,是一个指路标;对失败的人,是一种鞭策。喜欢关于周恩来同志的书。是因为我喜欢周那伟大的人格,光明磊落的一生,他没有自己的荣辱得失,他对国家,欢读关于张海迪和张海迪写的书,从这些书的字里行间,我总能找到两个字——坚强。张海迪的一生是不幸的,但又是幸运的。不幸的是她从小身患重病,幸运的是因为她坚强。正因为她的幸与不幸,再加上她的坚强,才成就了日后的她。他们正是因为有梦想,有志向,才有了闪亮的人生。是的,张海迪是一个崇高的普通人。我也曾经想做一个成功的普通人,通过坚强,通过奋斗,打造一个不平凡的自己,开创一片出于自己的天地。 作为当代的一名大学生,我们的青春,背负着一种责任,一种寄托,一种祖国对我们的期待。青春不是抱怨年华流逝而感慨万千,也不是趁着年轻而虚度光阴,我们还有很多事要为之奋斗。为此,我们应该努力的去做一个积极进取的中国青年,勤奋努力,奋勇拼搏,去实现属于自己的中国梦。无愧于社会,无愧于人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可爱的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我们大学生是青年中有较多机会接受现代科学技术教育的一部分人,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受益者。我们在受益的同时,也应是“科教兴国”战略的实践者和完成者,应当义不容辞地挑起振兴祖国科技事业、迎接新技术革命挑战的重担,从而成为祖国振兴的中坚力量。
作为新世纪的我们,要树立远大的理想,人的一生只能享受一次青春,当一个人在年轻是就把自己的人生与人民的事业紧紧相连,他所创造的就是永恒的青春。我们要坚持勤奋学习,立志成才。二十一世纪,信息交流日益广泛,知识更新大大加快。形势逼人自强。催人奋进。我们要跟上时代步伐,更好的为现代化建设贡献力量就必须学习学习再学习,打下坚实的知识功底。在学习中,还要善于创新,善于实践,善于把所学的知识运用到改造主观世界客观世界活动中去,不断成才。同时我们应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努力培养良好的品德,提高综合素质,完善人格品质。做有益于祖国个人民的人。
如果有人问我,你的中国梦是什么,我会说,我的中国梦是中国人要有梦,中国人要敢做梦。自己更要敢想,敢做。不按常规套路,敢于创新。虽然自己要走的路还很长,我都会一如既往不顾艰难险阻的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哪怕身心俱疲,使自己问心无愧!
青春是一首永不言败的诗,青春是一篇朴素自然的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