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中国演讲稿
在此的各位大家好,谢谢你们的掌声
今天在现场看到各位选手为了自己的演讲梦而奋斗,向我们讲述他们的梦,而现在我来和大家分享一个平凡女孩的追梦之旅。
人要敢做梦,这世上有三种东西是别人抢不走,第一种是你吃进肚子里的食物,第二种是你藏在心中的梦想,第三种是你读过的书。
(一)
十年前有一个人,三次高考、两次落榜,身材矮小、其貌不扬,如果他跟你说,我要来改变世界,各位,你相信吗?这个人叫马云先生;十年前,你看到天王周杰伦,他还在餐厅当服务员;十年前,你看到小沈阳,他还经常被别人赶下台:其实很多事情,你觉得你做不到,只是你没想过你能做到!
(二)三毛说:每个人至少有一个梦 马丁路德金高呼:i have a dream 是的 人要有梦 每个人都有一个梦而我也不例外,我有一个梦,梦想成为一个会讲话的人(第三张)
也许你看到我现在站在这里侃侃而谈,可是小时候我是一个说话带口吃的小女孩,每次说话都会引得同伴哈哈大笑,于是我自卑,从此以沉默来掩饰我的口吃。可是我不甘心,难道我就要沉默一辈子吗?(第4张)于是我心里就种下来一个小小的梦,成为一个会讲话的人,于是我在家里每天练习大声朗读,对着自己房间里的墙壁讲,就这样年复一年,日复一日终于我发现我的口吃没那么严重了。(讲述梦想的来由)(第五张)这时班上举行一个小型的演讲会,其实就是语文老师空出一节课,让同学们读自己的作文,可这对于我来说却一个实现梦想的机会来了,于是我练了一次又一次,对着墙壁讲到喉咙痛,可是真正到了那天,我却只能坐在台下鼓掌,眼睁睁的看着别人在台上演讲,是的我退缩了,每当我想走上台讲的时候,我心里想到的都是我出糗的画面。因为怕,因以害怕旁人的眼光,没有勇气踏出第一步,于是我连出糗的机会都没有了。在座的各位,你们是否也有过这样的时刻呢?你准备了好久好久,可是就是因为胆怯,没有去尝试,就毅然决然的放弃了呢?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你的极限在哪里,没有做过,你永远都不知道。人世间,人言可畏!多少次,你败在“人家说”的前提下。有很多时候,你有很多想法,只因为怕人家说,就退缩了!在你追逐梦想的过程中,是否会像我一样因为怕,胆怯,因为害怕别人的眼光而放弃了机会。终于在一次又一次的旅途中,我们学会了勇敢,学会了不在乎别人的看法。(第六张)
还记得初中阶段,年级举行了一次以弘扬国学的为题的主题演讲比赛,我这次很勇敢的报名参加了,可是我发现我根本不了解国学,于是我开始读四大名著,开始了解中华五千年,可是当我读完了了,发现报名的时间已经过去,于是我又坐在台下。默默的为选手们鼓掌。原来追逐梦想需要知识和能力的储备。我们总是看到别人,老盯着别人奔跑时的造型,看着他们成功的花,觉得别人的梦为什么就能随随便便的就实现了,其实我们忽略了他们背后的苦和汗,我们羡慕那些读清华北大的同学,可是我们没有想过当我们在玩的时候他们在做什么,没有知识的储备,没有能力的培养,我们的梦想也许永远是梦,永远是想,人生的路正在你自己的脚下,学多点,懂多点,多看点书,多了解这个世界,梦想才有实现的可能!(第七张)也许你觉得人生苦短,为何要苦苦得花尽一生的力气去追求梦想呢?可是正正是因为如此,来一趟不容易,何况我们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没打算活着回去。若你没有什么追求岂不是白来一趟,你的人生价值从何体现呢?活着就意味着,必须做点什么,所以有梦就要去追,莫等闲,白了少年头,空悲切!(第8张)也许在追求梦想的路上我们很累,我们会遭遇很多意外,可是风猛烈,总会有平静的一天,雨再大,总会有停的一天。别沮丧,生活就要心电图,一帆风顺就证明你挂了。你的经历就是你的财富,乐观面对,勇敢的接受,积极的改变,顺境逆境一念之间!(第9张)
梦在远方,路在脚下,梦是自己的,路也是自己选择的,选择了就意味着风雨兼程,追逐梦想就像走路,你不走这条路,只是远远的观望,你永远看不见前方另一片天地。出发才有希望,付出会有收获。如果你因为路途遥远而不敢出发,如果你因为看不见未来而不愿意去努力,那么你又何必拥有得起梦想。不要总说你有很多梦想,你首先需要努力的是,眼前的这条路该如何出发,怎么走好,如何避让路上的障碍。(第10张)
追梦的人不容易,在这趟追梦之旅中经历了许多,学会了许多,接受了许多,改变了许多,成熟了许多,但是我们从未放弃,我们相信yes,we can。(第11张)
少年心怀梦想,则国充满希望,一个人、一代人、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只要怀揣梦想,不放弃希望,少年有梦则民族有望,少年追梦则国家昌盛。(第12张)
人生有梦,每个人的成长都离不开梦想的陪伴,梦想是光,指引我们一往无前的方向,梦想是桥,搭建起通往幸福的道路,梦想是船,满载着我们的希望驶向幸福的彼岸。翻开浩瀚的历史长卷,昭昭历史告诉我们,但凡成功之人,哪个不是辛勤的汗水堆积?但凡有梦之人,哪个不是沧桑的岁月洗礼?中国有梦,梦起千年,学子有梦,梦自心愿,中国梦灌溉学子心,学子心铸就中国梦,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只有凭借着勤劳的双手,脚踏实地辛勤播种,才会有腊梅寒冬盛开,冲破命运的枷锁,沁入你的心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同事: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中国梦,我们的青春梦》。“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社会和谐。”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国梦”做出的阐释。言语简朴,却情真意切,如春风化雨;字数不多,却掷地有声,似层云荡胸。中国梦是中华民族的梦,也是每个中国青年的梦。
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面向未来的事业,需要一代又一代有志青年接续奋斗。”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也是我们党的未来和希望,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我们重任在肩。年轻人的梦想与中国梦是相互依存的:作为监狱警察,我们所从事的工作是党和人民所寄托的,是光荣而神圣的。作为一名基层监狱干警,助力中国梦是我对入警宣誓的践诺,我愿意履行这份庄严的承诺,为祖国描绘的中国梦添色彩;作为一名中国人,助力中国梦是我作为炎黄子孙的义务,我愿意承担这份义务,为国家民族的崛起加砖瓦。
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宏伟的想象、炽热的感情,不爱红装爱武装,我愿意为我的梦、青春的梦、中国的梦奋勇前行!
记得在通过公务员考试以后,我对监狱工作充满了好奇和期待。随着时间流逝,新鲜感渐渐褪去,我对监狱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深知在监狱基层工作的民警其实是非常辛苦的。他们工作时间长,工作枯燥乏味而且非常的危险,可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默默奉献,毫不抱怨,带着那份对监狱工作的热爱,认真地从事监狱工作。每天早晨太阳还未露出面孔,都市里的人们大都还沉浸在梦乡之中,上早班的人们在家里煮着牛奶准备早饭,网吧里奋战了一夜的人正红着双眼往回走的时候,我们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早已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组织罪犯起床、有秩序的洗漱、如厕、点名、打饭、整理内务;总是踏着第一缕阳光走进生产区,组织罪犯一天的生产劳动;晚上给罪犯上课,讲法律知识、行为规范、认罪悔罪、生产安全....日复一日、年复一年,风雨无阻。
这就是我们**监狱每一名基层民警一天的全部工作和生活。家人早已习惯了我们的早出晚归,没有双休和节假日,他们有的只是偶尔的抱怨。
对家人我们亏欠的太多太多,但是对工作我们无怨无悔,既然选择了监狱工作就意味着奉献和寂寞。以前,我总认为所有壮烈的言辞和举动,都要有轰轰烈烈的理由;“奉献”、“牺牲”这些被弘扬的旋律,被高唱的凯歌,离我们这些基层民警太遥远。然而,回过头来看看身边这些“平凡的人”,我被深深的震撼了。他们没有惊天动地的壮举,没有太多骄人的业绩,但却是一群坚守着平凡,为监狱的稳定和发展兢兢业业、默默奉献的监狱人!选择了这份职业,就意味着选择了忠诚和奉献。构建和谐社会,打造平安监狱,提高教育改造质量,是监狱警察永恒的梦想和誓言。
你的梦,我的梦,千万亿个梦汇聚编织成伟大美丽的中国梦。梦在前方,路在脚下。
年轻的监狱民警们,让我们拥抱正能量,带着梦想一起飞扬吧!头顶的国徽,记取了我们的忠诚与坚守,那永不消失的橄榄绿,收藏了我们拓荒与拼搏的所有记忆。我们应当勇创一流,铸就新时代的警魂。让我们众志成城,筑造平安中国、平安监狱的铜墙铁壁,共同托起伟大的中国梦!实现我们的青春梦!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