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每一个人的梦想都必须要以国家的强大为坚强后盾。上个世纪火得一塌糊涂的美国梦,都是以美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和文化实力为依托的,而那正是美国经济最繁荣的一段时期。同样,随着我们中国经济的飞速发展,综合国力日益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高,我们现在完全有资本,有能力畅谈“我的中国梦”。
以前我们国家积贫积弱,饱受欺凌,那时候每一个中国人都想自己的祖国强大,祖国强大了,我们才能过上幸福的生活。国家,国家,先有国后有家。让祖国强大欺凌,让中国人民站起来,这是我们上一辈人执着追寻的中国梦啊!经过艰苦卓绝的奋斗,上一辈人的梦想已经实现了,看看我们的周围,看看洋溢着笑容的你们。作为上一辈人梦想的见证者,我倍感荣幸,也深感责任重大,他们把更大的梦想交给了我们,时至今日,我们要将这中国梦继承下去。我们的祖国现在强大了,人民富足了。我们没有理由做得比上一辈差。我的中国梦就是继承了上一辈们的执着,让祖国更强大,人民更富有。同时,让我们的下一代有更好的条件实现他们的中国梦。
中国梦的传承就是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精神的传承。虽然今天的我们不需要经历战火的洗礼,但是我们有责任去弘扬民族精神,为祖国的一切贡献出自己的力量。继承上一辈的中国梦,为了下一代的中国梦,这就是我的中国梦!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来吧,让我们携起手来,响应时代的号召,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
各位老师同学:
大家好!我演讲的题目是《点燃青春梦,铸就中国梦》。
“实现伟大复兴就是中华民族近代以来最伟大梦想。”近代以来,无数有志青年为了国家和民族,点燃了自己的青春梦,用满腔的热血和激情铸就着伟大的中国梦。
新中国成立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国力不断增强。
当今我们比任何时期都更接近中国梦。但要实现复兴,仍需我们不断奋斗。
心怀伟大梦想,所以我们更应该走好脚下之路。
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荣而艰巨,需要中华儿女艰苦奋斗,求真务实和不懈努力。发展建设的同时,就会凸显出环境生态的问题。
必须以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解决好这一问题,这是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生态和谐是中国梦的重要一环。
我们要国富民强,也要留给子孙青山绿水。
青年作为国家民族的希望和未来,我们在各个角落散发着自己的光和热。
作为一名大学生,我志愿付出无悔的青春,作为一个环保社团,绿联在为实现美丽中国梦不断进取。
在武科大的校园里,这些热爱环保的青年在这里点燃了自己的青春梦,立志建设绿色校园,宣传环保。绿联社立足校园,在绿色文化周,地球一小时,全国城市节水周,百校护湖等等活动中,你们能看到绿联人为环保做出不懈努力。
我们一直脚踏实地,怀抱理想前行。
我们也把环保带出了校园,十年来我们作为湿地使者在湿地的农田、荷塘、渔场、工厂开展生态调查学习。
近几年我们还把环保带到小学,深入开展小学生环保教育,并于去年将环教定为社团每月的例行活动。
绿联坚持“单独的我们做的很少,联合起来可以拯救地球!”这一理念,一路走来,我们一直在行动。
我们用成绩激励自己加倍努力前行,我们用行动把梦想支撑的更高。我们把环保理念铭刻于心,一刻也不敢忘记。牢记那个起点,我们相聚在一起,只为一个共同的理想,我们在绿联点燃了青春梦。
要让这梦想的火焰在绿联、在武科大的校园一届一届地传承,让环保的火炬永不熄灭。
在中国,我们青年人展望未来,我们信心百倍。在这片热土上,我们点燃了我们五彩的青春梦,用他们铸就复兴华夏的伟大中国梦。
我们响应时代的号召,树立正确理想,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实现我们的中国梦,从身边从点滴做起。大家一起建设绿色校园,建设美丽中国,共同实现我们的中国梦!
尊敬的各位评委:大家好!
我叫张,来自森林经营公司,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让“青春中国梦”插上飞翔的翅膀》。
“假舆马者,非利足也,而致千里;假舟楫者,非能水也,而绝江河。君子生非异也,善假于物也。”我想:“青春梦”如果插上飞翔的翅膀,一定会振翅翱翔,鸟瞰江河,飞越千里。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都是年轻女性,戴着管护员袖标,巡护在规定的路段上。只要你再稍微留意一些,你就能看到一个个管护员,他们相互衔接、相互呼应,在山脚下形成了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冬天,他们有时在路段上小跑,抵抗寒冷;夏天,他们从来没有躲避过风吹雨淋。有人说他们是防火的宣传员,森林资源的管护员,我说:他们是把资源管起来,让百姓富起来的“守护神”!
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都是男性,他们都穿着迷彩服,翻山越岭爬冰卧雪扑打山火,饿了,啃上几口干粮;渴了,喝上几口控山水。有人说他们是打火的,我说:他们是保家卫国的主力军。
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放弃等、靠、要思想,自主经营,发展黑木耳、养殖森林鸡,很多人在观望与等待中,他们由小商贩变成了大老板。如今,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们驾车忙碌的身影,只要你稍微留意,就能看到他们日益壮大的店铺。有人不屑地说他们原来是清林的、是瓦匠工,我说:他们是脱贫致富的代表,是快步奔小康的领军人!
谈到“青春梦,你一定很少想到这样一些人,他们打造了矿产开发基地,全面推进棚户区改造工程和集中供暖工程,让小镇斑斓璀璨、日新月异。有人说这里发展太慢,我说:他们建造了中国最低炭的小镇。因此,我说“青春梦”不是群情激昂的表达,不是花前月下的散步,不是网络里虚幻的概念,更不是ktv里疯狂的舞步……“青春梦”是爱岗敬业的赞歌,[莲山 课~件]是只争朝夕、执着前行的脚步!
多少人的青春选择了逃跑与回避,多少人的青春选择了沉沦与叛逆,记得有一首诗这样写到:“君不见,火车站台举家南下的告别,往日的激情啊只能化作泪水千行……”青春只给了我们健康强壮的体魄,青春只给了我们无所畏惧的决心,青春只给了我们阳光灿烂的笑容,如果你没有了梦想,把青春埋在游戏里,把工作挂在qq上,那体魄、决心和笑容便会转瞬即逝,最终把无价的青春抛到身后,留下的只有叹息与无奈。
天保工程的实施,让家庭致富工程融入了百姓的生活,让林下经济登上了快速发展的列车,让我们的“青春梦”丰富多彩……五月的兴安春意盎然,我想,山林是不是因为祈盼春天的到来,才用很多很多的时间酝酿那么丰富的内容呢?作为林区人,作为青年人,我们是不是也要用很多很多的时间来编织我们的“青春梦”呢? “世上本来没有路,走的人多了,也便成了路”, 青年朋友们,让我们用心、用正能量、用诚实的劳动,为我们的“青年梦”插上飞翔的翅膀,在大山里飞翔,在大山里实现我们的“青春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