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每一个人的心中都有一个中国梦,而我心中也有一个中国梦。在很小的时候,常常在电视上看到解放军叔叔在天安门广场升国旗,我都非常羡慕,心里想着总有一天我也要去看看。从小我就有一个梦想,立志长大后当一名伟大的科学家,为我们的祖国做贡献。世界上的环境越来越差,花草树木越来越少,而我想发明一种永远不死的植物,并且能制造新鲜空气,这样我们就永远生活在干净的世界中,我们的祖国就更加繁荣昌盛。
我在电视上看了《开学第一课》,我的梦,中国梦这个故事主要讲;片中的叔叔小时候,因为一场意外,失去了双臂。有一年他去参加残奥会,可是他没有入选,可他却没有放弃,又去了学校读书,最后因为不断努力,成为了一个有用的人。我看了这个故事以后,心想:一个人失去了双臂却还能顽强地生活下去,而我又健康的身体却没有考出优异的成绩回报给爸爸妈妈,心里刚到无比羞愧。我想在今后学习和生活中,我会积极地去争取,努力做到最好,来靠近我的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