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
,希望能帮到你哟。
尊敬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我的演讲题目是《青春心、中国梦》。
梦想,是我们每一个人生活的动力。梦想,是一个人前进的方向。梦想,周而复始,梦想,锲而不舍。中华民族五千年历史传承着一个长长梦,几经辗转,几经沉浮。时至今日,汇聚成了一个梦,中国梦。
在这个知识改变命运的时代,在父母双亲投注无限希望目光注视下。我,一个普通的高中生,我有一个青春心,我的梦很简单,我的梦同样是我家人的梦 ——考上重点大学。我不是官二代,我也不是富二代,我只是爸妈普通的下一代,有人说:“你现在不努力学习,不在高考中折桂,你斗得赢富二代,赢得了官二代吗?”是的,这话我信了。所以,我的梦很简单,就是努力学习,考取重点大学,让父母过上好日子,自己成为一个有用的人。我坚信通过自己努力,这将不仅仅是一个梦,这个梦会我的手中慢慢成为现实。
我相信这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梦,这也同样是在座的每一位同学的梦,是中国千千万万高中生的梦。千千万万个中学生的梦将汇集成一个伟大的中国梦,这是属于我们的青春心、中国梦。当千千万万的父母过上好日子,千千万万的学生成为国之栋梁的时候,我们的中国梦没有理由不实现!
“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是的,丰满是给有准备的人,骨感是留给没有进取的人。当你在课堂呼呼大睡,作业东拼西凑,上课迟到早退,你拿什么区丰满你的理想。梦想不是说说而已,我有一个大大的梦想。但这个大大梦想要从现在小小的努力开始,自习早到10分钟,每天多记几个单词,课堂上多坚持专注几分钟。同样,梦想贵在坚持。如此,当梦想绽放的那一刻,想骨感都骨感不了。
看着我们的航母开始起航了,舰载机起飞了,海监船执法钓鱼岛了。很多人开始热血沸腾,蠢蠢欲动了,大喊我的梦想是与我们的航母一起护卫海疆,我的梦想市与海监船一起维护我们权益。我想说的是,那些梦离我们还太远,只要我们现在开始努力,是可以实现的。但是,现在我的梦想只有一个——考取重点大学!只有脚踏实地,方能无往不前!
这就是我的青春心、中国梦,一个依托于现实,很简单的梦,一个不是梦的梦!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
因为青春,我们不怕失败,努力往前飞。因为青春,我们有用不完的精力,去迎接生命的巅峰。
因为青春,所以我们努力。人生本是一张白纸,等待每个人用自己的经历来编绘,而青春正是人生这张白纸上的开头;因为青春,所以我们美丽。青春的美丽是自然生成了,我们用自己的素颜来面对人生,不带丝毫的虚伪;因为青春,所以我们快乐。这时的我们已经不再是那个充满稚气的孩子,懂得什么是友谊,什么是快乐,我们永远不会忘记陪伴我们走过青春的朋友。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偌大沙滩上的沙石贝壳,我悄悄走过,贪婪地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打动心灵的贝壳,寄出一份梦想,蹲下投放。中国梦,流淌在岁月。
沙滩上有一颗饱经沧桑的贝壳,那是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
口号
在继续。中国梦流淌过每个日日夜夜、每个中国人的内心。不管有多大的困难,地震、泥石流、洪灾,还是会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俱往矣,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收藏岁月流淌过的每一个中国梦,战于世,立一生之梦。
沙滩上有一颗闪亮的贝壳,那是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我们的视线还在执着,默默献上自己微薄的力量。这是一个梦,一个叫作中国梦,一个被每一个中国人所深呼的梦。我以心的维度仰视奖牌下每一个奋斗的身影,倾听每一声临近中国梦的足音,俯身捧起岁月流淌过的荣誉,扬手敬礼,大声喊出自己的中国梦。
沙滩上有一颗铭记的贝壳,那是羁旅在外的中国人的故事。我清楚的看到,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潮起潮落,我坐在偌大的沙滩上,看着眼前正在富强的中国,阳光透过云彩照射在我身上。我站了起来,嘴角轻轻咧开,怀着一份坚强,一份荣耀,一份铭记,轻轻拾起几颗贝壳,珍藏在身,勉励自己,心中已准备好,种下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没有对生命的渴望,就没有破茧而出的飞蛾;没有对自由的渴望,就没有庄生扑蝶的美梦;没有飞天的梦 想,就不可能实现嫦娥奔月的神话,只有怀着梦想的民族,才能经不衰,愈走愈强。
5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参加“实现中国梦、青春勇担当”主题团日活动,强调广大青年要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同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李源潮在北京与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等优秀青年代表座谈时指出,当代青年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不停步、奋斗不停步、奉献不停步,脚踏实地创新创业创优,让青春在中国梦的实现中焕发光彩。
青年始终备受重视,近代梁启超曾说过“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也对广大青年寄予厚望,强调“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
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日前,时值五四青年节,两位领导人亲自出席青年活动,更体现了当代领导对青年的关注。
青年是国家的未来,是发展的能量之源,是社会进步的动力,是最富有理想的群体,广大青年要深入贯彻落实各级领导的讲话精神,积极进取,表现出与其他人不同的一面,用自己的朝气与积极向上的状态感召别人,用自己的行动传递着青春正能量。
要实现“中国梦”,需要青年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喊破嗓子,不如甩开膀子,青年要树立远大的理想,有自己的“青年梦”,这样前进才能有方向,同时还要刻苦学习、扎实工作,立足本职岗位,切实做到“抓铁有痕、踏石留印”。
雄关漫道真如铁,是对梦想的追求;而今迈步从头越,是对梦想的执着!历史的接力棒已经交到我们手中 ,教育是中国的灵魂,我们要大声宣言:勿忘昨天的苦难与辉煌,无愧今天的责任与使命,不负明天的梦想 与追求,来吧,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前进!我的梦,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