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五千年的风和雨啊,藏了多少梦?黄色的脸黑色的眼,不变是笑容。我们都是中国人,我们都有七彩的梦,那梦的名字叫中国梦。
中国梦,七彩斑斓,浩瀚如烟。飞天梦、文学梦、航母梦……梦梦成真。环保梦、健康梦……梦梦起飞。我也有一个中国梦,那就是少年梦,也就是强国梦。梁启超曾呐喊:“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梦是中国梦扬帆起航的地方。
少年梦,不是空中楼阁,不是海市蜃楼,不是白日做梦。少年梦是从现在开始,是从身边开始,脚踏实地地从我做起。
少年梦有爱国的情怀。热爱祖国,这是我们永不更改的誓言。你听说了吗?日本要抢占我们的钓鱼岛。小小的弹丸之国为什么这样霸道?是他们仗着有美国人给他们撑腰吗?泱泱大国又岂能坐以待毙?我们小小少年关注国事。我们的国土,怎么能容忍他人践踏?心中爱国,关注祖国。
少年梦有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胸怀。我们铭记着“落后就要挨打”的警言。我们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是祖国的春天。我们要从小积极向上,为将来积攒力量。今天,虽然我们不需要去头悬梁锥刺股,可我们仍然要孜孜不倦地读书,让读书成为家常便饭,厚积薄发。我们不断锻炼身体,增强体魄,不做东亚病夫。我们从小事做起,养成良好的习惯,做出色的少年。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少年梦,你我的梦。少年梦,中国梦,强国梦。一样的血,一样的种,让我们手牵着手不分你我,仰首向前走。让世界都知道我们都是中国人,做着强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