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0日上午,达川区明星幼教中心的宝贝和家长们一起来到了达州市著名风景区——凤凰山,参加‘春回大地,亲子健行、亲子登山‘活动。
早上8:30,宝贝和家长们准时来到了凤凰山元稹纪念馆集合。活动开始时,主持人潘老师给大家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和注意事项。随后,可爱的老师们为大家带来一段动感十足的舞蹈,给宝贝们加油打气,拉开了登山活动的序幕。各班老师给每位宝贝发一张拼图卡。我们以班级为单位、所有幼儿到达目的地完成拼图才算完成任务。
9:20,我们家长和孩子们一起出发开始了登山活动。虽然,山路陡峭,道路狭窄,走起来也不方便。但是我们的孩子们和家长非常的有秩序。
最早到达终点的是果果二班的孩子。真是太佩服他们了,出发的时候果果二班是最后一个走,没想到他们却是最先到达终点。可以看出他们的团结协作意识很强,也非常有集体荣誉感。
10点左右,所有的宝贝和家长都到达终点。大家都积极的完成班级拼图。一番努力,各班的宝贝们,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这次登山活动中,最让我感动是果果二班和苗苗一班的。当他们班里还有人没有达到终点时,这些宝贝和家长又下山去接他们。有的孩子还搀扶着爷爷奶奶到达目的地。这次活动我们并不是要评出谁先谁后,是希望通过活动培养孩子的意志力,增强班级的凝聚力,学会互帮互助。本次活动的目的已经达到了,这些平时在家长细心呵护下成长的孩子们,今天长大了。山路崎岖,路程遥远。孩子们用他们的小脚坚持不懈地走完了这段路程,我真为他们感到骄傲!
在此,我还想给我们最可爱的老师们说声‘谢谢‘。大家从山脚到达山顶时,都已经很累了。我们的老师们又打起精神、组织好本班的活动,和孩子们一起又唱又跳。她们都是90后,在她们爸爸妈妈的眼里,她们也还是一群孩子,可是她们却没有一个人说一声苦道一声累。这就是我们明星人的精神,一种顽强拼搏,无条件的去完成任何一个任务的精神。
今后我们还会多组织这样的活动。让幼儿在自由活动中大胆去发现、去探索。培养他们的自主性、善于思考、独立克服困难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