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冬季锻炼好处多》。
同学们,这些天气温骤降,阵阵寒风袭来让我们感受到冬天已来到我们身边,同时我们也发现教室里感冒、咳嗽、发热的同学也多起来了,这都是我们的身体无法抵御寒冷的结果。冬天可是锻炼身体的好时候,我们可以积极参加体育锻炼,增强体质。一千多年前,在古希腊山岩上刻着这样一句格言:"如果你想聪明,跑步吧!如果你想强壮,跑步吧!如果你想健美,跑步吧!"这句格言向我们揭示了一个哲理——健壮体魄人人都可得到,那就得积极运动,坚持锻炼身体。
寒冷的冬季到来,没有了夏日的骄阳,正是锻炼身体的好时机。参加冬季体育活动,不仅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而且还能锻炼不怕寒冷的坚强意志,提高身体的抗寒能力,增强抵抗各种疾病的能力。
冬季体育锻炼,大多在室外进行,不断受到冷空气的刺激,血液中的红细胞、白细胞、血红蛋白以及抵抗疾病的抗体增多,身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增强,俗话说"冬天动一动,少闹一场病;冬天懒一懒,多喝药一碗"就是这个道理。
读: 876次 大小: 32kb(共5页)
冬季体育锻炼,接受阳光的照射。阳光中的紫外线不但能杀死人体皮肤、衣服上的病毒和病菌。还能帮助身体吸收钙、磷,有助于骨骼的生长发育。
冬季体育锻炼,还可以加快血液循坏,增加了大脑氧气的供应,这对消除大脑长期工作带来的疲劳,增强记忆力,提高学习效率,都有积极的作用。
冬季锻炼好处很多,冬季锻炼的项目也很多。一般有长跑、球类、跳绳、踢毽子等项目。这完全可以根据个人爱好,选择不同的项目,灵活掌握。
那么冬季体育锻炼又要注意什么呢?
1、冬季天气比较冷,参加锻炼之前一定要做好准备活动,提高身体机能水平,防止肌肉拉伤、扭伤。
2、冬季锻炼要注意预防感冒。冬季天气比较冷,锻炼时要衣着合理,注意保暖,以防感冒。
3、要循序渐进,更要有顽强的毅力和持之以恒的精神,才能收到良好的效果,切不可"三天打鱼,两天晒网"。
同学们,每天的体育课及课余时间就是我们加强体育锻炼的好时机,请大家在活动期间认真参与,要好好利用活动时间参加运动。
同学们,身体是知识的载体,具有健康的体魄,以及良好的心理品质,才能更好地学习和生活,才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
同学们 ,让我们一起努力做到:人人会锻炼,个个善运动,增强身体素质,争做阳光学生。让我们一起行动吧!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