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土飞扬,一些农民工正在清扫,好像要铺什么。
我呆在原地,想着要怎么从这危险地区穿过,看了半天愣是不知道要怎么办。
顿时急的上火:“这些人真是没点常识,这样施工让人们怎么过啊!”
正气急败坏咒骂农民工呢,一位穿着蓝色制服的农民工朝我走来,“小姑娘,从这里走吧,我把你送过去。”
因为赶时间,来不及多想跟着他走了过去。
走过那里后,我连忙道谢,他笑了笑:“没事儿。”
又去干活了。下课后,我又从那里经过,看见他正在护送老人和孩子走过那施工现场,他脸上始终是友好的微笑,他看起40多岁,他那风吹日晒的脸布满皱纹,但在我看来是多么美丽的风景啊!
记得有一次上完课已经下午5:00多了,我抱着一大摞书上车,这个点儿,基本上是那些农民工下班的时间,车厢里满是高温和汗臭的化学反应,一股刺鼻的味道涌上脑门,我尽力保持淡定,抬了抬胳膊,吃力地抓住扶手。
这时一位农民工站起来,招呼我过去坐。
我受宠若惊,极力推辞,车内很噪杂,但我清楚地记得他说:再过两站他就到了,学生不容易,先坐吧!当时就感动了,突然间感叹一句:平凡,绝不等于平庸。
这些农民工任何人都值得尊敬,都美丽。闻闻车上的味道,似乎也没那么反感了。
平凡的他们给我上了一课:平凡是多么美丽啊!
我们要接受平凡,但绝不能自讨平庸。那曾令我厌恶的“农民工”他们无所成就,默默无闻,但又能如何片面地以平庸之名评价他们呢?我们都是平凡人,尊重身边的平凡就是尊重生命中的美丽。
或许我们无法取得什么非凡的成就,成不了伟人,但一定要像那几位农民工一样,努力地让自己的平凡卑微的生活显得不那么平庸,这样的人生多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