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实习时间:20xx年03月
实习地点:碴岈山风景区
实习目的:了解导游服务过程,掌握导游业务。
实习内容:跟团学习导游带团技能,了解导游工作程序并独立带团。
带着兴奋和激动的心情我进入了导游的前期培训。
刚开始的时候真的很兴奋、什么都想学,从拿到导游词的那一刻起就开始哇哇大背,好了,导游词是搞定了,接下来就是讲解了,因为是死记硬背的导游词,所以讲起来就好像背书一样,这样当然是不行啦,根本没办法吸引游客的注意力,这样游客当然不会满意啦。要让导游词融成自己的话给游客讲出来,这样才能引起游客的兴趣让游客满意。游客才会跟着导游的步伐走,才能更利于导游的讲解。
还有就是在带团的过程中就是要还应对突发事件,及时处理好突发情况。还要本着“顾客就是上帝”原则无论游客怎么不通情达理也不能弃游客而去。要和游客保持好关系不能冷面相对。这是一个合格的导游必须做到的。好了接下来就是实地培训了。
刚开始公司让我们跟着老导游上山,看老导游是怎么讲的,老导游讲的真的跟棒!她们的讲解完全看不出来是背的导游词,好像这里的景点她们一直都跟熟悉一样,完全是用她们自己的话讲的。刚开始真的好佩服她们的,心想我什么时候才能像她们讲的那样好呢!我们跟了几次老导游,熟悉了路程路线,公司就开始检验我们是否合格,检验完后就派我们上山啦。
我第一次上山带的是散客,从我走出导游服务中心的那一刻我的心就开始砰砰砰直跳,真的好紧张!见了我的客人后我讲了欢迎词就带着他们上山啦。心情才慢慢开始平静下来,一路上所有景点我都有给他们讲到,一路上也是有说有笑的,已经完全没有了紧张的感觉。我第一次带游客觉得还是蛮成功的,客人也没有说我哪里讲的不好,我们游客也都很善良很幽默。我觉得我真的好幸运。
唉不过第二次就没有那么幸运啦,我的游客老是说我小啦没有经验啦讲的不好啦怎么怎么的。弄的我好尴尬,可是我每个景点都有讲到呀为什么还说我讲的不好呢?唉…接下来的几天带的都还不错,积累了很多经验,带的也越来越好了。公司也开始让我带旅行社来的团体客了。我带的最多的一次有六十多个人。人虽多但带的还是很顺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