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随着科技的发展,社会的进步,交通运输日益发达,人们的出行方式也变得多元化。但是,我们也不可忽视一个重大问题 交通安全。
我们的生命是宝贵的,人的一生就只有一次生命,我们应该爱惜生命。注意交通安全也是爱惜生命的一部分。我曾经就听说过这样几则交通安全事故:
有一位司机载着两位乘客,由于酒后驾车,不幸撞上了大树,就因为这样,造成了车毁人亡:车辆断成了两截,并且、使两个人当场死亡,另一位身负重伤的惨状。
还有位司机,由于在路面上行驶时严重超速,无法及时躲闪转弯的汽车,最后与那两车相撞,造成了严重的交通事故。还使两个人分别受重伤和当场死亡。这真是害人害己啊!
在生活中,我们不能 学习 罗伯特和刘翔:有些人为了追求速度,总是跨过马路旁边的护拦,还以极高的速度横穿马路。也许有些人可能会说: 我经常这样子,但没什么事啊! 那是侥幸心理,是在和自己的生命开玩笑,是在拿自己宝贵的生命作赌注啊!
遵守交通法规,人人有责。我们不仅自己要注意 过马路走斑马线 , 不骑车带人 等基本的交通法规外,还应时时刻刻在意身边的安全隐患,提醒我们身边的居民们安全驾车、遵守交通法规,让每位公民知法、懂法、用法,成为交通法的受益者。
青少年时代是人生最灿烂的季节,珍视生命,才能保证好的时光,而好的时光是需要生命去享受的,拥有健康的生命是拥有一切的前提。
这是人们的错。国家给了我们交通安全的保障,可是我们往往却只顾自己的方便,只顾自己的利益,并未能好好的遵守交通法规。大家想过如此的后果会是怎样的吗?看!人行道上,一辆摩托车在非机动车道上疾速行驶,将一位老奶奶撞倒在地,老奶奶立即气绝身亡。我不明白,摩托车司机为什么不按道行驶而偏偏要闯入非机动车道呢?只是图方便、图省事?却致使又一个珍贵的生命离开了这个世界。而这又会使多少人为受害者伤心泪流,而又会使多少家庭因之而破碎啊!
遵守交通规则,不乱闯红灯。 是个很重要的问题,我们不仅要把这句话挂在嘴边,还要把它深深地记在心上,把安全放在首位,让事故的发生可能性变得越来越少。让我们在安全的包围下快乐、健康地成长,建设自己美丽的家园!谁没有家人呢?谁愿意痛苦过一生呢?虽然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 ,但是只要注意 马路如虎口,行人当心走、开车要小心,家人团聚最温馨 ,交通安全从你我做起,大家才能平安健康又欢喜,祝福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