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清明节在春的怀抱中,悄悄地走来。我们来到烈士陵园,拜谒你,长眠的英雄。远逝的画面,已载入历史;英雄的壮举,化作一尊不朽的雕像。我们要追忆的是英雄之魂,壮烈之魂。曾记得多少烈士为我们抛头颅、洒热血,他们不惜自己的生命为我们开拓了一片广阔的天空,让我们无忧无虑地自由飞翔,而他们却在这里静静地躺了下去,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在他们之中有共产党员,也有普通的中华儿女,但他们的言行却都是为了保卫祖国,保卫这片神圣的土地。也许我们无法知道他的名字,也许他们都很平凡,而他们却做出了不平凡的壮举。
如今,我们作为跨世纪的一代,面对未来,祖国的前途无限光辉灿烂,我们更应该具有爱国之情和树立报国之心。当看到一个个海外归来的游子们,用他们的知识报效我们祖国时,我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爱国情操的巨大动力。它真正代表着一个民族的信念,它真正是一个民族的象征。
我们作为新世纪的接班人,就应该继承革命先烈的遗志,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紧紧团结在党中央的周围,踏着革命烈士的足迹,努力建设新中国,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