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时间老人对我们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多给任何人一分一秒。但人们对时间的态度不同,结果也就不同。珍惜时间的人总会得到胜利的果实,而不把时间看在眼里的人,最终也一事无成。
着名文学家鲁迅就把浪费别人的时间比作谋财害命,把浪费自己的时间比作慢性自杀。这是多么可怕的事啊!有人问他为什么用鲁迅作笔名,他说是取墨鲁和迅速之意。他认为自己比较笨拙,只有更加勤勉,笨鸟先飞,才能在一定时间内,收到和别人一样的效果,甚至超过别人。如果同学们也想成材,那就勉励自己,珍惜时间吧!
新的一天又开始了,有同学迎着晨光,伴着朝阳,大声背诵、朗读;有同学却显得无所事事;有同学在课堂上专心致志,心无旁骛;有同学却忙于聊天,摆弄桌底的玩物;有同学在作业,复习中,书写自己的刻苦;有同学却身在教室、心在别处.
就说现在,我在演讲,你在干什么,是在心不在焉的想着别的事,还是在聚精会神的思考,无论怎样,这一秒就过去了,这一秒就再也回不来了!
列宁说过:赢得了时间就赢得了一切!当熟悉的铃声又在耳畔响起、琅琅读书声又响遍菁菁校园的时候,同学们,请从现在做起,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珍惜自己所拥有的岁月光阴,随着奋起的节拍乘风破浪,让生命之舟与时间一起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