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一月份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早上好!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弘扬雷锋精神,从小事做起”。
3月5日,是毛泽东主席号召全国人民向雷锋学习的纪念日。五十多年来“学习雷锋好榜样”成为一直流行的名言;“学雷锋,做好人,当模范”成为人民自觉自愿的行动。雷锋曾经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是这么说的,同时也是这么做的。
我们是21世纪的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更应该学习雷锋精神,把自己打造成祖国合格的人才。我们今天学雷锋,就要从做好每一件小事开始,从身边最平凡的小事做起,捡起地上的一片纸屑,做一个爱清洁的环保小卫士;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做一个有爱心的人;珍惜每一分钟,勤奋学习,做一个爱学习的学生;见到师长,父母问声好,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同学们,“雷锋式”的好人、好事,可以是拾金不昧、助人为乐的小事,也可以是感天动地、见义勇为的赞歌希望我们每位同学都积极参与学雷锋活动,不仅仅是在每年的三月五日,更要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在心,做到时时学雷锋,天天向上。为了让20xx年的春光更加灿烂,为了让我们共同拥有一个美好的学习环境,行动起来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