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大家好!
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绽放青春的翅膀。
总是在寻找青春的影子,不知何时青春的翅膀被弄折了,想要飞却怎么也伸展不开。忙碌的生活,奔波在拥挤的人生路,四十而不惑,我怎么就没有翅膀了呢?生活中的琐事,柴米油盐酱醋茶,一身的俗气,生活把人磨练的都找不到棱角了。圆滑、市侩、带着沉重的面具,好累呀!
走在路边的林荫道上,寻找着青春的脚印,可是怎么也找不到,被大风、雨水刮得、吹得都没有了踪迹,走了一段回头路,都是年轻的影子,来来往往的人流,我竟然找不到一个同行者。眼泪留下来了,我不要做孤独的行者。
往事不能回首,青春逝去不能再回,学会了叹息的我在迷茫中乱撞,想要青春,可是渐渐老去的红颜里不断充实的是皱纹、是白发。我对着镜子数着越来越多的白发,思绪翻腾。
青春,不能忘怀的岁痕。多少个365天还没有留下烙印就溜走了,我在努力地拼搏中修复青春的影子。可是她离我越来越远!
望着清早初升的太阳,深深地吸了一口气,张开双臂,绽放青春的翅膀继续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