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没有怨恨的青春才会了无遗憾,如山岗上那静静的晚月。席慕容的这几句诗荡漾了多少人的心,又澎湃了多少人的激情!是啊,我们短短的一生能够有几段这样似水如梦的青春年华呢?回首往事,初中、高中、大学生活白驹过隙般一晃而过,不容我们思考,十几年的光阴在我们身边已经悄悄远去了,而且永远不再回头了。那过去的一段段青葱岁月给我们的青春烙上了不可磨灭的印痕,可惜我那过去的青春我们留下了太多的遗憾,可惜那时太年轻,太浮躁,太偏执,荒度了光阴之后才发觉我们的青春年华远去了,现在恍然大彻大悟,猛然回首想紧紧抓住青春的尾巴。
如今,我们都走上了工作的岗位,从事相同相似或者不同的职业,对于自己的工作岗位或喜欢或厌倦,我们都远离了梦一样纯真美丽的校园成为了社会人员。在工作中、在接人待物为人处世中我发现,社会这所大学教给我的真的是在校园里无法学到的。我们沉稳了、成熟了,冷静了,有那么一天我突然明白不能再像过去那样虚度年华了,因为我们已经奔驰在奔三的路上了,人既然活一生就一定要活的充实饱满,无怨无悔,不能等到年与时驰,意与日去,悲守穷庐之时方才感叹将复何及。
让青春绽放光彩演讲稿人生来如一张白纸,你想自己的人生是一幅完美的画还是一幅涂鸦全靠自己来涂画;人生如一场戏,想要看喜剧还是悲剧其实自己就是导演;人生是一趟单程列车,不卖回程的票,至于驶向何方,还是要自己来主宰的。我想我的人生画卷一定是一幅中国山水画,可以不用浓妆重彩的,但是却要妙趣横生;我想我的人生戏剧一定得是喜剧,可以不吸引别人至少得吸引自己;我想我的人生列车一定得是驶向美好的远方,哪怕荆棘遍地但一定有明确的方向。
我的朋友们,我们要思考生命的价值与意义,我们要思考人生的价值与意义,我们要思考青春的价值与意义,我们要在这人生的黄金时刻留下一笔财富而不是留下败笔。
在这个充满着浮躁、充满着不安分的世界里,我们要守得住宁静,我们要看得清方向,我们要听得到呼喊。我只想用我的汗水,我的执着,我的坚毅来给我的青春画上浓妆重彩的一笔,因为我看到我所憧憬的未来在向我招手,在向我召唤。我想说:年轻的朋友们,我们要抖擞精神,面带微笑,张开臂膀去迎接我们的明天,而不是坐在这里等待明天的到来。如果我们的前路一帆风顺,我们应该时刻保持慎重行驶,并且时刻准备着应对激流猛狼,那样才能让我们的船平稳行驶不至于撞到暗礁不至于被浪打翻不至于搁浅;如果我们的前路困难重重,我们首先要明白人生旅途中总有那么几步路异乎寻常地艰难,面对如此人生困境和艰难时刻,绝对不可轻言放弃!只要我们再坚持一下,就一定会迎来生命的转机!明天,我们定将迎来一轮更为灿烂的朝阳!这样,我们的未来才会向着我们心中描绘的样子发展。
太阳下山明早依旧爬上来,花儿谢了明年还是一样的开,美丽小鸟一去无影踪,我的青春小鸟一样不回来……耳畔边又想起来那熟悉的旋律,让我们唱起来,舞起来,动起来,燃烧起来,把握住这仅剩的青春岁月,演绎我们自己无怨的青春。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唯有细细咀嚼慢慢品味,方能唇齿留香,回味无穷。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唯有轻轻掀翻静静阅读,方能读懂悟透,明白真意。
青春是一本太仓促的书,唯有争分夺秒马不停蹄,方能烈焰燃烧,不留遗憾。
我以我二十六岁的年华发誓:我将要用激情点燃青春,让青春绽放光芒,为自己的人生之路照亮前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