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叫曾x,来自经贸学院20xx级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金融)二班,现任班长。其实啊,现在的我和初高中的我差别很大很大,那么是什么让我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呢?当然是接下来我要演讲的主题:我的理想。
理想是什么?我认为理想是人们的奋斗目标,对未来美好的向往和想象,但是要在这残酷的现实社会中立足,还应该脚踏实地的为理想努力,奋斗,拼搏!
有人说: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是这样的吗?是的,有时候现实的确很残酷,因此才有那么多人怀才不遇。不过你甘于被残酷的现实打败吗?你甘于平庸吗?就算不甘于平庸,那你又是否为此奋起拼搏过呢?现实,很多人都被残酷的现实所打败了。
可我,不愿意屈服于现实,自我中考第一次失利之后,我就为自己定下目标要考上我理想的高中,当我进了高中我就给自己定下目标要考上理想的大学,以及我现在就读的专业。虽然我初中是个胆小的男孩,老师叫我回答一个问题我都要脸红,但是高中我决定做一个勇敢的男生,因此我去做了学生会干部,我得到了锻炼,我变得不再胆小,我变得更加勇敢。高中时我给自己定下大学目标以及人生和事业理想,在大学我要做班长,要做学生会干部,将来要做一个公司的ceo,未来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如今我已经实现了一些。到了大学我抓住了很多锻炼自己的机会,以至于我再一次成长了很多,因为我一直都在为我的理想付出实实在在的努力。
成长的道路是艰辛的,可是我并没有被打败,这一切都源于我心中的理想,因为我有理想,所以我有方向,因为我有方向,所以我没有迷茫,因为我不迷茫,所以我一直都在往理想的方向前进,一直在成长。
在这快节奏的社会,我们很容易迷茫,也很容易消沉,可每当我感觉到现实的压力的时候我就会想到我是要做一个有责任的男人,要做一个顶天立地的男人。所以我得为了我的人生理想,事业理想奋斗,拼搏,我不能迷茫,我不能消沉,我要在这残酷的现实中干出自己的一番事业,在这残酷的现实社会中立足脚跟。尽管我现在就读的大学不是理想中的大学,但是我没有气馁,也没有放弃自己的现在以及未来,我始终保持着激情与活力,因为我始终相信奋斗的力量,相信理想可以给我指明方向,让我达到成功的彼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