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青春在锲而不舍中绽放”。
什么是锲而不舍?古往今来不乏锲而不舍的榜样,古时,孙康映雪读书、苏秦头悬梁锥刺股、林则徐对联中立志。建国初,王进喜开挖大庆油田、袁隆平杂交水稻实验、邓稼先两弹一星的成功。都深深反映了中国人在追求和实现梦想中的执着和强大毅力。荀子在《劝学》中说:“骐骥一跃,不能十步,驽马十驾,功在不舍”,法国小说家雨果也曾说过:“世人缺乏的是毅力,而非力气”。所以锲而不舍就是坚持不懈的毅力、持之以恒的耐心。同学们,勇敢拼搏吧,让我们用坚持不懈的努力去书写一个光明的未来,让青春在锲而不舍的精神中绽放光彩吧!
如果你没有强大的毅力,没有锲而不舍的精神,成功永远不会落到你的头上。半途而废者缺乏的就是这种心灵的力量。同学们,让我们用坚持不懈的毅力,锲而不舍的精神在追寻梦想的道路上去实现自我价值,让我们在困难挫折中得以历练,成就我们绚丽的人生。
最后马克思的一句话送给大家“生活就像海洋,只有意志坚强的人,才能到达彼岸”希望与同学们共勉。
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