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如诗,有着无穷的韵味;青春如歌,有着激昂的旋律;青春如画,有着隽永的风采。在明媚的青春之路上,我努力绽放!
静谧的夜空下,我揉了揉太阳穴,面对眼前密密麻麻的小字,思绪飘回到早晨。我经过层层选拔,成为安徽省六安市区的防震减灾知识大赛的代表,接着我的痛苦便来临了,因为时间紧,老师将大赛的试题题库印发给我们,我该怎么形容呢,资料很厚,像一本书,密密麻麻的小字,就像一群蚂蚁,题目很多,保守估计也有1000多道。我真的很想打退堂鼓,但是看到老师那信任的眼神,刚到嘴边的话又不忍心说出来。
1000多道题,一个星期时间,再加上期中考试在即,我感到百事缠身,焦头烂额。为了更好的复习,我每天都是在晚上挤出时间背诵,甚至有时背到11点,我以前可是十点就已经睡着了呀!我很想放弃,等夜深人静的时候,我一个人独坐在窗前,面前是厚厚的题库,思绪便时不时地飞走了,有时候劝慰自己,放弃吧,反正努力也不一定有好结果,何必要这样努力呢!值得吗?但是转念一想,不努力怎么知道不可以呢?相信自己,没有等来的美丽,只有拼出的辉煌!这样一想,我便用冷水迅速冲一下脸,好让自己清醒过来继续扎进题库中去!就是这样,每天挑灯夜战,实在累了就抱着枕头发泄一下,把头蒙在被子里哭一会儿,然后擦干眼泪继续奋斗。
一个星期很快过去了,我坐上了开往比赛地点的车,灿烂的阳光照在我身上,暖暖的,好不惬意。望着窗外不断变换的风景,我在心中默念:大赛,我来了!望着手中满是笔记的题库,不知怎地,我充满自信,心里满满的。
大赛在第二天举行,头天晚上我没有看电视,只是拿着手中的题库,不断地翻看,将自己感觉不熟悉的地方一一巩固,直到深夜……第二天一早我便来到了比赛场地,望着老师期望的眼神,看着同伴自信的笑容,再想想自己的奋斗,我们走上了比赛台。功夫不负有心人,比赛出的题目,我们都能够答出,只是在抢答方面略逊于一筹,我们取得了第二名的成绩!听到主持人播报成绩时,我突然又想到了那句话——没有等来的美丽,只有拼出的辉煌!是的,我做到了!灯光下,我开心的笑了,我的青春在那一刻绽放出绚丽的光彩!
这是属于我的美好回忆,这是我的青春,它在那一刻绽放开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