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体育中考虽然结束了,但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精神没有停止,因为我们只有继续保持这种精神,才能去挑战即将到来的文化课中考。这即将到来的中考,考验着我们这些勤奋苦读了三年的莘莘学子,不过,我们就要在这一刻收获果实。阳光下,回头的瞬间,似乎还能听到那课间打打闹闹的喧嚣;仰头的片刻,仿佛仍可看见那飘扬的红领巾;闭上眼,或许还能念叨起当时的雄心壮志或是天方夜谭……只是现在,我们的身边少了这样的情景,多的是弥漫着琅琅书声的早读,是秩序井然的自习,是奋笔疾书的午休……手里捧着三年来的书本,温习着三年来的知识,似曾相识的感觉,让我们的心仿佛在一刻变得轻松与凝重同行。轻松于三年来手牵手、肩并肩地欢笑走过,又凝重于我们能否挑起这副沉甸甸的担子,这副担子里,装满了父母、老师、同学、还有属于自己的一份愿望与憧憬,既怕自己的疏忽让这美丽的梦化为了阳光下还未来得及飘飞的泡影,又怕自己的不够努力使得这绚丽的生活缺少了一份色彩。更怕因为自己,会让关心自己、期待自己的人失望。
法国作家雨果曾经说过,“所谓活着的人,就是不断挑战的人,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而我们,就要努力做那不断攀登命运险峰的人。认真地想一想,三年的努力,就要在这一刻展示了,无论成败,只要我们付出了全部的努力,我们就将无愧于自己的过去。所以我们要以平常心来对待这次挑战。可能你我都会有躲避的心理,但是如果我们不接受挑战,就感受不到胜利的喜悦。
同学们,中考的战鼓已经擂响,我们别无选择,“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的青春在困难面前放歌,在如诗的岁月面前放歌,在绚丽的七彩梦境里放歌。我们将带着从容的微笑,去迎取我们志在必得的辉煌。我相信在即将到来的六月,一定又是一个丰收的六月,是我们奔走相告举杯相庆的六月。
同学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