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当“万般红紫斗芳菲”的时候,我总会随意采撷几朵去体验花的芳香,去感受生活的幸福。
记得那是一个冬天的夜晚,我第一次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虽是六点刚过,可天空早已很黑了。我心中很害怕---毕竟第一次夜行。忽然远方飘来了一位小姑娘的歌声,她骑着自行车在我身边“掠”过,听不清唱什么歌,但我却能够感到她无比的欢乐,刹那间,一种幸福感油然而生,说不清确切的原因,大概是因为她的举止大方,或许是因为她独自夜行的欢乐心境,或许……于是我也唱起歌来,再一次审视这周围的环境,不仅仅没有了恐惧感,并且竟发现了僻静的美。这时,我感到很幸福。
枯燥的学校生活,虽没有什么大波澜,但有时也会泛起让人幸福的涟漪。
那天是我的生日,可我也没有把它当作很大的日子,更不期待有谁会为我送上生日礼物,可是那天,我却意外地收到了一张生日贺卡,那只是一张普通的贺卡,上头写着一句深情的问候,淡淡的祝福,但就是这张小小的贺卡使我感到温馨,明白了她还记得我的生日,这是我收到的最珍贵的生日礼物,这张小小的贺卡也让我感受到了身边的幸福:正是因为我有这样一位好朋友。
门前的梨树经过了一个寒冷的冬天,枝头光光的,枝条有的也都被风刮断了,不知是死是活。一天,妈妈突然大叫起来:“女儿,快来看啊,梨树出芽了。”我应声而来,看着那片片嫩绿,星星点点地缀满了枝头。一种幸福感又一次涌上心头,不只是因为生命力的顽强,更多的是因为妈妈一丝的惊喜也要和我一齐分享,这使我感到了由衷的幸福与欢乐。
这些都是生活中随意采撷的小花,这些小花散发着缕缕幽香,这花香里也孕育着无比的幸福。
幸福无处不在,只要学会感受幸福,你会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