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学雷锋,做美德少年》。
春天把我们带入了三月,虽略带寒意,但神州大地却处处充满着人间的真情暖意。每年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光辉日子。从1963年3月5日至今,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热潮已历经52个年头。近半个世纪以来,社会上不断涌现出像雷锋一样毫不利己、专门利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好典型好榜样。他们用爱心构建起一座座爱的小屋,使得雷锋精神不断弘扬,爱的奉献之歌一次又一次被唱得更响、唱得更亮!
同学们,向雷锋学习,就要学会“热爱生活、热爱读书、热爱学习”。生活是美好的,家庭是幸福的,我们应当像雷锋那样,尊老爱幼,团结同学,将读书当成是最快乐的事情,把学习看成是意义最大的事情。我们应当比较的是谁的知识最丰富,谁的学问最渊博。
向雷锋学习,就要学会“有目标、有信念、有原则、有爱心”。一个人不管做什么事情,都要树立坚定的目标、必胜的信念。雷锋的一生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一生,他是这样说的,更是这样做的,他是“行”的巨人!雷锋在部队,不论是训练,还是作战,他一直讲原则,违反规定和原则的事情,雷锋一件都没有做过,始终是一个严守纪律的好战士。生活中,他把所有爱心全都献给了有困难的人,他的心里唯独没有想到的就是他自己,这就是舍己为人的崇高思想。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放光芒,让社会处处盛放雷锋之花!
我们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