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大家:
下午好!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流河中学“争做美德少年”演讲比赛,是响应国家号召和教育局精神的一项活动。我们大家都知道“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道理,因此我们青少年不仅是家庭的未来、家人的希望,也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将来国家的发展和立足于世界就将寄托在你们身上。
今天举办本次演讲比赛,不仅仅是为了提高同学们的写作能力和演讲水平,更希望能通过本次活动的聆听,对我们每一个人有所触动。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最大限度的弘扬正能量。
弯下腰捡起一张纸片;张开嘴向老师问声好;向有困难的同学伸出援助之手;以及感恩我们的父母和家人;珍惜每一粒粮食等等,虽然是小事,但都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古语讲:物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当我们在各种放纵中迷失了自己的时候,当我们为自己的不良言行付出代价的时候,我们是否认真地自省过?思考过?怎样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怎样做一个对社会负责任的人。
当我们步入流河中学校园时,你是否醒悟:制约我们行为的不只是校规校纪,更多的应该是约束自己和管理自我的内心力量。是习惯,是道德,是心灵守护。走向社会你是否会用自己的诚实、勇敢、勤奋、善良、自信等优良美德来感染身边的每一个人。“个人文明一小步社会进步一大步”,我相信只要我们从小事做起,从我们自身做起,就一定能成为美德少年!
同学们,“不知礼仪乃不能成人”,我们要以讲文明懂礼仪为荣,以不讲文明违规违纪为耻。我们要做新时代的“美德少年”。我们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就是要培养你们良好的行为习惯。因为播下一个行动,收获一种习惯,播下一种习惯,收获一种性格,播下一种性格,收获一种命运。让我们去演讲比赛中寻求自己的答案,明确努力地方向。让文明礼仪融入我们的心灵、渗入我们的大脑,展现在我们校园的每一寸土地。
我希望我们每一名学生都能成为“美德少年”,为我们共同的家园流河中学添光加彩!
最后预祝本次活动圆满成功,祝参赛选手能取得优异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