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美德国旗下讲话
各位老师、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国旗下演讲的题目是:传承中华美德,提升个人修养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光辉灿烂,她是五千年华夏文明与智慧的结晶,滋养了一代又一代炎黄子孙!
“融四岁,能让梨。”孔融虽小,却懂得尊敬长辈,令我们肃然起敬;周恩来12岁时,就立下“为中华崛起而读书”的雄伟志向,成为我们学习的楷模;…这些具有传统美德的少年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里数不胜数。
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学生,我们应该处处以他们作为自己的榜样。在学校里,勤学善思,努力学习,广泛地阅读书籍,培养高尚的情操和坚强的意志;作为班干部,处处以身作则,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并且尽心地去帮助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在家庭中,孝顺长辈,主动帮助父母亲分担家务,从来不让爸爸妈妈操心!如果拥有这些良好的美德,我们就能够得到老师信任,同学的拥护,长辈的喜爱!
同时,我们还要注意饮食卫生,养成饭前便后洗手,不暴饮暴食的良好习惯。做到六不吃:不吃生冷食物、不吃不洁瓜果、不吃_变质食物、不吃未经高温处理的饭菜、不喝生水、不吃零食,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才能有一个健康的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