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时光匆匆,再过几天,新的一年20xx年就将来临。每年的1月1日是我们的元旦节,代表着新年的开始。而在新年来临之际,每个人都会憧景和向往更加美好的生活。
同学们,老师想问你们,你们在新年里有什么新打算呢?老师猜测啊,大家都有自己的想法。有的同学会想,我把教室打扫的更加干净,有的同学准备在学业上有长足的进步等等,总的一点,老师认为:新的一年是全新的,也是更美好的!在这里,老师有一个愿望:希望我们练湖小学所有的孩子都能成为一个懂礼貌、讲文明的好孩子,学做一个文明人。
学做文明人,这是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的问题。不管一个人有多少知识,有多少财富,如果不懂得做人的道理,这个人最终不会获得真正的成功和幸福。而我要告诉大家的是,要成为一个真正的文明人,我们必须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首先要学会发现身边点点滴滴的文明事,然后主动的去做文明事。这样日积月累,你就能自然而然的形成一个文明人应有的优良品质。实际上,在你们当中,老师已经发现了很多文明学生。比如,上星期一(6)班的魏振同学,能主动捡起校园里的废纸。
他虽然还是个一年级的小朋友,但他就是一个文明人,也是大家的榜样。当然,同学们的文明事还有很多。比如说很多同学见到老师或客人老师都能主动的问好,有些同学能主动制止奔跑行为,有些同学乐于助人,经常互帮互助。这些都说明你们身上已经具备了高尚的文明品质,但这些仅仅是刚刚开始。
要做一个真正的文明人,对于每个人来说,都非一时一日之功。毛主席讲过“做一件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在这里,我真诚的向大家呼吁:行动起来吧,同学们!争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遇到师长、来宾,主动敬礼问好;上下楼梯,人多拥挤,注意谦让,靠右行走,保障畅通;讲究卫生,不乱扔垃圾,见到纸屑随时捡;爱护公共财物,不乱写乱划严格遵守学校规章制度,相互监督,共同进步!
最后,我祝愿你们在新的一年里成绩进步,身体健康,永远快乐。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