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演讲稿小学生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为大家演讲的题目是《新年畅想》。
当送走20xx年的最后一抹夕阳,我们将迎来崭新的一年——20xx,双脚踏在20xx年的门槛上,回望我们曾经经历的20xx年,我们付出,承受,我们成长,成熟,但我们尚未成功。
20xx年让我们知道成长是一个个艰难的过程,成熟试一次次痛苦的经历,20xx年 ,我们一路磕磕碰碰;风风雨雨,20xx年,我们轰轰烈烈,潇潇洒洒。
我想到的第一个词,是感动。白岩松曾在感动中国栏目中说过:"一个 人长久的不感动,就好像一盆花长久的没浇水一样,慢慢就会枯萎。"的确如此,一个容易被感动,又能使别人感动的人,不是有一副健康纯洁的青春心态,就是具有一副可爱可亲的古道热肠。感动自己就是一次灵魂的洗礼,感动别人就是一次美丽的征服。常怀感动,人生就会阳光灿烂,充满诗情画意!
幸福,是我想到的第二个词,我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幸福着大家的幸福。这幸福是朴实的,它存在于生活中的每时每刻。它不绚丽,不夺目。要获得它,只需要你拥有一颗懂得欣赏,充满感激,安宁的心。诚然生活中有很多不如意,但却并不能改变我们。对幸福的体验,那是每一个小小心愿的满足就能带给你的美好感觉。看到周围人的笑容是一种幸福,接受他人的关心是一种幸福,拥有一般充满爱的心也是一种幸福。幸福,无处不在。而我们,并不缺少幸福。
我想到的第三个词,是希望。迈向20xx,我希望:生活多一些美好,更多一些公平、勇气、坚韧、信心。希望能有一副宽容,无畏的胸怀;使我纵然孤身前往无人涉足的地方也毫不退缩。希望能拥有更多的幽默感和一些无忧无虑的闲暇;希望让我永远不会忘记伸出双手帮助那些需要鼓励和帮助的人;让我单纯地生活在学校这片尚是净土的乐土上,辛勤学习和无忧娱乐,实现自己新的希望。
我想到的第四个词是坚持。我相信虽然不知道要走多远才能达到目标,也许踏上第一千步时仍可能遭到失败,但成功可能就藏在拐角处,而如果你停下脚步,就永远发现不了成功到底有多远。前进,再前进,事实上,每次进步一点点并不太难。就像冲洗了山的雨滴,吞噬猛虎的蚂蚁,照亮大地的星辰,建起金字塔的砖砾,我也要一砖一瓦地建造起自己的城堡,因为我深知滴水石穿的道理,只要持之以恒,一切都会实现。
最后,我想送给大家是:有事做,赶快做,认真做。复杂的事情简单做,简单的事情认真做,认真的事情重复做,重复的事情有创造性地做。成功就离你不远了。
走进20xx,我还想和大家说:无论前方的路如何艰险,我们仍将努力。愿你们有一个灿烂的心情,愿你们有一份美好的回忆,愿大家携手共进,一路走好!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