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刚才我们都看到了因破坏环境而接受批评的同学了,这一幕我们要牢记心里,并要发起深醒,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要崇尚道德,保护环境珍惜花草,这是做人的基本准则。“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一件小事,往往能折射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水平。曾几何时,即便是被称为一方净土的校园,我们生活的美丽城市都会经常出现一些发人深省的镜头。有的人在公共场所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吐口香糖、踩踏草坪,在文物上乱写乱涂;这些镜头,常常出现在我们眼前,而我们对那些丑陋的行为渐渐的漠然、麻木、甚至自身也屡试不爽,丢失了规范的道德。
我们不禁要沉思:”讲道德,必须从小事做起。不随地乱扔垃圾,不故意损坏公物,维护公共秩序,尊重老师的劳动,都是道德!其实,道德并不遥远,它就在我们身边,甚至,就在我们的一举手,一投足间。“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们要从身边点点滴滴的小事做起,加强道德修养,持之以恒,永不懈怠。
亲爱的同学们,今天,我以实验小学少先队的名义发起倡议,行动起来吧!看看那些迎风微笑的小草,看看那些摇曳身资的树木,再看看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我们怎能伤害她!保护环境,珍惜树木,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从自己开始,我们还要去监督别人,再去感染周围更多的人,乃至带动整个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