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荣幸,一来到---汽修整电班,就有机会维修外来车,毕竟不是第一次维修外来车,所处的心情就没有在以前维修外来车时的紧张。现在维修外来车比起以前心情有些高兴,高兴的是自己终于又可以维修外来车,在维修外来车时即可体现出自己所为的怎么样,所以高兴。
在外来车来到时,我们按4s店的接车模式,接了该外来车,通过用问诊的方法向取到车主需要做以下项目:(1)换波箱油、尾牙油。(2)换刹车油。(3)换水箱水。(4)检查刹车分泵。(5)所有皮带检查。(6)方向盘偏左等。车主陈述完后,我们分别记下了该车的品牌,该车为五著作小面包车,车身颜色为银灰色,该车行驶了148680公里。
我们又用目视法察看,该车外部漆面是否有刮伤等,并检查了大小灯及仪表和其它用电设备的情况,全部检查完后,我们用二柱举升机举起车,通过晃动轮胎知该车悬挂等,没有异常松动。我们并检查底盘的情况和轮胎,也并没有什么问题。
得知需维修的项目后,我们就分工,我所负责项目是更换机油和更换燃油滤清器,更换机油大家都认为没有技术,我并没这样认为,在放机油时我用手摸了摸机油,发现机油内有杂物等。拆完后,我拿了个新机油格,此时在装机油格时,必须注意把机油格座清理干净,机油格上必须涂上新的润滑油,加以润滑,在装时,必须先用手将机油格拧紧到位后,再用工具稍微的加点力,以免机油格破裂致漏机油等,一般机油格用手拧紧后,再用工具拧,450~600就可以。安装好后,我就加机油,得知该车机油量一般加2.5-3.0l就可以了,我把机油加到2l左右,就拿出机油尺,检查机油液位,机油不可以多加也不可加少,加多了发动机会没有力,而加少发动机会拉缸,所以必须小心,一般加完机油后,需打着发动机运转一会再看机油尺的液位。
燃油滤清器的更换也得注意,油管和接口和新的滤清器的安装方向,首先我拆下滤清器,并在下面用工具盘按好油,以免散落在地。在装新的滤清器时,必须方向正确,如果装错方向,则会出现管路的堵塞,所以在装时必须注意。
通过这次外来车的维修,使我的技术更加熟练,使我对机修更加明白,使我对该种车型更加熟悉和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