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成功以失败为燃料;人生以理想为风帆。
理想是激情,是碰撞,是寒夜里前行,风雨中追寻的方向。车胤若是没有坚定改变命运的理想,也就不会留下佳话。
理想是魂牵梦萦,心底处所纠缠的向往。被元军俘虏的文天祥若是没有理想,也不会再苦海中高呼:“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青照汗青。”
理想是孤独时忍耐,流泪时微笑的坚强。卧薪尝胆的越王勾践若是没有理想,春秋时期也就少了一位枭雄。
失去理想的人,就如失去风帆的船,随波逐流,飘飘荡荡,永远不能抵达成功的彼岸
理想是烈火中放歌,雷鸣时翱翔的狂放。一代天骄成吉思汗,纵情草原,窥视厚土,豪情奔放,踏足中原,金戈铁马,终成伟业。
然而在通往理想的道路上,却是荆棘丛生的。要知道“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家喻户晓、政治卓绝的林肯,22岁,经商失败;23岁,竞选众议员失败;26岁,恋人死去;27岁,精神崩溃;29岁,竞选州议长失败;34岁,争取国会提名失败;39岁,竞选众议员失败;46岁竞选参议员失败;47岁,竞选副总统失败;终于在他51岁的时候当选了美国总统。由此可见,输并不可怕,即使生活有一千个理由让你哭泣,你也拿出一万个理由笑对人生。支撑那明眸朗笑的是那颗坚强的心,是心底不变得梦。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将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这便是写照。
将失败燃烧,作为成功的动力,化理想为帆,人生从此起航。
星光璀璨,灯光摇曳,人声鼎沸,站在舞台中央,手握话筒,口若悬河,侃侃而谈,沐浴在惊羡的目光和呼喊声中这便是我的梦想。
乘上这小船,手指直指前方——起航。
风平浪静,阳光明媚,景色无限,心切急性,骤然转阴,黑夜茫茫,雷声阵阵,波涛翻滚只剩心中那一点光亮,不,还有那一点光亮。“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
今天,是父辈们,用蘸着鲜血的理想建成的;明天更需要我们用蘸着汗水的理想去创造。我们不能因为困难而退缩,更不能因为艰辛而放弃。让我们洒一路汗水,饮一路风尘,让青春在红旗下燃烧。
坚定心中的梦吧,我们为梦想而生,我们的人生因有梦而变得五彩斑斓。理想成就人生,人生谱写历史,历史凝聚千古文化,文化炼铸屹立的民族。我们的民族因有梦而永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