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和学生:
大家好!
一只小毛毛虫做了一个梦,梦见他在山顶上看到了整个山谷。他喜欢他在梦中看到的风景,他决定把它变成现实。蝗虫、鼹鼠、青蛙和花朵都以同样的语气劝毛毛虫放弃这个计划,但毛毛虫还是继续向前爬行。最后,毛毛虫变成了蝴蝶,飞到了山顶。重生的毛毛虫终于实现了梦想。这是我寒假偶然看到的一个故事,却给我很大的感触。
对毛毛虫来说,石头是山,水坑是海,树干是不可逾越的障碍。它历经磨难,只为变成蝴蝶的梦想,只为展翅的美丽。
房间里充满了人们的掌声。“妈妈,你看,电视上的明星多伟大啊!大家都喜欢她。我以后也想当明星。”小女孩的眼里充满了嫉妒。小女孩慢慢长大了。她看着电脑上美丽的风景,着迷了。“我一定要努力赚钱,以后环游世界,在幽静的山谷里,或者在美丽的樱花里……”那时候她的心还很小,不知道怎么多抱。年汶川地震,年1月海地地震,年2月智利地震,年4月玉树地震,年巴基斯坦洪灾,年印度尼西亚地震海啸火山喷发。直到,她的眼睛映出了灾难后她家扭曲的脸,人们止不住的流泪,她的耳朵里充满了令人心碎的哀号。她的眼睛里有一种晶莹剔透的东西。“怎么办?”这时,她看到电视上穿着白色杭子的医生在废墟中穿梭,活生生的生命在他们手中存活下来。他们给灾区人民带来了希望,带领他们再次看到了这个美丽的世界。“我以后一定要当医生……”那个女孩现在站在这里,充满希望和理想的我!
可能现在的我成绩平平,没有天赋。但是那又怎么样呢?梦想总是美好而鼓舞人心的。不是吗?张海迪截瘫,躺在病床上,用镜子照着看书。最后,张海迪以惊人的毅力学会了四门外语,成功翻译了16本海外书籍。当我决定走这条路时,我已经准备好承受寒风冷雨。汪国真说:“我不考虑能不能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我只在乎艰辛。”既然目标是遥远的地平线,那就更要坦然,坦然。秋天硕果累累,全靠春天的辛勤播种;成为海中的一脉血脉,都被日夜奔流的溪水所淹没。也许,付出汗水,未必能收获那个日渐成熟的梦想;也许,痛苦的挣扎并不一定迎来辉煌的黎明明;也许,我盲从。但我不会盲目悲伤。默默工作,直到听到生活的回声。梦想的光辉不是别人给的,而是自己创造的。我不仅要救那些被疾病纠缠的人,还要积极宣传,让大家加入行列,比如无偿献血,无偿捐献器官。也许,我的哭泣有点无力,但我的血液从头到尾都在咆哮着,奔腾着。这个世界变得更加美好和温暖,因为你是为了每个人,每个人都是为了你,每个人都充满了爱。我相信我热爱生活就一定会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