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似水年华已在风雨中姗姗而过。小学加初中,寒窗九年苦读,尽为中考一搏。眼看还有几个月便中考了,但我的学习成绩与我的梦想就像两条平行线,永远也没有交点。在这个关键时刻,我选择了放弃高中。经过了深思熟虑,我重新制定了自己的目标,怀揣着自己的理想与抱负,选择了职业学校,成为文教职专的一员。
大人们说:青春要在高中、大学里度过才会有意义,否则这书算是白念,学也白上了。其实不然,我认为只有选择适合自己的道路才会让青春更加绚丽多彩。来到职专一年多了,职专是我快乐的家。我学的是幼师专业,之所以选择了这个职业是因为我喜欢孩子、喜欢幼儿教育。我喜欢看孩子们天真烂漫、纯洁无暇的笑脸;喜欢听孩子们奶声奶气,充满稚气的童声;更喜欢看到孩子们在我的呵护下一天天健康快乐的成长。
在物欲横流,日益喧嚣的季节,是谁能够一如既往地持平常心待之?如莲一样的幼儿教师总是用一颗雅致恬静的心去面对纷乱复杂的世界,在一切的优美、败坏、清明、污浊之中去寻找幸福。
爱心是水,滋润着你我的心田。
爱心是金钥匙,能够打开孩子的心灵窗户。
陶行知先生说过:“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这正是教师们无私奉献的典范。
幼教专业有其独特的专业特色,他要求幼儿教师在工作中,能引导孩子接触客观世界。要对孩子提出的各种问题做出合理的解释,这就要求幼儿教师必须具备较高的文化素质,有耐心、爱心、和细心,以便于能胜任多学科的教育活动和形成良好的行为习惯。
对幼教事业无限执着的幼儿教师们,热情似火,在每一个平凡的日子里,他们的心中总有一团炙热的火焰在燃烧。我也要做一个对幼教事业无限热爱的人!
在校期间,我一定会扎实学好基本功,积极参加相关活动,努力实践,为了心中的梦想而奋斗到底。
梦想,在文教职专起航!同学们,让我们珍惜宝贵的职专时光,学好专业,发挥特长,为我们将来踏上社会奠定良好的基础,只要我们把握好在莱阳职专的每一天,相信,你我的明天一定会无比辉煌!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