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看了不少小说,包括和学习以外的书当然也包括老师让我们看的书。
《小王子》就是一部童话故事,主要讲述的是:小王子的他的小花闹别扭了,于是,小王子离开了他的星球,去其它星球探险去了。在前6个星球,他分别遇见了国王,虚荣心强的人,酒鬼,生意人,点灯人和一个地理学家。最后,他来到了地球,他遇上了一只狐狸,并开心地和狐狸交上了朋友。就在旅行快要结束的时候,小王子遇见了作者,在和作者平淡而又感人的相处中,他们产生了深厚的友情。他们相互鼓励,相互帮助,经过长途跋涉,终于在沙漠里找到了水,成为生死之交。就在小王子要回星球的那一刻,作者全身瘫软,虽然只是眼巴巴地看着小王子倒下,但作者心里却在流泪。
挺让人揪心的。
我大概明白了这本书的意思:我们不可能永远活在自己的童话世界里,可是我们应该永远保持一颗童心。
这本书使我想到了同学之间的友谊。我觉得,同学之间也应该相互照顾、相互帮助,在同学遇到困难时,我要尽力去帮助他们;在同学之间发生矛盾时,我会去劝他们珍惜同学之间的友谊。我要让同学们和睦相处,就像小王子对待事物一样认真、善良、友好,使我们班成为一个充满爱的大集体。
性,很多时候,我们只看到表面的事情而忽略了内在的意义。小王子牢记了狐狸的话“只有用心灵才能看得清事物的本质;真正重要的东西是肉眼无法看见的”。于是他说:“正因为有一朵我们看不见的花儿,星星才显得如此美丽。”“沙漠美丽,因为沙漠的某处隐藏着一口井。”啊,小王子的内心真是很丰富的。很多事物,因为我们用肉眼无法看到,才显得神秘。其实得到这些又是那么的简单,只需要一颗充满爱的心。
在这篇文章里有太多的想象空间,也有太多令人寻味的意思。或许我没读懂,或许因为年龄限制我读不懂。请读一读《小王子》,你将发现生活不再苦闷、无趣,然而最重要的是你得抛开世俗的眼光,保持一份童稚的纯真。没有人永远停留在童年,可是我们可以永远保持一份纯真的童心。然而文章里的意思肯定不止这些,因为有一千个读者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