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的社会实践时候我盼望已久的事情了,在我刚上大学的时候,我就计划着合适才能到社会上实习呢,不过这个愿望不会等太久,很快就快实现了,我已经迫不及待了。
我已经做好的心理准备了,那就是实习的时候一定是很累的,要吃很多在学校吃不到的苦,但是我既然能从高中那样艰苦的学习中杀出重围,考上大学,那在实习中的苦又算得了什么呢。
盼啊盼,终于盼来了结束我的实习生活的时候,不是因为我怕苦怕累,而是盼着回到学校见我的老师,见我的同学,盼着向他们述说我那刻骨铭心的实习经历,而今天我终于可以一个人静静的坐下来诉说我的那些酸甜苦辣的经历了。
炎炎夏日烈日当头,而xxx依然是那么凉爽,正是因为有这样的环境,激起了我要在暑假参加社会实践的决心。我要看看我是否有能力依靠自己的双手与大脑维持自己的生存,同时,也想通过亲身体验社会实践让自己更进一步了解社会,在实践中增长见识,锻炼自己的才干,培养自己的韧性,更为重要的是检验一下自己所学的专业能否被社会所用,自己的能力能否被社会所承认。想通过社会实践,找出自己的不足和差距所在。
那天终于来了,我的社会实践活动是我们系主任孟老师为我安排的,我们一同20多人来到了“xx宾馆”从此我的实习工作就拉开了序幕。接待我们是一位很和蔼的李姐,她为我们安排好了一切后就离开了,我们也收拾了一下就休息了。第二天我第一次见了另一位李经理,他见了我第一句问我:“你们俩班谁学习最好?”我一下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如果让我说,毕竟是两个班我说了谁其余的同学会怎么说我,谁知道他这么问一定会关系到我们明天的安排工作,如果我不说经理一定会说我的不是,后来没办法了就说:“我们来xx的都是俩个班最好的。”他不满意,还是要我指出是谁,我就在我们班挑了个学了三年的同学和另一个班的第一名。
这也许也就是我给李经理的第一印象――不好。第三天我们安排工作,我“有幸”和女同志们分在客房服务打扫客房,说实在的我并没有看不起打扫卫生的工作,我是比较郁闷,为什么xx200多人的客房服务生就我和我们班另一个男生?xx还有好多工作,我还会干其他的,我找李经理,要求给我换工作,但是我一直干了六天也没有给我换,这时和我一块的那个男生已走了,客房服务就我一个男生了,这天又有几个同学要走,李经理不高兴了,把我叫去指着问我是怎么当负责人的,我很生气,他们要走,我能有什么办法。最后我说:“我当不了,我中午就走。”说完我就走了。
虽然我结束了我6天的xx生活,但其实并没有结束。我刚走还没来的及给主任打电话,就有人告诉我:“他们说xxx带一大帮人从xx逃了,主任也是这么说的。”我一听非常郁闷。别人怎么说我我不管,但是我不想让孟老师这么认为,我做的是不对,我是从xx逃了,但我不可能做出带他们一起逃这样对不起他的事。我很是气愤,我逃走只是xx的工作不适合我。“我回家了,我不实习了,”我给我姐打电话,说的我都快哭了,后来我姐安慰我说“:帅,你不能走,你要是回了家向孟老师就更解释不清了,那时他会更生气的,你坚持下来他是不会怪你的。”后来我就开始找工作,工作不是那么好找,我去了餐厅,看了酒吧等,我认识几个大二的学哥学姐,在他们的帮助下我找到了适合我另一份工作――按摩美容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