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绿色,象征着和平;绿色,象征着生命;绿色,象征着健康;绿色,象征着温馨。
提到绿色,我们自然会想到环保,而环保中最危重的要数―――――水资源。有这样一组数字:“一直开着的水龙头,一分钟就会浪费10―18升水。没有关紧的水龙头一分钟只滴几滴水,一年就会浪费成吨的水。北京市十年滴漏的水比北海公园的湖水还要多出几倍来呢”。不难看出,这些数据反映的不仅仅是资源的悄然流逝,更对水资源匮乏的原因以警示。
当然,还有其他资源,我也作了简单整理:
1、森林被滥伐。世界上80%左右的原始森林已荡然无存。森林面积正以每天375平方米的速度消失,每年消失的森林面积大约14万平方千米。也就是说,一年要消失一个山东省。
2、土地沙漠化。现在,全世界1/3的土地面临着沙漠化的威胁,每年有6万平方千米的土地沙漠化,直接威胁着60多个国家,受影响的人口约占全世界人口的16%。
3、水土流失。我国是世界上水土流失最严重的国家之一。现有水土流失面积356平方千米,占国土面积的37%。
另外,还有水体污染、许多动物濒临灭绝等等。听到这些数据,我想在座的每一位肯定和我一样有一种危机感:环保意识必须要增强,绿色行动势在必行。
同学们,就让我们为创建绿色家园而呼吁: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
我们的行动不能仅仅是呼吁,更应该是从我做起,共创绿色家园。当然,创建绿色家园很难,现在还不能立竿见影,但只要有坚持不懈的努力,就能看到成果。只要你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就会发现原来创造绿色家园也如此简单。如果你每天都弯腰去捡地上的一张纸,那你走过的路就会多一份清洁,长此以往你就会发现你的绿色家园就会建成,我们的绿色家园就创建了。所以,你的绿色家园就是举手之劳,何乐而不为呢?如果每个人都有这样高的环保意识,那么上面的一切一切就不会发生,我们就不会面临如此的生态环境了。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保护环境,从我做起。让我们都做一名环保小卫士,投身于创建绿色家园的事业中去吧。
目前我国已有1700多处自然保护区,并加强了人工林建设。在西北、华北、东北地区。“三北”防护林体系已成为宜项正在我国北方实施的宏伟生态建设工程。
我们学校也投入到了这项宏伟而有意义的事业中。“争做环保小卫士”活动轰轰烈烈;“大手拉小手”的环保队伍日益壮大;“争用环保袋,杜绝白色污染”活动,同学们争先恐后。
行动起来,从我开始;行动起来,从现在开始;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吧。
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