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环保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梦的色彩》。
可是在现实中,我们的眼睛究竟被怎样的色彩占据了?
碧蓝的天空中,赫然出现了一道白练,随风摇曳、飘荡着,久久不肯散去。不远处,巨大的烟囱正肆无忌惮地喷冒着滚滚浓烟。
我喜欢和小伙伴坐在河滩的石板上,惬意地将双脚伸进水里,不时有小鱼游过来偷偷啄着小脚丫,于是,岸上就留下了串串银铃般的欢笑声。
但,不知从哪天起,那画面却被红色、褐色、黑色的液体淹没了。洪流般的浊水不停地淌进了大地的身躯,那色彩把昔日美丽的村庄小河彻底改变了面容。阳光下刺眼的粼粼波光,也把我们的心刺痛了。
黄土地是淳朴的,因为它的粗旷、它的豪放。但肆意的毁坏让它哭泣得流不出一滴眼泪。这苍茫的色彩本不应该属于它,在这混沌的世界,飞舞的是沙石,怒吼的是狂风。
我们失去了什么?世界失去了什么?一个声音从胸膛里发出了回响。环境亮起的红灯,召唤着多少渴望健康生活的人们。
于是,那个从心房里萌生的,带着太阳七色光芒的梦想啊,在闪耀的汗滴中诞生了。它带来了希望,带来了憧憬,更带来了五彩斑斓的向往。
此刻,就在我的眼前,分明出现了一道彩虹。那是街心公园晨练的老人挥舞的扇子,翩翩的裙摆;那是竟相开放的各色娇艳烂漫的鲜花;那是孝感人民广场的夜晚灿烂夺目的霓虹。
那,是梦的色彩,是生活的色彩。
此时此刻,我们同学们在学校、社区、街道也为环保工程添砖加瓦。梦,就在那一刻变成了现实。它把多姿多彩撒向了孝感的每一个角落、每一个家庭。让我们一起聆听董永故里的心跳吧:蓝天、白云、青山、绿水,这才是我们幸福的甜美家园。
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前尽管是一条长长的路,但是我们的步伐永远是坚定的。就让那永恒的鲜亮色彩永远停留在孝感大地吧。孝感精神的激励,使我们创造过一个又一个奇迹,这一次,必将又是个辉煌。祝福祖国的明天更美好!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