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境对我们所有人都很重要。然而,现在有些人不重视环境保护。我们小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希望。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从现在开始保护我们的环境。
其实我们身边有很多污染情况:比如废纸、废金属制品、废塑料、废橡胶、废纺织品等等,导致固体废物污染;建筑幕墙、霓虹灯、广告灯等。造成了光污染;滥用食品添加剂和过度使用农药导致食品污染等。
由于污染令人担忧,联合国于1972年6月5日在瑞典斯德哥尔摩召开了“联合国人类环境会议”,并通过了一项关于环境保护的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事实上,有许多与环境保护有关的日子,如2月21日世界森林日、3月22日世界水日、4月7日世界卫生日、4月22日世界地球日、5月31日世界无烟日、6月17日世界防治荒漠化和干旱日、9月14日世界清洁日、9月16日世界臭氧日等。这么多特殊的日子是为了让我们关注周围的环境,让我们意识到我们应该保护环境。
事实上,我们可以尽一切努力保护环境。看到水龙头滴水,关了就够了吗?电池用完了,是送到回收站吗?就像我们学校每个班都准备了废电池回收箱和废纸回收箱。通过活动,学生养成了收集废电池、不随地扔废纸的好习惯。虽然这些都是小事,但是说明通过老师的教育,我们有了一定的环保意识,做了一些保护环境的义务。
让我们一起行动吧!让家乡的水更清澈,天更蓝,树更绿,人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