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发言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xx机电一体化班的,我叫仝麦佳。今天我站在这里代表获得奖学金的同学发言,感到无比荣幸和激动,借此机会感谢曾经帮助我们的人。
首先感谢党政领导,为了确保我们贫困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帮助那些勤奋学习,成绩优秀,家庭困难的学生,设立了国家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等。进而激励他们更加努力学习,成为国家的栋梁之才。
其次感谢的是我的父母!生我养我的父母,是他们教会了我怎样走路、咿呀学语、吃饭等等,可以说他们是我的第一任老师。虽然这些是最基本的,但却是最重要的。我记得自从我上中学后,我的父母就很少管我了。他们说:“你已经长大了,有自己的想法了,知道什么事该做,什么事不该做。由于初中成绩优秀顺利考上了县重点高中。本想高考后能进入一所本科院校,可事与愿违,走进了一所专科学校,也就是贵校阜阳科技职业学院。
还记得大一报到时,由于第一次出远门,我妈妈非得亲自送我,我说不用了。正好我姐路过阜阳,叫她送我好了。临走前,妈妈再三嘱咐我,印章,妈妈不在你身边,要好好照顾自己,要和同学把关系处理好,吃点小亏也没啥,吃亏是福吗?妈妈还说:“在外面动不动就需要钱,上个厕所还得5毛钱呢?如果没钱了,给家里打个电话,让你爸去县城给你打过去,可别苦了自己。这时爸爸该嘱咐我了,在外面要争气,也许这是你最后一次上学的机会了,要好好学习,只有学到了真本事,将来才能在社会上有发展的潜力。爸爸还说:“交友要慎重,不要和那些不三不四的交往,不要一冲动就和人打架,记住打架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一定要学会智取,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利。听了爸妈的一席话,我明白了外面的世界不是我们想象的那样好,凡是留个心眼。打心眼里感激父母的提醒!我说,爸妈你们放心吧,孩儿不会让你们失望的。
再次感谢的是我的导师!是他们教会了读书写字以及为人处事。上小学时,老师经常教导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上中学时,老师教导我们要刻苦学习,学会学习,将来上个好大学,继续深造。由于我性格内向,生性胆小,不敢在众人面前讲话。还记得上初三的一次朗读比赛,虽然活动小,但意义重大。我的语文老师叫我站到讲台上去读,当我站在讲台的那一刻我心里发慌,读不成句了,于是赶快跑下来。当时我的语文老师就说:“去讲台上再读一遍,要相信自己,敢于在大家面前讲话。”尝试过后,发现内心平静了下来。虽然那只是一小步,但在我人生意义上却是一大步。真的感谢他对我的鼓励和支持!
还记得高中的一位老师,是他解开了我心灵的那扇门的枷锁。由于当时我心里出现了问题,我把我的情况告诉了他。一开始我只说了一些平常的现象。也许他看出来,我心里一直都不愉快。于是,他问了一些较为敏感的话题,我说着说着竟然哭了,那天我流泪好多泪。他说:“你这个人太封闭了,心理面的事找不到合适的人去倾诉。自从那次之后,我心灵的那扇封闭的大门终于敞开了。大家都知道,一个闭关锁国,搞发展,慢慢会落后,落后将会挨打。一个人也一样,如果你不与人交流、沟通,你将会变得孤陋寡闻,终将被社会淘汰。只有打开心灵的那扇门,通风换气才会充满生机活力。真的很感谢这位老师,让我重新认识了自己。
升入了大学,来到了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或许有人会问,这就是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我说阜阳科技职业学院怎么了,它在不断的发展而且很迅速为社会输送了一批一批人才。在大学里授课方式改变了,老师教导我们的不仅是书本上的知识,同时还有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大学老师教导我们怎样做人处事,发现问题怎样解决问题,以及自己的责任心、能力、形象、团队精神、定位等等。有些事不是你会不会做的问题,而是你敢想不敢想的问题。真的让我们领略了老师独特的一面。
最后感谢的是我的同学朋友!无论我生活上还是学习上遇到了困难时,他们很乐意伸出援助之手,让我少走了很多弯路,度过了一道道坎。由于我空间想象力比较差,实践较少,在学习autocad、ugnx—cad、ugnx—cam、plc、单片机等方面遇到了一个有一个障碍。有时为了解决一个问题,比别人花一倍甚至更多实践才能做好。有时我考虑问题太偏激,钻进去了。幸亏同学们的提醒和及时的帮助,让我从逆境中走了出来。平时,我同学也经常提醒我,麦佳你做事时要讲究速度,否则你将会失去很多机会的。真的很感谢你们的温馨提醒,我的坏习惯会慢慢改变的。我会将爱心传递下去的。
谢谢大家!我的发言完毕!
最后祝愿学院领导、老师工作顺利,同学们学习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