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奖学金发言稿
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在即将离开校园的时候,能获得国家奖学金的肯定,不禁感到意外和欣喜。它虽不是金光闪闪的勋章,却也使我在离开校园时,心中又沉甸了一分。
读大学,读什么?在三年多的思考后,在即将毕业、踏入社会之即,我至少能给出一个虽不完美却发自内心的答案。大学期间最重要的,并不是知识的积累,而是作为一个人的成长。成长的集中体现,便是在观察、思考和摸索中确定自己的追求和理想,并同时培养、取得把这种理想转化为现实的素质和能力。
大学中,学习、科研、竞赛、社团活动、社会实践,是否一个也不能少?成功的大学生活的标准是什么?一千个人会给出一千个答案。理想的情形是,我们能够成为为社会和他人承担责任,同时积极追求自身幸福的人。这样的人知道自己该做什么,想做什么,为什么,以及怎样做。又一次查阅国家奖学金的评定标准:“在校期间学习成绩优异,社会实践、创新能力、综合素质等方面特别突出。”这自然是值得所有大学生为之努力的理想目标。
我衷心地将这份荣誉献予我大学中尊敬的师长、亲爱的同学和朋友们。如果没有他们,我不可能得到这份荣誉,即使得到,也毫无意义。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