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要和大家分享的我最喜欢的一句话是:“学习并不是人生的全部,但你既然连人生的一小部分――“学习”都无法征服,那你还能做什么呢?”
这句话出自哈佛大学图书馆墙上的20条训言,每当我看到这句话,总觉得它在刺激我的内心时,同时也在提醒着我,必须要努力!我的妈妈在开学初把这句话送给了我,今天我想把这句话送给在座的还没有开始努力的各位同学。
现在,我们在学校的唯一身份是学生,唯一任务是学习,我想这是无可否认的。尽管大家都明白这个道理,都知道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能成就自我,可是又有多少人认认真真、非常努力地完成好这个任务了呢?想必不多。
现在二十一世纪的聪明的我们,根本就不需要像古人那样囊萤映雪、悬梁刺股、闻鸡起舞、凿壁偷光,我们只需要一点点,一点点努力就够了,就足以让我们辉煌,但是,不努力是万万行不通的。但是,努不努力的决定权就握在我们的手中,抓住它,持住它,别泄气、别松劲、永远都不要停止,不要放弃,我们各自心中的理想就一定能够实现,天道酬勤,只要我们将学习上的这点小小的努力坚持到底,我们就会满意地走到我们的目的地。
“学习”不仅可以让我们懂得各种知识,不同层次的学习和受教育的程度还可以让我们领略和感悟人生的许多精神内涵,感受人生的乐趣。学习是为了自己,为了自己的将来,为了今后的人生更加快乐顺利,也为了我们的父母和关心我们的所有人,让他们为我们而开心,为此,我们需要做的,仅仅是每天多花一点点努力在学习上,仅此而已。
或许有些同学觉得我今天的演讲有些不可理解,但这些都是我真实的发自肺腑的感悟。希望同学们能真正理解我的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