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
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其实,微笑不仅能让你年轻,还是一座沟通人际关系的桥梁,一剂化解人们矛盾的良药。
你听说过关于日本原一平先生的故事吗?
原一平本是一位极其普通平凡的保险推销员,他相貌平平,身高只有158厘米,但是,他为什么能成为日本家喻户晓,妇孺皆知的名人呢?正是因为他有事没事就研究微笑,对着一面随身携带的小镜子练习,并把这些微笑应用到工作中去,才走向了成功,成为鼎鼎有名的人。
原一平在工作中,在生活中,一共研究出了39种微笑,并且自己也将这39种微笑练得非常自然。有的微笑能让人感到温暖,有的微笑能让人感到亲切,有的微笑能带给人们力量,有的微笑能让烦躁不安的人立刻安静下来,有的微笑能让你不由自主地去聆听。
正是他的微笑,才让人乐意购买他推销的保险,认为他推销的保险有百利而无一害;正是他的微笑,让客户与他成为无话不谈、无事不说的知心朋友。
的确,微笑能沟通人的心灵,把彼此间的距离拉近,甚至帮助你走向成功。
记得一次去医院看病,我坐在椅子上排队等待,一个男的对着护士说:“你们这是怎么搞的?医生约了我上午9点整来,你自己看看都已经9点40分了。”我本以为护士肯定会以牙还牙,然后两人会大动干戈,谁知,护士却微笑着对那个男的说:“先生,实在很抱歉,人太多了,我进去帮你看看,也催一下。请你稍等。”过了一会儿,只看见那个护土微笑着说:“先生,到你了,请进去。”我不禁佩服起这个护士来,过了一会儿,那个男的出来了,他找到刚才一直对他微笑的护土,诚恳地说:“刚刚实在对不起,请原谅。”护士依旧微笑着说:“没关系的。”
可见,微笑有时候还能化干戈为玉帛。
每天你给别人一个真诚的微笑,别人也会给你一个微笑。
微笑能让别人对你所怀的顾虑在一瞬间消失;微笑能让你与别人的关系融洽;微笑是沟通彼此心灵的无声语言。既然如此,那么,朋友,就请大方起来,请别吝啬你的微笑。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