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亲朋好友,女士们,先生们:
大家中午好!
今天,这里高朋满座,贵宾云集,气氛热烈,让这寒冷的冬天有了春天般的温暖。
今天是农历月日,今天也是我六十大寿的庆典之日。在这个欢乐祥和的大好日子里,非常高兴能邀请到这么多的亲朋好友前来为我庆祝生日,为我带来真诚而美好的祝愿,给我的生日聚会增添了无限的喜庆与吉祥。此时此刻,我的心情非常高兴,内心也非常激动,因为有你们的亲自光临和良好祝福,我想我的生日一定会过得更加快乐而充实。
在此,我对大家从百忙之中抽出宝贵时间、亲自光临参加我的六十岁生日宴会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衷心的感谢!非常感谢你们在工作上对我的支持与帮助;非常感谢您们在日常生活方面给予我无微不至的关心和爱护。
时光匆匆,岁月悠悠,风风雨雨一晃61年就这样过去了,不经意间我已经到了花甲之年。在过去的61年时光当中,我吃过不少苦,受过不少累,人生也经历了一些挫折和困难,但是不管生活是如意还是不如意,我始终保持感恩的心态,保持积极乐观的精神,保持坚强不屈的意志,保持勤劳善良、吃苦耐劳、宽厚待人的品格。在工作中,我也爱岗敬业,尊敬领导,善待同事,认真负责的做好本职工作,无怨无悔;在生活中,我也算得上是一名和蔼、慈祥、温和的。父亲,也是一名称职的丈夫。
61年,时光流逝,岁月沧桑,不曾改变的是我的感恩之心,要感谢父母生我养我,教我做人的道理,培养我良好的品行,他们对我的教育和启发,让我一直保持着朴实厚道的做人本色;我要感谢我的岳父母为我生养教育了温柔贤淑的妻子,感谢我那已去世多年的岳父大人,感谢他生前给予我的许多支持与鼓励,虽然我只是女婿,但是他对我一直当做亲儿子来对待,此恩此情,终生难忘。岳母大人还健在,希望她老人家福如东海,寿比南山,身体越来越硬朗!
人生在世,往事悠悠,难以忘怀。回忆当年,在我人生混得不太顺利的时候,我从部队转业来到黄石,当时环境陌生,举目无亲,心情沉重,工作和前程也茫然无措,根本不知道未来在何方,在困境之中是杨菊萍和黄仲明夫妇向我伸出了援助之手,在我最苦闷的时候给予了我很多鼓励、支持和帮助,我至今感恩不尽,一定会铭记一生,衷心的祝愿你们的一生幸福平安,祝福你们全家幸福美满。
今天有幸能和大家一起同庆同乐,我也要十分感谢在座的各位嘉宾朋友们在过去的日子里给予我的安慰鼓励、关心支持、帮助和爱护,因为有你们一生相伴,我的人生少走了不少弯路;因为有你们一生相伴,我的人生增加了更多的乐趣,生活也更富有意义。
在这里我还要借此机会真心感谢我的妻子毕宏云女士,感谢她几十年来和我风雨同舟、不离不弃,她性格温柔,品行端正,不计名利,从不与人攀比,是一个勤俭持家的贤妻良母,每当我人生遇到转折和困难的时候,她总是对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安慰和鼓励,非常理解和支持我的工作,从不给我的工作添乱,从不惹我生气,从不向我发脾气。温柔善良的妻子是我这一辈子的无价之宝,和她一辈子做夫妻也是我一辈子的荣幸和福分。借此机会,我想发自内心肺腑的说一句:“老伴呀,你为了照顾好我和儿子以及儿媳妇和可爱的小孙女,你操劳付出了太多,你辛苦了,谢谢你几十年来任劳任怨的付出,你的辛苦我能体谅。”
今天,为庆祝我的61岁生日,我和家人在这里略备薄酒,以表达对大家的感激之情,希望大家开怀畅饮,不醉不归!让我们共同举杯,期待人生平安幸福,共祝友谊天长地久!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