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宝贝:
首先妈妈要祝贺你,马上就要迎来14岁的生日了,恭喜你即将成为一名充满朝气的青年。20xx年前的8月23日,一个可爱的生命来到爸爸妈妈身边,那是上天赐给我们的最最宝贵的礼物——也就是你,我们的宝贝。直到现在你那响亮的啼哭,粉嘟嘟,胖乎乎的模样还历历在目。
孔子曰:“天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当你刚满14月的时候,医生确认你患有“脑瘫”;当同龄的孩子已经蹒跚走路,和父母嬉戏的时候,爸爸妈妈则带着你四处求医,并开始了艰苦漫长的身体功能恢复训练的艰辛的道路,这是给与我们共同抗击命运,战胜磨难的机会。
随着你一天天的长大,你那不稳的步伐,那畸形的步态,在任何场所都会招来异样的眼光,但是妈妈并没有象老母鸡一样把孩子守护在自己的翅膀下躲避众人那不是恶意的眼光,而是坚决把你带向公众、走向社会,让你和同龄孩子一起游戏、玩耍,要让你从小就感觉你和其他小朋友是一样的,是健康的,是阳光的。
因为不管你什么样,你都是妈妈值得自豪的宝贝!不知你是否还记得小时候妈妈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你是男子汉!你是最勇敢的!你是最棒的!”那时的你走路步态不稳经常会跌倒,妈妈认为任何一个人都是在摔打中成长起来的,妈妈也坚信只有经历过风雨才能见到美丽的彩虹,妈妈给你最多的是鼓励,你也会在妈妈的鼓励中忍着眼泪慢慢爬起来,还会用稚嫩的声音对我说:“妈妈,我是男子汉!”。妈妈也会在替你处理满身伤口的时候叮嘱你,虽然你很棒,但以后注意自己的走路姿势,小心路面情况等等。逐渐地当你再摔倒时,不在期盼父母的帮忙,而是自己勇敢坚强地站立起来。就这样,你在摔摔打打、磕磕绊绊及艰苦的身体功能恢复训练中,逐渐被磨炼出了坚忍不拔、不畏困难、永不服输的意志力。
也是在这种精神下,你学会了跳绳、滑板车、轮滑、骑自行车等技能,对于一个健康正常的孩子来说是件轻而易举就能学会的事情,而对于你来说,是需要我们共同付出更多的艰辛和汗水才能掌握的本领。你不比任何孩子差,甚至还会超越他们,上次开家长会老师介绍你的跳绳成绩为94分,妈妈感到非常骄傲。
从上幼稚园、小学至现在阶段,你多半的时间是在同学和老师及家长的呵护下成长起来,在大家的眼中你是一个生活的乐观、思维的敏捷、品德优秀的孩子,尤其是你充满自信、健康向上的拼搏精神,深得周围人们的赞许。希望你继续发扬自己的坚忍不拔的意志,不仅要把这种精神运用到你的生活,娱乐当中,更重要的是要运用到学习之中。
宝贝,你马上就要14岁了,就要步入青年行列了,妈妈希望你成为真正的男子汉。
妈妈记得从去年开始,你认为自己已经长大了,有了自己的思想,平时会觉得妈妈唠叨,烦人,但是妈妈开始并没有认识到,那时的你并不和妈妈沟通,也让妈妈伤透了脑筋。经过朋友的指点妈妈找到自己的问题,就是由于从小需要强迫你康复训练,所以说话语气比较生硬,也就是命令语气居多,没有过多的考虑你的感受,经过反思妈妈刻意改正自己的缺点,慢慢的你和妈妈交流也渐多起来,出现一些问题,我们能一起讨论解决了。现在妈妈感觉和你像朋友了,不知道你是否也有同感呢。希望以后能经常把你的喜、怒、哀、乐和妈妈一起分享。
现在的你将要与少年时期挥手告别,马上踏上青春的时代。人的一生只能拥有一次青春,妈妈希望你用行动来证明时代将因青年而绚丽。并且为了将来活得精彩,你要拥有自己目标和信念。目标是心头的一盏明灯,信念是鼓舞你向着目标迈进的力量源泉。目标可能飘渺,路途可能坎坷,然而只要那盏明灯闪烁,就能让你顺利地泅过危难的海洋。还有为了活得更加精彩,就必须拥有知识和技能。知识是成功的基础,技能是实现成功的工具。有一句话说:“机遇留给有所准备的人”,所以妈妈最后叮嘱你,为了将来适应社会残酷的竞争,要刻苦勤奋学习,为将来在社会上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早早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