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当又一次听到熟悉的义勇军进行曲,面对着鲜艳的五星红旗时,我的心又被深深地触动了。每一次的升旗仪式都让我感动、心潮澎湃。我想每一个中国人面对这样庄严、神圣的时刻时,都会发自内心的激动。它其实就是祖国发出的强大感召力,它提示着我们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公民,我们无论在祖国的那一个角落,都应该时时刻刻把祖国装在心中。
此时此刻我们以升旗仪式的方式迎接新学期的开始,这份意义是不同寻常的。当走进校园的时候,我感到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又扛在了肩头,我相信各位老师们一定和我有着相同的感受。面对着580多双求知、崇拜的眼神,我们责无旁贷的说,我们的一言一行都是在为孩子们人生引路、奠定基础,所以我们只有继续认真地、脚踏实地、心无杂念地行走在教育的路上,才能问心无愧地为孩子们的将来负起责任,才能不辜负家长、社会乃至祖国对我们的期望。
可爱的孩子们,你们的明天就是祖国未来的明天,今天的努力都是在为明天积累知识、能力,拥有了知识和能力,你们才能真正在祖国未来的建设中贡献出自己更大的力量。每次的升旗仪式上,我都会听到你们铿锵有力的呼号,"忠于祖国、报效祖国"这不是一句口号,这是一个崇高的理想,要想真正地实现它要从现在起把知识学扎实,珍惜每天的学习时光,努力锻炼自己的体魄和能力,这样才能成为祖国明天的栋梁之材。
老师们,同学们再次深情地凝望国旗,你是否已经做好了启程的准备?新的学期,幸福的起点!让我们从幸福的起点再次扬帆起航,携手并肩、同力划桨,为了明天的幸福人生,为了祖国明天的辉煌而破浪前行!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