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
我是来自九(1)班的xx,我很荣幸今天有这个机会站在这里作为新的初三学生的代表。
匆匆,转眼间,我们已经一起走过了三年的初中学习之旅,踏上了我们在这所学校奋斗的最后征程。这几年,我们说不清有多少骄傲和遗憾,有多少志向和抱负,第一次坐在三年级教室的座位上,有些迷茫。初三在学校给人的印象就是忙着早出晚归。面对成堆试卷的困惑,学习课程压力很大,主干课程非常重要。初三无疑是我们人生旅途中的重要一站。我们不能把太多的精力花在一时的享受上。在这最后一年,对于我们的理想来说,有什么不好呢?为了我们的生活,半夜起来怕什么?想想看,只要我们一直努力,有一天,当你回首走过的路,你可能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天哪,我已经走了这么远了!”
初三很充实,很忙,很辛苦,很累。大家都在为同一个目标奋斗——考上自己理想的学校,不辜负父母的期望,不辜负老师的教导,不辜负自己四年的努力。而优秀的成绩从何而来?它来自艰苦的写作,来自永无止境的解决问题,来自永无止境的诗词歌赋。理科方面,巩固加强基础题,熟能生巧,举一反三,培养自己理解和联想综合题的能力;文科要开阔视野,注重积累,把语言点和知识点融入到实践中。
短短一年,弹指一挥间,同学们,在这个成败的关键时刻,最忌讳的就是空有想法却没有实际行动。在课堂上,我们必须用渴望知识的眼睛取代困倦疲惫的身影;自习课一定要用紧张高效的思维,而不是东张西望,混日子。让我们有勇气抓住每一天每一秒的机会,不达目的不罢休!付出宝贵的时间和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理想。在最关键的时候,制定好计划,明确目标,增强信心,虚心求教,努力学习,科学安排时间,坚持不懈。我们一定会一起步入理想高中的殿堂。
最后,请允许我代表初三全体毕业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老师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谢谢老师!谢谢你,三年来你谆谆教导我们;感谢您三年来对我们的无私奉献;谢谢你,你给了我们一辈子无尽的智慧和力量。是你眼中盛开的花朵。是你们的辛勤付出,让每一片花瓣都散发出清新的芬芳。也感谢我们最亲爱的父母——他们给了我们宝贵的生命,他们为我们营造了如此和谐健康的成长空间,历时十余年,只为让我们能有一个更加光明的明天。
我相信,通过我们师生的共同努力,用我们共同的智慧驾驭战场,我们一定会在中考的考场上取得胜利!让我们以信心、耐力和压倒性的力量勇敢地接受来自命运的挑战,让我们从没有硝烟的战场上凯旋。初三全体同学,从现在开始,让我们迈开青春的脚步,扬起脚下的鞭子,展开翅膀,跨过命运的门槛,向着我们的理想勇敢出击!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