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我是来自18电商2班的陈索研,我的兴趣爱好是看番,看小说。我的座右铭:你有把我的机会一定要拿到。
我班陈索研同学因爱国爱党爱人民、好学多问肯钻研,明礼守法讲美德,积极发表见解,品德优秀,思想上进,故推荐为国旗下讲话人选。
一个城市因为人变得美丽又繁华,而城市又是人类生活的美丽家园。现如今,创建文明城市是当今着重关注的重要主题,但是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我们每个人作为生活在这座城市的市民,为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是我们应尽的责任。我作为一个中学生,也应该为创建文明城市而去努力。
作为一个在衢州中专学习的学生,我们学习教育我们的文明礼仪,我相信我们每个人也都牢记于心。走进校园,你会发现有许多的文明标语时时刻刻的在提醒我们要做一个讲文明、懂礼仪的好学生,山水园草地上的“切勿踩踏小花小草”,寝室楼墙壁上的那些切勿大声喧哗的道理,那些垃圾不要乱丢的好心提醒,你们都看到了吗?有些人做到了,而有些人却视若无睹,他们认为反正又不止我一个人这么做,反正我们又不会被抓到。但是你们知道吗?有很多人为了维护你们不看重的整洁校园,他们付出了多少。
他们就是我们学习的志愿者们,同学们你们肯定每一个人都看见过他们,他们穿着红色背心,辛辛苦苦的维护着校园的干净整洁,早上,他们要比我们更早的起来集合,在宿舍楼下等着我们走完,我们锻炼身体的时候,他们在清理校园里的垃圾。他们放弃了自己的休息时间放弃了自己的学习时间,就是为了还我们一个文明的校园,他们是志愿者,12月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让我们向这些有奉献精神的志愿者表示敬意,但与此同时我认为,你看见干净整洁的校园和布满垃圾的校园,心情是肯定不一样的,任何人都更加喜欢干净,所以也请那些同学重视这个问题,你们不仅是中专的一份子,你们还是衢州市的一份子,我们城市现在正在进行一个重要的活动——创文。他代表着我们城市是否是文明城市。如果你抱着侥幸心态认为他们不会关注你这个小小的中学生的话,那你错了,这不是只有志愿者才有资格去做的事情,每个人都是这次行动中至关重要的一员。
创建文明城市人人有责,请献出你的一份力量吧,即使微薄,但水滴终能汇聚成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