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校园就是社会的缩影,班级就是我们的家!所以,创建文明城市,从创建文明班级做起!
“单丝不成线,独木不成林”,一个人的了力量是有限的,创建好文明班级是全体的责任,共同努力才能取得最终的胜利。
文明是做人的基本素质。不出狂言、恶言,与同学之间做到谦让、以理服人,决不恶言相向、拳脚相倾,当同学有困难时,要相互帮助。做文明的人,讲文明的话,干文明的事,以礼待人。同时做到行为举止的文明,不随地的乱丢垃圾杂物,营造一个干净舒适的氛围。
班级是我们学习和生活的重要场所之一,为了让我们在一个舒心的环境下学习、生活,所以搞好班级卫生十分重要。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只有将本质的任务完成了,才有资格和能力去做别的事情。每天保持地面的清洁,主动将垃圾放入指定位置,尊重值日生的劳动成果,保持每天上课时黑板和讲台的干净,每周大扫除时积极主动的参与,为班级荣誉出一份力量。
成全了一个文明的班级,也就为即将而来的文明社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当这座古老的城市沐浴在清晨和谐的晨风中时;当这座美丽的城市沉静在夜幕的宁静中时,你可曾经留意过她日新月异的变化?当我们尽情享受城市带给我们方便和繁荣的时候,当我们踏着经济腾飞的步伐,感受翻天覆地变化的时候,你可曾想过,我们也在承受着城市的污染和喧嚣,可曾看到过,也有不和谐的音符飘荡在这座城市的上空。漂亮的街道后面,还堆藏着太多的污垢需要及时清理,宽阔平整的马路上还有果皮纸屑伴着晨风四处飘荡,时尚的霓虹灯下,还有随处可见的陋习,如果说“不干不净、吃了没脖可以司空见惯;如果说马路摆摊、占道经营可以习以为常,随地吐痰可以当成小事一桩,乱扔乱倒,乱贴乱挂,视为不值一提;那么,总有一天,当你也开始穿着铮黑明亮的皮鞋,走在遍地果皮纸屑垃圾的街道上时,您将会不再潇洒!当您穿着端庄得体的时装,穿过遍地塑料袋和乱贴乱挂的广场和公园时,您将不会再有心情享受城市生活带来的浪漫和惬意!
所以,就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拾起曾经遗落在身边的每一片文明的碎片,打造一个文明的班级,一个文明的校园,进而步入更加文明的社会!
在即将到来的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让我们做到青年应尽的义务,为班级、校园、社会劳动起来!让我们在心中,植下一棵守望社会的树,以我们独特的繁茂,来拥抱这个正在步入成熟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