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创建文明城市,是每个人的责任和义务。
人人都需要一个文明的社会,想要让每个人的脸上都充满笑容,想让每个人都倍感幸福,的途径就是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把这个社会变成每个人心目中的天堂,文明的社会首要的是信任,只有让社会上的每个人彼此信任,相信这个社会不久就会达到我们所希望达到的目标。当然,只有信任是远远不够的,需要你我他共同的努力,助人为乐也是必不可少的一点,见到老幼病残抱婴者应主动让座,看到小不点摔倒要主动扶起,只有我们相互帮助这个社会才会更加美丽。
现在在我们的身边处处体现出不文明的现象,还记得那天我在公园玩无意中看到有一个大人在路边行走,在他吃完口香糖的时候随处就吐掉了,口香糖掉在了草地上,有好多小草黏在了一起……那个大人体现处的不就是不文明的现象吗?可过了没多久有几个小朋友来了,他们拿着小铲子在地上,把人们的口香糖一个个铲起。
现在这个社会在不断的进步可人们似乎在退步,如果在这个社会上别人有百分之99的错误而你只有百分只1的错误那也请你把你这百分只1的错误改正,因为只有每个人都去做一小步这个社会就会进步一大步!
让我们大家一起来捍卫这个世界,创建文明城市——从我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