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各位家长,同学们:
大家好
作为教师代表,我很荣幸能为xx创建文明城市鼓劲助威、摇旗呐喊!
文明是个人素质修养的名片,也是城市发展繁荣的标志。开展创建文明城市活动,对于提高xx城市文明程度和市民素质,塑造城市形象,促进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具有重大的推动作用。
作为xx的一份子,我要为“创建文明城市”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记得有一次,我和怀孕的妻子去游憩广场散步,因为天气比较闷热,妻子不停的擦汗,可当她准备扔掉纸巾时,却发现四周并没有垃圾桶,于是准备随手扔掉,我赶紧接过了纸巾,紧紧地攥在手中。妻子见状说一片纸巾而已,你还当宝了抓住不放!我呵呵一笑,依然抓着不放,直到走了很远才扔进了附近的垃圾桶。古人云,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我一直要求自己要做到语言礼貌、举止文明、爱护公物,在不同的场合,注意遵守有关规定,在举手投足间表现出城市的文明。
从此以后,我见到学生时经常主动询问,聊几句学习,家庭方面的话题。学生慢慢的也不再拘束,“老师好”也自然而然的脱口而出。文明礼仪有时候就是如此简单!
我们经常发现学生虽然听老师的话,但他不一定会照老师的要求去做,可是当我们把语言落实到行动上时,就有可能会带动一大批人。每当教室、操场里有垃圾时,我就主动捡起来放进垃圾桶;每当看到工具摆放不整齐时,我都会上前摆好;每当来到教室,看到讲桌凌乱时,我都会自己埋头一件件,一本本的收拾整理好,此时我发现,孩子们也开始收拾整理自己的小书桌。
孩子们就是这样可爱!其实他们的内心永远有一颗文明的种子,老师只需要时不时的给点雨露,他们就会茁壮成长,开出文明之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