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目前,我市正在努力建设全国文明城市,我区正在建设省级文明城区。作为江岸区的一所校,我校也积极参与争创文明校园活动。我们每一位老师和学生都应该以校园主人的姿态,做到主动、热情、礼貌、支持、合作,充分展示和体现我们xx小学的良好形象。
我们的校园是那么的美丽和温暖,我们生活在这里是多么的幸福和快乐,所以我们应该保持和谐,在文明素质方面,要时刻约束自己,反思自己,提高自己。
我们重视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不能忽视社会公德的培养,文明习惯的培养。现在,我们正处在人生成长的最关键时期,我们在这段时期所做的一切都会影响到我们自己的素质,而文明的行为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己的素质。因此,我们首先应该做一个正派的人,一个知道文明和礼貌的好学生,然后成为一个成功的人。
我们代表了国家的未来,我们需要学习和继承许多东西,但最基本的问题是:我们如何接过人类文明的接力棒。同学们,我们每个人播种一个动作,就会收获一个习惯;播种一种习惯,就会收获一种品格。让我们把文明礼仪放在心中,永远用文明说话,用文明约束自己的言行,不要把文明行为当成小事。
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养成文明的好习惯,做文明的学生。请大家管好自己的嘴巴,不要随意骂人,不要随地吐痰;管好我们的双手,不乱扔垃圾,不疯狂追逐打逗;管好我们的双脚,不践踏草坪,爱护一花一草。我相信,通过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创造一个文明美丽的校园。
让我们携手共创文明城市,共享和谐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