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文明是一阵清风,爽朗了人们的心情,文明是一盏灯,照亮了前程的光明,文明是一场雨,滋润了干涸的灵。创建文明城市需要我们每一位好公民。
而在我身边就有一位好公民。
在一个赤日日炎炎的星期六,我和同学王燕坐公交车去书店看书,我们刚坐到座位上,接着就走来了一位阿姨,这位阿姨是个孕妇,只见她挺着大肚子,一手托着,豆大的汗珠顺着脸颊钻到衣领里,紧皱眉头,脸色比较苍白,一小步一小步地走上了车,抬头望了一望,见到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目光变得有些灰暗了。王燕立刻站了起来,一手扶着阿姨,一边说:“阿姨,快到这里来,小心一点!”说着,扶着她坐到了她的座位上,阿姨对她笑了笑,点了点头,周围的乘客向王燕投去赞许的目光。
是啊!如果我们东胜人人都向王燕一样,那么我相信,东胜将到处弥漫着文明的味道!让我们携起手,共创文明城市,让东胜天更蓝,水更更清,明天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