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创建文明城市演讲稿
尊敬的领带:
大家好!
无形中,十年前的一片演讲稿映入眼帘,那些稚气的文字,让我想了很多。
“金山上生长着富贵,洙水河流淌着吉祥,永丰塔召唤着丰收,大煤田开采着富强,这事美丽的巨野,我可爱的家乡。”面对这方养育了我们的热土,我们该做些什么呢?让青春在创建文明城市中闪光吧!
有人说,教师甘为人梯,吃也清淡,穿也素雅。家有三斗粮,不做孩子王。但是我热爱教师这一职业,教师虽然平凡,我们的脊梁却支撑着祖国的未来;虽然清贫,我们的双手却托举着明天的太阳!
教师的爱是桥梁,能够同学生的心灵;是钥匙,能打开学生的心扉——有爱才有信任的目光,有爱才有希望,有爱的教育才造就了我们共和国优秀的一代又一代!我喜欢我的学生,发自内心的爱他们!对我来说,上课是一种享受!望着一双双求知的眼睛,把知识的种子撒进学生们的心田,啊!那是一种多么美妙的感觉,犹如春风拂面,小溪潺潺。
我愿意与学生们在一起,愿意与他们交流,授业解惑其乐无穷,我舍不得离开学生。临产的日子,丈夫劝我请假,但那时我班的调皮大王张平刚有点争取进步的苗头,我想继续观察他的情况,以便及时正确引导,这样请假的日子拖了一天又一天,但最后一节课还是没上完肚子就疼了。在去医院的路上,我才真正尝到了害怕的滋味,心里说着:“孩子啊!你再坚持一会儿!”
“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是我的宗旨,在我的工作生涯中,最大的事就是用爱滋润每一个孩子的心田。虽然有时也会因学生的调皮而埋怨,因他们的退步而急躁;虽然有时候很累很烦。但我从不言放弃。我常想:“假如我是孩子”,“假如是我的孩子”。心中便会涌起一种强烈的责任感:“我是老师,我要给这些寻梦的孩子引路”。皮格马利翁能用真情使石头变成少女,坚信我也能以一片至真至诚的爱心感动上帝——我的学生们。
虽然我不可能把学生步入社会后几十年的知识都传授给他们,但我可以培养他们扎实的自学能力和创造的激情。虽然我不指望能培养出多少“牛顿”和“爱迪生”。但也绝不能让“牛顿”和“爱迪生”在我手中埋没。正因如此,我积极投身于教育改革的风尖浪头,与时俱进,改革创新,不断完善自我,已实现我真诚的育人理想。
一个人的生命是有限的,而我的事业是常青的。我的生命在学生身上延续,我的价值在学生身上体现。我无悔于我的生命,更无悔于我的选择。在这三尺讲台上阅历春秋,苦苦耕耘,用我的爱心、诚心、细心、耐心、操心去换取学生的开心,家长的放心,祖国的振兴。
朋友们,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自我做起,用我们坚实的臂膀撑起这方美丽的天空,让青春在创建文明城市中闪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