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那一瞬,七十一架战机冲破九天;那一刻,五台直升机悬挂党旗迎风翱翔;那一时,百发礼炮响彻云霄,中华儿女心潮澎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铿锵有力,从1921到2021,从五十余名党员的星星之火燎原为拥有九千五百多万党员的世界第一大执政党,是一代代共产党人前赴后继的结果,是一位位热血儿女不懈努力的骄傲!那颗闪闪的红星,正是他们为之献身的信仰。
1921年7月,十三名满怀救国梦想的有志人士在马克思主义的感召下登上嘉兴南湖的一艘画舫,参加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共产党诞生了,风雨飘摇的中华民族看到了一线光明。太平天国、义和团、辛亥革命等一系列救国运动相继失败之后,南昌起义、秋收起义、广州起义在中华大地播撒下共产主义的革命种子,当初的那一线光明,变成一颗冉冉升起的红星。第一次国共合作、抗日战争、解放战争……一代代共产党人浴血奋战,将整个中华民族紧紧地凝聚在一起!从推翻帝国主义、封建主义、官僚资本主义“三座大山”到解放中国大陆,中华民族终于站起来了;从一穷二白、备受饥荒到世界第二大经济体、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国人民富起来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永远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一个个突飞猛进令世人惊叹的成就都在向世界宣告:当初那颗冉冉升起的红星,已照耀中国大地!
伴随着砥砺前行汗水和辛酸,祖国的实力愈来愈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也越来越近。一百年前,面对外来的侵略,我们不得不一次次割让土地、签订不平等条约;一百年后,面对美、加两国的恶意打压,我们坚定立场、严正交涉,历经三年取得这场政治博弈的胜利。作为一名中国公民在未违反任何加拿大法律的情况下被拘留,委实荒谬。而事实早已证明,这就是美方妄图遏制中国崛起的又一次故技重演。被软禁了1028天的孟晚舟最终回归祖国与家人团聚,她由衷地发出感慨:“没有强大的祖国,就没有我今天的自由”。有目共睹,中国共产党这颗闪闪的红星永远是每个中国人最坚强的后盾!
躬逢盛世,倍感荣幸;共筑强国,无比自豪!百年前,在沧海横流的东方,梁任公写下振聋发聩的呐喊:“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百年后,在红星照耀的神州,吾辈少年正亲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相信当接力棒传递到我们手中,在这颗闪闪红星的指引下,一定能完成“强起来”的千秋伟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