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的事迹感人至深,英雄的精神代代传承。连日来,《内蒙古日报》、内蒙古广播电视台、《北方新报》等媒体,相继对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伊木河边防连原连长杜宏烈士的先进事迹进行系列报道,在军地间引发强烈反响。
内蒙古大学组织全校师生观看了杜宏的先进事迹,不少师生潸然泪下。该校大四学生李明欣说:“我不知道遥远的伊木河气温能达到零下57摄氏度,而杜宏烈士带着一群80后、90后驻守在那里,守卫着祖国的边境线,守卫着我们的幸福生活。”内蒙古大学国防生纷纷表示:时刻准备着接过英雄手中的钢枪和红旗,将自己的青春、热血,乃至生命献给祖国北疆的每寸土地。
内蒙古军区部队迅速掀起学习杜宏先进事迹的热潮。包头军分区边防某团开展了“学习杜宏先进事迹,争做改革强边尖兵”系列活动,通过讲英雄故事、写戍边体会、向界碑宣誓等方式,将杜宏烈士的先进事迹转化为官兵强边固防的不竭动力。该边防团政委崔震说:“杜宏用的军旅生涯,11年的戍边历程,生动诠释了‘北疆卫士’的精神内涵,他的事迹感染和激励着每一名戍边官兵。我们要继承和发扬杜宏精神,为祖国和人民守好边、执好勤、站好岗。”内蒙古军区边防某团八连指导员周林表示:“强军兴军的号角已经吹响,作为新一代戍边军人,我们要自觉培育有灵魂、有本事、有血性、有品德的精神品质,立足边关建功立业,随时准备为祖国和人民的利益奉献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