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上午,鄂尔多斯军分区、东胜区人武部、杭锦旗人武部、杭锦旗委宣传部、杭锦旗团委等部门及鄂尔多斯市社会各界人士,在东胜区福寿园公墓为杭锦旗籍戍边革命烈士杜宏举行隆重庄严的扫墓活动,寄托对杜宏烈士的哀思。
杜宏同志出生在杭锦旗,12月到被称为“雪域孤岛”的呼伦贝尔伊木河某边防团一连服役,历任战士,班长,9月入党,9月,因各项工作学习成绩突出,被保送到石家庄机械化步兵学院学习,入选建国六十周年首都国庆大阅兵陆军学员方队,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军校毕业后,他再次选择回到伊木河边防部队,继续为祖国守卫边疆,并且于6月,任一连连长。
令人悲痛万分的事情发生在12月30日下午,杜宏在前往哨所突击检查中,因雪大路滑,山路陡峭,不幸从悬崖滑落,经抢救无效不幸牺牲,献出了年仅31岁的宝贵生命。杜宏牺牲后,内蒙古军区批准他为革命烈士,并发出了开展向杜宏同志学习活动的决定。
斯人已逝,风范长存,今后鄂尔多斯市各界要向杜宏同志学习,学习他忠诚于党,事业为重的高尚品格,学习他安心边关,建工基层的坚强意志,学习他爱岗敬业,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