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来介绍一下我的学习情况和在家的生活情况。先说听课。讲新课,最重要的就是就是听,如果新课在听时没有听好,这一课就会学不好。听课时,要把重点记下来,这就是做笔记。做笔记时,一定要记清楚、记明白,这个笔记是记的哪部分内容的笔记,就写在哪,最好把这些内容标出来,不但要把笔记写下来,还要记在心里。
放学之后,同学们有一项必须完成的任务——做作业。做作业时,要认真、一心一意的写,要对作业负“责任”,做作业时不可吃东西,不可注意力分散,可以中途上厕所、喝水,不可有“应付老师”心态做作业。
写完作业后,我如果剩余时间还多就去和爸爸一起散步,剩余时间少就看书。在和爸爸一起散步时,我会和爸爸交谈,我们两个就像朋友一样,什么都谈。看书时,我会把自己设定为书中的一位人物,设想书中的事件就发生在我身边,看我会怎么想,跟作者想的一不一样。
在吃饭时,我会先端饭、拿筷子,等家长都坐下再吃饭,把好吃的东西让给别人吃。有时我也会刷碗,虽然我做不好,但是我尽最大努力,因为我认为父母很不容易,上一天班本来就很累了,所以我要这样做。
以上只是我个人的学习情况和在家的生活情况,我深知自己做得还不够,我以后要在学习上有更大的进步,生活中做更多力所能及的事,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