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还在一点一点流逝着,还好我没有浪费,始终都牢记着时间如流水,珍惜是我们的选择。一晃眼,这个学年又过完了,下学期再开学,我也就是一个大三的学生了。在这里,或许我还是得把大二这一学年的学习给整理和总结一下,好让自己明确知道自己这一年都学了些什么,有什么样的收获,也可以让我大三有更好的“方向感”。
在大二这一学年里,或许我可以说是没有谁有我这么努力了。这话不是自夸,而是实事求是。在大二这一学年,我不仅跟着老师学完了专业课,还带领着拳击社团的社员们进行了拳法的全套练习,这还只是我大二学年学习的第一个维度,在空闲的时候,我还在图书馆自学了另一个学位的所有知识,为不久的将来考双学位做好充分的准备。我还利用寒假和暑假的时间学习了书法,这是我一直想学却一直没有腾出时间学的,经过寒假和暑假的学习,我的书法水平已经不再是过去的业余水平了,再经过大三寒暑假的学习,我的书法水平一定更上层楼吧!
这样写起来像是有些混乱似的,总得来说,本人在大二这一学年里,进行了四个方面的学习。第一个方面就是本人的专业课学习。专业课学习,无疑是所有学习中最重要的学习,所以我大二这一年的时间里,优先的考虑的也就是我的专业课学习,从没有开过小差,更没有逃过课,还经常帮助班里的同学进行专业课的学习,在帮助他们的过程中,也加深了自己对专业课的印象。
第二个方面是拳击社团的拳击练习。这一方面的练习或许不能被别人称为是学习,但其实这种练习正是对自己的教育了。既可以通过教的过程不断修正自己的拳法,又可以通过与社团一起切磋拳法的过程来强化自己的动作,是一件一举多得的事情。
第三个方面是双学位的学习。这一方面的学习是未完成的大事,所以在此不做太多赘述,毕竟再多的努力,还只是一个开始。
第四个方面是书法的学习。这一点是我自己的爱好,却也是我不得不说的学习。在这项学习里,我看见了自己的在专业课和拳击之外的技能,在未来我就会继续把握好这项学习,努力让自己的书法更上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