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过后我有以下感受: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可是无比的呀!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真正的英雄,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这种团队精神的打造,友情的培养,完全是由汗水凝成,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而团结要靠共同的信念来凝聚,所谓“兄弟同心,其利断金”。总之,团结是大道理,不团结就没道理。
真正的快乐是苦中作乐。军训虽然使得我们的身体疲惫不堪,但却使得我们的精神无比愉悦。我想,它净化的是我们的精神世界。听教官说起自己的经历,感叹其所受之苦远于我们之上,更感叹于他们以苦为乐,苦中作乐的精神。我也更加懂得了,真正的快乐并不是一种物质满足,也不是一种简单的乐观主义,而是在经历了痛苦磨难后的心灵净化与人格升华。我们的教官也许书读得没我们多,但他们的人生体验却比我们更加丰富,他们比我们更懂得做人的道理。古谚有云,读万卷书,行万里路。
军训时,我们的双肩虽然很酸痛,我们的双腿虽然很麻木,让我们真正地体会到苦和累。但我们不需抱怨它的苦难,它的辛苦和劳累,是在磨练我们像树一样坚挺向上,不屈不挠的意志,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尊严,一种力量,一种不向任何权势卑躬的品质。正所谓人生苦短,年轻时吃点苦,受点累算什么。俗语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
的确如此呀,没有付出就没有收获。军训,对每个同学来说是多么的艰辛,在训练中付出的少怎能有更大的收获呢?但愿世间每个人都能悟出这其中的真谛,要做得好,得付出;要做得更好,得付出更多。
我想:一个人面对的是重重困难与艰难险阻,在你面前只有一条路勇往直前,不应该有退缩的想法,也不能退缩。无论这时的你是痛苦还是千千万万个不愿意,也不该有任何怨言。你应该有别人没有的顽强的意志与坚强;因为你是军人,你就不应该有所谓的累与苦,而拥有的是更多的勇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