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间,6天的军训就结束了。在这6天的军训中,我体会到什是军人,什么是军人的生活,什么是军人的作风。
教官就像钢铁一样,我们就像豆腐一样。 在训练中,酸、甜、苦、辣的味道都齐全。
军训休息的时间,我们的心情就像蛋糕的夹 心那么甜。
“立正--”教官“可恶” 的口令又响了,又要进行“地狱”式的训练了。烈日下,我们纹丝不动,如同一座座雕像。我就像吃了辣椒一样,浑身发热。我们要站半小时的军姿,可是站军姿的时间走得特别慢,才一分钟、两分钟,我的双腿就开始颤抖,汗不停地流着,我恨不得马上把它擦掉。我多么渴望有一阵风向我们吹来。半小时里苦苦的煎熬后,终于盼到教官叫“踏步”的口令了。哎,这半小时真难过!过了一会儿,教官还要我们练齐步走,再练踢正步。
终于,一天的军训生活结束了,我洗完澡后,躺在床上,全身的肌肉酸软了,特别难受,睡觉时,我闭着眼睛,泪水顺着眼角流进嘴里,泪是甜的!我曾经想过放弃,但是同学们都做得到,难道我就做不到吗?我想到孟子曰:“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起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我就暗自下定决心我不能这么容易就放弃,因为我连基础都没做到,还没有资格谈放弃。
真是度日如年啊,好不容易捱到了第6天,我们就把这七天的军训的成果表演给校干部们看。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们班走出了“世界纪录”,真兴奋。军训虽然苦,但苦中也带乐。
通过这次军训活动,不仅深化了我们的国防意识,也加强了我们的纪律约束,增强了团队精神。我们学到的是坚强、自尊、团结,丢掉的是懦弱、懒散、自私,锻炼了身体,学到了真正的本领。
今天是军训的最后一天了,要离开我们的教官和我们生活过的地方了。总是在想我最近学到了什么,有很多,像军人的品质:坚持不懈,吃苦耐劳,听从指挥。有要以大局为重,不要以个人为中心。也坚信了坚持就是胜利的理念。
军训的这四天,是辛苦的,是有付出的,是有收获的。让我体会到了痛并快乐着的感觉。我们是如此的刻苦,如此的认真,我相信这会成为我们三年后的美好回忆。
军训时累人的,但是要告别军训了,回想起来,还挺舍不得的。教官是严厉的,但更有助于我们的成长,经过这几天的训练,我知道了真正的军人该怎么做,该如何像一个军人一样行事,也改正了许多我的坏毛病。
军训,是充满辛酸和甜蜜的,正是这样,在巨大的劳累过后体会到了巨大的收获,才让人又爱又恨,印象深刻的。我们都是在军训中成长起来的,知道了该如何面对今后的难题,该如何规划人生。
再见了军训,感谢教官对我的苛刻,让我快速成长起来了,也感谢老师对我们的关怀备至,无微不至。也感谢同学们,你们让宿舍生活变得丰富多彩了起来,让训练完的空余时间瞬间变得有趣起来,给我带来了欢声笑语,也让我结识了许多朋友。
最后我想说:“坚持,就是胜利!”
时光流逝,转眼间,初中三年也已成为了过去,我们将迈入高中的大门,去感受与众不同的生活。为期七天的军训成为了我们进入高一学习的第一课。
进入高中,就意味着必须接受军训考验。对我们这些一直生活在父母羽翼下的人来说,无疑是一种挑战------一种自我挑战。在这短短的军训期间,我们要与原本不认识的同学相互认识,并且要做到互帮互助,团结一致,我们要从原本懒懒散散的暑期生活中脱离出来,参加严格训练,接受阳光的洗礼,面对种种的考验。
军训一开始,同学们个个神采飞扬,对军训充满了好奇与欣喜,对即将迎来的集体生活也充满了无限的渴望与憧憬。可是到了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问题来了。有的同学开始发牢骚,抱怨声便连声四起,一些同学向教官提出意见、有的甚至想逃避训练。这些都说明了我们平时的生活太顺畅,几乎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缺少了那份同龄人应有的能力。这正是我们必须提高的自身素质。 在这闷热的八月里,骄阳带来的不再是温暖,而是炎热。我们顶着炎炎的烈日,在训练场上进行严格的训练:稍息与立正、蹲下与起立、正步走、跑步走……每一个动作都教官都要求我们做好、做到位。等到我们较熟练后,教官便会按军人的要求严格规范我们。每天上午两小时下午四小时的训练足以让我们累得全身散架,晚上还要学习军体拳的打法,每一个动作都要做的强而有力才能过关!
也许是同学们认真的态度吧,我们收获到的显而易见:军姿纹丝不动,跨步整齐有力,
口号
清晰响亮……七天下来,同学们晒黑了,但却磨练了意志,提高了自己的身体素质。同学之间有了默契,学会了团结与鼓励,更懂得了坚持的真正意义……军训的感受像个五味瓶,酸,甜,苦,辣,咸样样都有。我们体味的真真切切…。
“水滴石穿,绳锯木断”微小的力量一旦积攒起来,产生的威力是无比巨大的!当别人享受锲而不舍的喜悦时,你千万不要成为功亏一篑的典型。谁笑到最后,谁是最终的胜利者;谁坚持到最后,谁才是战胜了自我的强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