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读书》。
xx实小教育集团第二届读书节展示活动开始啦。我们集团学校的每一个学生不约而同地做着同样的事情——读书。这是我们集团学校孩子们共同的节日!
小时候,我就爱读书。自从我认识字开始,我就学会了读书,我的房间里,已经有了一个小小的书柜,上面整整齐齐地摆放着各种样我喜欢的图书和杂志。
书本就像一块棉花糖,吃了还想吃,吃了还想吃。
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热爱读书更是中华民族千百年来的优良传统,“三更灯火五更鸡,正是男儿读书时。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恨读书迟”。同学们,我们正处在读书、求知的黄金阶段,我们要广泛阅读课外书。从文学类到科技类,从中国名著到外国名著……只要有书的地方,就要有我们的身影。
读书需要争朝夕。一早到校,可以读书;午间休息,可以读书;睡觉之前,可以读书。听过《悬梁刺股》的故事吗?汉朝有个叫孙敬的人,从小勤奋好学,刻苦读书,他每天晚上学到深夜,为了避免发困,就用绳子的一头拴住头发,一头拴在房梁上。如果自己一打盹,头发就把自己揪醒。夜深的时候,如果觉得自己困了,就拿锥子刺自己的大腿,这样就能保持清醒。古人的“悬梁刺股”鞭策、激励我们努力读书,同学们,从现在开始吧,让我们共同享受读书的快乐吧!”
在这个金秋时节,在xx实小教育集团第二届读书节的时节,那就让阅读,伴随我们的生活,让阅读,提高我们的素养;让阅读,凝聚我们的力量。让阅读,改变我们的人生;让阅读,鼓舞我们奋进。
同学们,让我们永远记住:“书山有路勤为径,学海无涯苦做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