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乃"革命"的本钱,生命在于运动。“每一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运动能够说是生体必不可少的,它能够使身体更能够适应环境,更加强健。我们的机体共有九大系统,而运动系统是维持其他八大系统正常工作的一个系统。缺少了运动系统,可想而知,我们的身体将只是一具躯壳。机体的每一个系统能够有序、正常的进行工作,正是有一个稳定的内环境和外环境,当外环境恶劣时,运动系统发挥作用,以保证其他系统的正常工作。当然运动务必是适当,否则只会是适得其反,剧烈的运动不仅仅会让机体超负荷工作,还会使机体疲劳,产生一系列不正常的反应。因此,运动必须要适可而止,必须要在自己的身体承受的范围之内。
乒乓球是一种具有娱乐性和运动性的运动项目,能够从多方面来解释。
乒乓球适合所有人群,只要遵守规则,你能够用随意的方式来打,这样能够尽情的发挥自己的实力,打球时,由于思想务必集中于秋,这样就能够放松自己,不去想烦心的事,高高兴兴的玩,抛开一切烦恼。而对于喜欢乒乓球的人群来说,这不仅仅是一种忘记烦恼的方式,而且也是一种享受。运动的乐趣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只有靠自己去慢慢体会。
在很多人看来,乒乓球根本达不到强身健体的功效,只是小孩和老龄人消遣时间的一种方式罢了。其实不然,乒乓球能够说是一种剧烈的运动。任何一种运动都有规范动作,乒乓球也一样,乒乓球从预备姿势开始到结束一向都持续马步姿势,这样才能够看清球的方向,决定球的旋转以及大概落点。并且身体要随时快速移动,才能够接住两边的球,不至于输掉一个比分。大家都明白,在赛场上一个比分意味着什么,这个就不用我多说。在比赛时,我们务必用眼睛观察球的旋转、力量、方向、落点以及高度,然后再想自己如何接住这个球,以及怎样攻球。攻球则会用到腰力,并且攻球之后务必快速恢复准备姿势,时刻准备对方的反攻。能够这样说,乒乓球是一种锻炼手、脚、眼、腰以及大脑的全能运动。
在乒乓球这一运动项目中,方法也是层出不穷的,每一个人都有不同的打法。因此,在老师的教导之下,就会在大脑内构成两种不同打法。由于刚融入的打法的干扰,将会导致我们的水平从降低再到回升的趋势。因为比赛时,你将会受到新方法的干扰,有点犹豫不决,导致失去接球的最佳时机,将会失去一个比分。只有当自己把自己的方法和老师传授的方法合二为一之后,你才能不受到影响,发挥出自己真实的水平。
任何一种运动,都要靠自己用心去体会方法,而不是老师一昧的教导,方法都是一个时代的,不存在永远的真理,因此要能够创新。
运动,让你更强健。运动,让你更快乐。运动,让你更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