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体会
范文吧!
这是我第二个学期上体育课了,二个学期意味着我与体育一起走过了一年的时间,起初参加乒乓球是因为那时候没得选了,曾经看着别人打乒乓球只是一个观察者,全然没想到我也会成为其中的一员。
过完这学期,我们在学校就很少有机会再上体育课了。恩,想起这一年的时光,有一种很亲切的感觉,在没有感情的情况下进入一个陌生的体育班级,渐渐地培养出一份无法言说的感情。有依赖,更多的是不舍。
我本不是一个很勤奋的孩子,有的时候会有甜甜的笑,有的时候不是很开心,但是在体育课间我永远能保持那份一开始就有的微笑,说不出原因为什么会这样,只有体育课才有的微笑,一种对生活很积极的态度。有的时候肚子疼,有的时候很没精神,我就不想跑步,经常不跑步站在一边。疲倦地站立或蹲下。但偶尔还是微微笑。
对于乒乓球,我不是很了解,我说过我是一个不勤奋的孩子,虽然这样,但我会用最少的时间让自己了解乒乓球里面的要领,然后站着或坐在石凳上看同学们练,自己也顺便在心里复习,有的时候会盯着灯光篮球场发呆,其实也不算发呆,因为里面有其他老师或同学在打网球或篮球,老师不要生气哦。我是一个热爱体育的男生,虽然自己的体育不怎样。
老师是一个很可爱的人,刚看到他时还觉得他可能会有点凶,不过后来相处了之后才发觉老师也有幽默的一面,他对待自己的工作也很认真。。给人很好的感觉。我向他请过假,有一次穿了牛仔裤,现在想起来当时蛮不应该的,那时候是没裤子穿了才穿那一条的,还说了谎说生病了,虽然那天真的很没精神。但总是心里觉得不安。所以现在还是告诉老师的好。
现在学的怎么说呢?算好吗?这是我第二次学了,轻松一点那是肯定的,但做的质量会不会比上次好,我想应该会吧。写心得体会。有的时候真的不知道自己要怎么写好,写自己的感受,有的时候人的感受或感觉是无法言语的,只能很机械的把一句一句话串在一起,写出来的东西,可能会东一点西一点,让人看了晕乎晕乎的。
体育在我眼里是活力的象征。乒乓球,自己虽然做的不是很好,但也多多少少从中明白了一些道理,要学会坚持,有人会问坚持什么呢?对于里面的一挥一挡我们并不能算透彻。恩,坚持,坚持快乐,对于我而言,谁都看不出,心里面并不快乐,有人对我说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了,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不再单纯,其实自己也很深刻的感觉到这一点,付出的和收获的并不可能相等,你对别人好,别人不一定对你好,有的时候想人为什么都这样了呢。只有体育课的时候,看着一张张单纯的脸,心中就会有一股说不清的喜悦,才感觉到那么一丝温暖与安慰。
再见,偶亲爱的体育课,再见我亲爱的老师。
这是我第一次选王欣老师的垒球课,从这些有趣的户外课程中学到了许多关于垒球方面的攻守技术知识,和同学们一起体会到其中的球趣,更感受到了老师平易近人的授课风格和老师精湛的技术。
似乎是一晃眼的功夫,这个本来就不长的体育课就要告一段落了,也意味着我的大学的体育课就算结束了。作为最后的一堂体育课,也是自己一直很想上的一堂课,心里头也有些感想,作为对自己大学的体育课的一个总结,也算是写给老师的一些心里话,也有一些对学校的体育课的建议。
首先,谈谈对垒球课的理解吧。棒球运动是一种以棒打球为主要特点,集体性、对抗性很强的球类运动项目。因为,我自己没有垒球方面的学习,以前对垒球的关注很有限,以前在高中也没有机会和条件去系统的学习,远不如篮球,足球,乒乓球等。觉得很陌生,规则也是从新学起,由于课程也是很有限,或许对垒球的接受一时很困难,一学期下来,发现自己对垒球的掌握还是不是很熟悉,希望老师你看到这些不要有一点怪罪啊,但是对于垒球的最早理解来自纽约的扬基队的精湛表演,很是受震撼!后来,经过同学的推荐百年选修了你的垒球课程。总算是有机会真正的去了解垒球,学习垒球。
老师上课很风趣很是平易近人,上课循序渐进,悉心指导我们,尽量给大家以机会去接触垒球,要知道照顾这么多的学生,在这有限的时间也是很不容易的。虽然,没有让大家的球技都取得多么大的进展,可至少让大家真的喜欢上你的课。你很有长者的风范(可能说的有点老啊),上课也是有条有理,一下子拉近了和你的距离了。希望你的课程会得到更多像我们这样的人的喜欢,也衷心祝愿你的课程会受到学校更多学生的褒扬和肯定。要是有机会的话很想再选修你的课程!
我觉得学校体育首先应该有的身体教育功能,全面锻炼学生的身体,促进身体形态结构生理机能和心理发展,提高身体素质和人体基本活动能力,提高对自然环境的适应能力;使学生掌握体育的基本知识、技术和技能,学会科学锻炼身体的方法,养成经常锻炼身体的习惯,提高自我锻炼的能力,使之终身受益。作为很锻炼人的垒球也正好体现了这一道理。垒球课程还具有一定的的心理品质教育功能,体育运动使人进入一种超凡脱俗的竟界,陶冶人的情操,培养人的勇敢、果断、坚毅、自信心、自制力、进取心和坚韧不拔的意志品质。紧张而激烈的竞赛对人的心理品质即使严峻的考验,也是修炼和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的时机。因此,在体育教学中培养学生心理品质很重要。这估计是我们中的很多人没有真正体会到的东西,当然是需要自己从中体会才能得到的。
最后,我也希望学校有条件的话可以经常性的更新学校的体育设施和设备,学校定期举办体育赛事并让学生有兴趣参与到其中,形成良好的校园风气,让学生真正认识到锻炼健身的益处,满足学生在校的基本的体育运动的需求。毕竟,大学培养的是德智体全面发展的人,而不是没有‘革命’本钱的书呆子,这个问题在当今的学生中很是普遍,缺乏良好的身体素质,这些不应该只是个人的事情,应该引起学校的重视了,不能只是关注升学率就业率等等。
通过上了这一学期的体育课后,发现自己对体育的爱好又增加了几分。体育带给我们太多美好的心情,亦给予了我们必要的健康。上体育课,让我们充分的享受生活,放松自己,其绝妙之处,还能陶冶我们的情操,激发我们学习的热情,更好的学会生活。
体育作为人类的一种社会活动,是在人们的社会生产和生活中产生和演变的,它与社会的政治、经济、科学、文化、教育、军事等密切相关,它以人的全面发展为研究对象,通过身体锻炼增强人的体质,通过体育的社会实践促进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在体育运动中不断产生和积淀的规范人类行为和思想的体育文化是体育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灵魂,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对提升人的道德素质、提高社会文明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本文拟从体育文化的角度,谈谈人的道德素质的提高和精神文明的发展。
体育交往是人们在社会生活中利用体育这一特殊活动方式所进行的相互之间的信息传递、沟通、传播,是人们社会文化活动的组成部分,它以多种形式展现人们在体育领域进行社会交往的生活活动和精神活动。体育交往以制度、规则、规程等为代表,规范交往参与者行为的人为的约定形式,对交往参与者具有限制和教养的作用,并在公正的基础上,融合了不同民族、不同个体的伦理准则和共性,因此最集中体现体育精神,对人的道德素质、行为规范的提升有强制作用和指导作用。
体育精神、体育道德、体育制度、体育规则、体育规程、体育交往对人的思想和行为直接的约束和教养,在消除偏见、实现对话、克服狭隘因素、增进友谊等方面有着政治、经济、军事不可替代的作用。奥林匹克运动产生的奥林匹克思想和精神由复兴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要倡导人顾拜旦提出来以后,被概括为"宗教、精英、休战、神圣和心灵美"五个要素写入《奥林匹克宪章》,其宗旨是:"奥林匹克主义是增强体质、意志和精神并使之全面发展的一种生活哲学。奥林匹克主义谋求把体育运动与文化教育融合起来,创造一种在努力中求欢乐,发挥良好榜样的教育价值并尊重基本公德的生活方式……使体育运动处处为人的和谐发展服务,以促进建立一个维护人的尊严的和平社会。
学校是一个人接受教育的重要人生阶段,不仅要接受文化知识、政治教育,也要接受美育和体育,寓教于体,雕塑形体的同时陶冶思想和情操。体育是身体语言,是人类最原始的交流工具,内涵丰富,一举手一投足就能表达和张扬人的思想、品行、个性。体育运动中的团结协作精神、友谊合作精神、拼搏进取精神,无不给人以直接的或间接的教育,对人生产生深深的影响。因此,我们学习体育要充分发挥其教育功能、导向功能、创造功能、娱乐功能、育才功能,使我们的思想道德素质与体质同步增长,真正成为德、智、体、美全面健康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