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天很开心,因为我终于可以和妈妈一起去购物了。
早饭后,我和妈妈来到菜市场。那里有很多蔬菜,卷心菜,黄瓜,西红柿你数不清他们。
突然,我的眼睛被很多金色的胡萝卜吸引住了。胡萝卜就像一堆金子和一堆火,闻起来又甜又诱人。我心想:爸爸平时最爱吃胡萝卜,不如买点。爸爸会开心的。
于是,我等不及妈妈,就迫不及待地跑过去问:“阿姨,你的胡萝卜多少钱?”阿姨说:“这些胡萝卜不错。你看他们不仅好看,而且好吃。它们又脆又甜。它们只有三美元一磅。一个小女孩要多少钱?”“三块?好像有点贵,阿姨,你可以便宜一点。”“胡萝卜卖这么好,对我来说也不算贵。你想要多少?”
这时我才想起来,我妈买东西一般都要跟别人讨价还价。“阿姨,不用交三块钱,就两块三块。”“那不行,不能这么便宜,我会赔钱的。”“哦,你怎么会赔钱?然后就是二加五。”“你是个有趣的小女孩,像个成年人。两美元五十美分是两美元五十美分。可以选择。”我赶紧挑了几个又大又直又有颜色的。我以为爸爸这次会开心。如果我买了这么漂亮的胡萝卜,我会夸我。我的心里充满了喜悦。
回到家,我给了爸爸胡萝卜。父亲真的很开心,我去书房看书。过了一会儿,爸爸突然对我喊:“玉宇,你想吃棉花糖吗?”怎么了?我赶紧跑出书房。爸爸递给我半根胡萝卜,吃了半天什么也没看见。这时,爸爸拿来一盆水,把萝卜放在里面。唉,萝卜都浮上来了。原来萝卜都是空心的。这时,爸爸说:“有些事情不能只看外表,往往漂亮的外表会让人上当。我们必须看看它的心是好是坏。就像这些萝卜,买之前破一个就不会买烂萝卜……”
我摸了摸脑袋,心想,这小东西里为什么藏着这么大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