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心得体会
每个人都有很多个第一次,每次的经历和结果也不同有的成功;有的失败;有的无奈,只好一笑而过;还有的半途而废我的第一次买菜,也和每个人一样难忘.
记得那天,我的肚子打起了“空城计“,连忙叫爸爸煮面条给我吃爸爸走进厨房,忙活了一阵,出来对我说:“没有芥菜了,来,我给你钱,你去买些回来““你自己不会去呀!“我不高兴的说“没有青菜可能会不好吃的哦,去买些吧!“爸爸说我没好气的说:“你自己想办法去,别烦我,俺的老肠老肚正在打仗呢!“爸爸又说:“你还想不想我给你煮面条了?“我连忙说:“我去,我去,我去还不行吗?“爸爸笑了.
买,又不知道那种是芥菜,怕别人笑话我;不买,回去又被爸爸小看我,说我胆子小诶!进退两难,好像跟本没有选则的余地.
经过一番激烈的思想斗争后,我决定:买就买,怕啥?卖菜的还能吃了我?反正,买也得买,不买也得买!我鼓起勇气……“小姑娘,你要买些什么?““哦,来一些芥菜吧!“我心里一惊,连忙回答“要多少?“卖菜的又问我又说:“一元五角吧!““好的!你挑还是我挑?““你来帮我挑吧,我不会挑!“卖菜的挑起了一吧,拿到称上称了一下,说:“一元五角,刚合适,来,给你“哇,真准!我不由得赞叹起来我付了钱,满心欢喜的回到了家“这么快?“爸爸笑着问“那是当然!老将出马,果然不同凡响嘛!“我自信地说.
其实,买菜并不是件难事,只不过,第一次有一点点害羞,不敢去做,去问,也没有勇气,就是死要面子,怕别人笑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