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买菜心得体会
去菜市场买菜,我想大家都去过。但是今天是我第一次买菜。
今天是星期天。早饭后,妈妈对我说:“儿子,你叔叔今天要来。家里东西太多了。我和你妹妹不能走。去菜市场买点吃的。”“好。”我想都没想就答应了,觉得自己年纪大了,应该为父母做点什么了。我骑上自行车,带着妈妈给我的钱去了菜市场。我走的时候,我妈反复叮嘱我要记得砍价。
我一到菜市场,哇,就有很多人进进出出。我慢慢把自行车推进菜市场,摸你的时候,你终于挤进去了。哇!里面摊贩多,菜也多!卖的菜有红的,绿的,五花八门。“孩子们,过来给我买吃的。”这是一个阿姨在叫我。“孩子们,看我的食物多新鲜。”一个大叔笑着对我说。该买谁的食物?是的,俗话说,先下手为强。我去买这个阿姨的菜。我是按照妈妈说的名字买的菜。我先买豆芽。阿姨问我:“你要买绿豆芽吗?”唉,我妈只说买豆芽,没说买什么。我该怎么办?唉,我喜欢吃绿豆芽,我就买绿豆芽吧。我犹豫着说:“嗯。”“买一斤?”“嗯。”阿姨赶紧抓了一个放在电子秤上。啊,很准,就一斤。接下来我又叫了一斤胡萝卜两条鱼。阿姨把所有的菜都装在一个方便袋里,一边装一边算账,说:“一共14块4毛。”我拿出十四块钱,对她说:“忘了四毛钱吧。毕竟我买了那么多菜。”“好的,但是下次记得向我买食物。”阿姨爽快地说。“是的。”我也高兴地回答。然后我把菜放到推车筐里,又挤了出来。
回到家,我妈看了看菜,问价格。她高兴地说:“不错,好儿子!”我开心的大声回答:“好了,我长大了,下次我去逛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