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索寓言的心得体会
《伊索寓言》妙语连珠,机智幽默,说理深邃,极富谐趣,脍炙人口,因此深受全世界读者的喜爱。《伊索寓言》刻画描写具体而细微,读后令人感叹不已。通过作品读者仿佛置身于古希腊人的家园,重要的是我们可以通过这些轻松有趣的故事获得不少教益。
《伊索寓言》这本书教会了我许多道理,俗话说:“读一本好书就相当于在和一位高尚的人对话,我就在这本书中学到了很多。比如《饥饿的狗》主要内容是:草原上有几条猎狗,这几头猎狗不会捕猎,常常是靠野兽吃剩的残渣而填饱肚子。一天,它们看到河中间漂着一张牛皮,黄狗说:“嗯,牛皮的味道还是很不错的。”于是几条猎狗便开始想办法够牛皮了,一开始他们先用爪子抓,油找来树枝够。折腾了半天也毫无结果,白狗想把河水喝干,把牛皮弄到手,说干就干,最后喝水的那几条狗把肚子都胀破了,可喝水一点也没有少,故事告诉我们:有些人为了追求不切实际的利益,瞎干,结果目的没达到就早累死了。
还有《狗和厨师》有家餐馆不太大,生意却很好,厨师买了一只肥羊,当他把羊心、羊肺、羊肝、羊肚放入盒子之后,就去剁羊腿了,正当厨师忙的不可开交的时候,一只狗叼起羊肉,“砰”把盒子打碎了,厨师追不上,懊悔不已,他说:“以后无论走到哪里,我一定会提防你,这件事让我明白了一个人吃了一次亏后就不再吃第二次亏了。
这本书让我从一个个小小的故事中让我明白了很多道理,深有感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