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小学生文明礼仪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今天我们讲文明礼仪,礼仪是无处不在的,它可以表现出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它可以增进人与人之间的友谊,它的作用太多太多了。那么怎样才能使小学生的礼仪洋溢在美丽的校园里呢?作为家长我们首先要让孩子们着装得体,符合学生的身份,体现出新世纪学生蓬勃向上的风采,因为仪表、仪容、仪态可以让人一看便知道一个人的修养。这也是德育教育的一种方式。升旗仪式,最为庄严,这凝聚了文明与热血的国旗,在礼仪的包围中更显得鲜艳。每当国歌响起国旗徐徐上升的时刻,孩子们要严肃认真、精神饱满、高唱国歌。
课堂礼仪对老师的教学影响很大,它直接关系着一个班的荣誉与凝聚力,体现这个班的班风班貌。校园礼仪就更重要了,我们要时刻叮咛孩子们,下课后的休息时间,不随地吐痰、不乱扔纸屑、不拿粉笔头玩、上下楼梯一律右行、要爱护花草树木和一切设施,不穿越绿化带,爱护清洁卫生,服从老师管理和接受值周学生的批评劝阻。见教师和客人要用普通话主动问好。受到老师的帮助,应主动诚恳地说谢谢。
同学之间也离不开礼仪,它就像润滑油,使粗糙的磨擦消迹,如果有矛盾,我们要引导孩子多进行自我反省,互相理解、宽容待人。并培养他们较强的协作精神,这样使班级更团结、友谊更深厚。在这个文明会场,到处都弥漫着文明礼貌的芳香。让我们约束自己,大手拉起小手,挑起传承礼仪的使命,无负于未来,无负于这教育我们的美丽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