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妈妈带我去电影院看了一部电影《长津湖》这是我第一次在电影院看的战争片。一部长达三个小时的电影,里面有很多镜头,看得我是热血膨胀,也有心痛,也有感动,反正有很多种情绪交织在一起,让我觉得我们今天能过上幸福的生活,真的是来之不易。
1950年,以美军为首的“职合国军”公然干涉朝鲜内政,中国政府义愤填鹰,抗美援朝战争一触即发。
中国人民志愿军爬山涉水,日夜兼程抵达朝鲜前线。在1950年11月27日到12月24日,快一个月的时间里,中国人民志愿军在朝鲜长津湖和美军进行了硬碰硬的直接较量。
志愿军10万大军已经隐匿在朝鲜冰天雪地北部的山林之中,由20军蹲守左长津湖西侧。27军则位处长津湖东北部及北部,以长津湖为中心,打算守审株待免,一举打败北上的美军,在零下27。5摄氏度的环境下,寒风卷着棉球大小的雪花,我军在一天只吃两个土豆的情况下。依然目光如炬地盯紧美军的必经之路。
由于志愿军后面的围堵,又累又困又冻的美军失去了反击能力,他们被冻的连扣板机的力气都没有了。27日晚,志愿军先给美军奉上“开胃小菜”来无影去无踪四处出击,美军只闻其声,却不见其人,就这样先乱了他们的军心,在发起总攻。很快,迎来了更激烈的战斗,在中国志愿军一路追击,奋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这一场仗,打出了我军的军威,最终美军战队伤亡惨重。在这场战役中,我军无论是在武器、后勤保障、兵力方面都不如美军的前提下,中国志愿军创造了全歼美军一个团的纪录。
在长津湖战役中“冰雕事迹”看的我泪水满目。朝鲜的冬天非常冷,我军战士在零下40度的环境中由于物质缺乏等原因。很多战士只能穿着单薄的衣裤,深埋在大雪里,志愿军战士为了等待伏击美军的机会,纹丝不动的等待敌军,他们面不改色,有着钢铁般的坚强和毅志,最终129位将士变成了冰人。永远的留在了那个冬天。
这就是志愿军,中国军人、打不退的中国人,如果以后国家要用到我,我也愿意为国家奉献自己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