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抗美援朝中,英雄连队——七连与他们的战友们坚守阵地,让敌人无法进攻和撤退。他们在冰雪中战胜了疲惫和饥饿。他们用毅力歌唱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用鲜血染红了迎风飘扬的五星红旗。
不守信用的美军开着战斗机越过了三八线,进攻了才成立不久的中国东部,中国才成立一年,没有战斗机,没有坦克,连成千上万的枪支都是从敌人手中缴获来的,比起美国的军事力量,中国差得实在太远了,但我们的战士们并没有放弃,坚持与敌人奋战到底。在白雪皑皑的雪地上,战士们毫不畏惧地将自己埋在了雪堆里;在稀疏的树林里,他们躺在石头上当“死尸”,躲过了敌人一次又一次的侦察。他们用智慧、用生命与敌人正面交锋。
在接连不断的枪声和炸弹声中,为了不让美军通风报信,七连的战士们抛颅头、洒热血地浴血奋战,敌人用大量的坦克和机关枪扫射我军。在一间小房子中,伍仟里、余从戎与敌人相互打了起来,敌人把伍仟里勒得青筋暴起。他和余从戎相互配合,把几个永不放弃的美军杀死了,他们的鲜血浸湿了两个英雄满是泥土的厚军衣。与此同时,雷公带领的连队,用智慧战胜了美军的后援,七连战士们把敌人的发报塔摧毁了。在战火连天的地方,战士们用毅力和勇气打败了众多敌人,也为增强战士们的信心,点燃战士们的雄雄斗志,赢得后面连队的胜利起着极大的鼓舞作用。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那就下一代打!”这坚定而又庄严的声音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一想到那个画面,我便情不自禁地热泪盈眶:美军即将撤离时,在山顶上发现了一支早已冻死在了山顶上的军队,美军师长到达山顶看到这一幕时,缓缓地脱下手套,庄重地敬了个礼。而这个军队,正是至死不渝、坚定不移的我军战士,他们每个人的背上、帽子上、睫毛上都有一层厚厚的雪花,眼神中透露出对美军的不满,他们有着铁一样的意识、钢一样的身躯。就是这样的他们,在严冬中“战胜”了得意忘形的美军。
他们用的鲜血染红了五星红旗,他们走着坚定的步伐,把烟雾缭绕的中国变成了蓝天白云和小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