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津湖》这部影片围绕伍千里和伍万里兄弟俩的战斗历程展开情节,真实还原了七十年前的抗美援朝,我们志愿军战士保家卫国的那段激烈的历史,看后令我热血沸腾,我为我们的战士而骄傲,为我们伟大的做过而自豪。
影片伊始,镜头里呈现出新中国刚刚成立的景象,战争结束后的伍千里带着哥哥的骨灰一路艰辛回到家中,一家人刚刚吃上团圆饭,还没有诉说亲情,一声军令就重新回到战场。战争的残酷,战争的艰难让人心痛。敌强我弱的局面让我忧心忡忡。美国拥有先进的战斗机和武器。生活上更是差异巨大。感恩节来临,美军在吃山珍海味,而我们的中国战士却蹲守在悬崖下,只能吃硬如石头的土豆,为了胜利,再大的苦战士们也不屈服。你看,我们的雷公为了战友,而牺牲了自己;你看,我们的杨根思为守护阵营抱着炸药和敌人同归于尽。你看,那么多的战士,有许多我们不知道他的名字,但他们都是中国的英雄。
什么是英雄?这是年方19的新兵伍万里曾所疑惑的,当他听到杀20个敌人才算英雄时感到有些遥不可及;毛岸英“上了战场就是英雄”的这句触动了我,无数名朝鲜战场上的中国志愿军怀着信念之光和理想之光,以保卫国家的民族气节与敌人战斗,他们心中都存在着这样一种信念“不相信有完不成的任务,不相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不相信有战胜不了的敌人。美国军师在撤退的路上发现我们被冻死的战士们,还为他们敬了一个礼,他说:“面对如此有决心的人,我们永远也无法战胜他们。”抗美援朝的每一位志愿军以平凡显出了他们的英雄本色。
抗美援朝最终取得胜利,离不开我们的这些英雄。他们用生命换来了祖国的尊严,没有什么豪言壮语只有一颗爱国之心,换来了我们国家现在的长治久安。176分钟之长的《长津湖》,看的我泪流满面,看得我唏嘘不已,看得我心潮澎湃。
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历久弥新。伟大的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永垂不朽。
致敬,为我们幸福而奋斗的抗美援朝志愿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