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长津湖这部电影中,无论是伍千里、伍万里,还是梅生、于从戎……每一位七连的战士脸上都有清晰可见的伤痕,一身军装上破洞累累,连唯一的补给食物土豆都成了奢侈品。
《长津湖之水门桥》与其他的红色影片不同,片中每一位人物,他们不同的性格以及自己的战争经历,使故事十分曲折。
自1804年到1945年,这一百多年中,有多少中国的珍宝被夺走,有多少生灵被涂炭,有多少士兵为了自己,为了百姓,为了父母,为了儿女,为了刚刚诞生的新中国,不顾自己的生命,走上沙场,保国安民!“我们在这里吃雪,正是为了祖国的人民不吃雪,我们在这里蹲防空洞,祖国的人民就可以不蹲防空洞。”
六、七十年已经飞逝,当年爱吃糖的小孩子,也已经两鬓花白,老态龙钟。但那些英雄,他们仍旧可爱。
美军打仗冷了可以生火煮咖啡,饿了有鸡腿与巧克力,晚上睡在鸭绒睡套里,受伤了直接抬到直升机里疗伤,而中国的军人们却与他们截然相反。
“不胜,毋宁死!”在抗美援朝做出献身的英雄,还有千千万万,他们的精神令美军都为之肃然起敬,也令我们这些后辈自豪与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