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长津湖心得体会
今天,爸爸带我去电影院看《长津湖之水门桥》这部电影,看完后我深有感触。
长津湖战役是抗美援朝战争中的第二个战役,它是发生在长津湖地区的一场战争。
“滴答滴!滴滴滴!”冲锋号吹响了,“冲啊!”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了。20军59师175团5连成为抗美援朝首批入朝作战部队。
那天夜晚,雪下得非常大,高度齐腰。战士们又要爬山,有好些战士脚底打滑摔下了悬崖。战士们为了不暴露目标,在这种情况下还不能生火做饭,饿了,只能啃已经发霉的冻土豆,渴了就抓把雪往嘴里塞。经历了种种困难,终于来到了长津湖。
这个地区天寒地冻,土被冻得像石头一样坚硬。以美国为首的联合国军队的坦克缓缓向我们这边驶来,战士们没有别的办法,只有硬上,和敌人拼个你死我活。经过短时间的商量,快速地组成了一支30人的“敢死队”。
战士们匍匐前进,一个又一个的战士牺牲了,最后只剩下两名战士接近了敌方的坦克,并且还都负了重伤。他们把一颗手榴弹塞到了坦克的履带下面。只听“轰”的一声,坦克被炸瘫了。
还有一个镜头让我也有感动。有一个老兵,平时就是个“老滑头”,但在真正遇到危险的时候,他会奋不顾身地去保护自己的战友。
这场战役中,有个标识弹落在他的面前,他想都没想,抱起标识弹就放到车上,然后开着车就往美国军队那边飞驰而去。在快到美国军营的时候,他整个人和车被一枚炮弹炸飞了,他重重地摔在了地上,正好被掉下来的车砸在了身上,他被生生地砸死了。
那时我差点哭了出来,这就是我们军人的意念“坚定!执着!不怕牺牲!”
那场战役,美国王牌陆战一师被击退。
长津湖战役,是一场在极其恶劣环境下,武器装备对比悬殊的战役。距长津湖两公里处的死鹰岭上,全连官兵始终在坚守阵地,整个连的战士们都被冻死了,冰雪覆盖了他们身体,他们活生生地定格在战壕边,手握钢枪,目视前方,随时准备冲锋的姿势,像一座座英雄的冰雕,史称“冰雕连”。
他们牺牲了自己,不都是为了国家,为了人民,为了以后给我们创造更美好的生活环境吗?
现在东北的冬天,零下二十几度,我们都觉得非常寒冷,穿上了棉衣棉裤都不觉得暖和。再看看那些志愿军战士们,在零下五十多度的天气里他们没有棉衣,只穿着单薄的衣服趴在雪地里坚守战斗岗位。
看了这部电影,我从中感悟出了一个道理:唯有坚定的信念,才能撑起希望!
从这一系列的事件中,我体会到志愿军战士们的艰辛,他们有着不畏艰苦,知难而进的品质。
而我以前一遇到困难就退缩,把它放到一边,不予理睬。但是我看完这部电影,我深深地感受到,我也应该像志愿军战士一样,遇到困难要奋勇向前,知难而上,一定要把困难克服掉。
我们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一定要好好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