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级学雷锋演讲稿
本站发布三月份学雷锋升旗仪式演讲稿范文,更多三月份学雷锋升旗仪式演讲稿范文相关信息请访问本站演讲稿频道。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3月5日是*“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发表44周年。3月,又是我们学习雷锋的传统月。几十年过去了,在雷锋精神的照耀下,一代代青少年实践着自己的人生价值。一提起雷锋,中国人可以说是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这位普通的中国士兵,在他短暂的二十二年的人生岁月中,以平凡朴实的言行,展现出一种令人震撼的道德品质和人格魅力。一提起雷锋,我们就会不由自主地想起他生前所做的每一件小事:帮列车员拖地、打扫候车室,为丢失车票的大嫂买票,给困难战友家中寄钱等等。所以人们常说: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可见在他那短暂的人生中做了多少好事,给别人带来了多少快乐和安慰。
40多年来,雷锋这个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精神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今天,我们应该怎样发扬光大雷锋精神呢?3月5日作为学雷锋日,同学们应该以自己的切实行动来体现新时代的雷锋精神。
学习雷锋,就要象雷锋那样,志存高远,胸怀宽广,树立远大理想。三月份学雷锋升旗仪式演讲稿范文由精品信息网整理!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紧跟时代步伐,发奋学习,掌握建设祖国的本领,更好地适应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需要。
学习雷锋,就要像雷锋那样,以实际行动团结友爱、诚实守信、助人为乐、见义勇为。
学习雷锋,发扬雷锋精神,争当新时代的小雷锋。同学们,根据我校的具体实际情况,我们把“学雷锋见行动,从我做起,从今天做起,从小事做起,热爱家庭,热爱班集体,热爱学校”作为三月的主旋律。
文明之星、卫生之星人人争,大家都来保持校园里的清洁,不随便乱扔纸屑纸团,见到地上有垃圾,请你弯弯腰,捡一捡,卫生之星一定是非你莫属了。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学习雷锋,从点滴小事做起,大家互助互爱,做一个新时代的“小雷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