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我叫范__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雷锋精神放光芒。
雷锋,一个普通的名字,一个平凡的名字,一个响亮的名字,一个响彻了半个世纪的名字。
在他的故事中,我最感动的是他节俭的故事。你可知他的袜子,破了缝,缝了破,破了又缝,真不知缝了多少次,都舍不得买一双新的。一次,灾区发洪水,他不但去救灾,还从他仅有的二百元钱里拿出一百元捐给了慈善机构,又将剩下的一百元捐给了灾区,自己连一瓶汽水都舍不得买。
在我们的身边还有许多“活雷锋”。比如在办理,有一位同学非常节省纸张,连演算告知都得等到把正反面写得密密麻麻,才再换一张;还有一位同学也非常节省纸张,每次默写课文,他都把纸对折,一次只用一半。还有的人非常注意节约粮食,每次都把饭菜吃的一点不剩……还有很多人,都是“活雷锋”。
“做一件好事容易,做一辈子好事却很难”,“人的生命是有限的,为人民服务却是无限的,让我们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雷锋精神正是从点滴小事上体现出了无私、关爱和奉献。帮别人扶起倒下的自行车,帮别人捡起丢在地上的文具盒,帮别人找寻丢失的东西,这是雷锋精神;帮别人提起沉重的行囊,帮别人拾起地上的垃圾,在公共场所爱护公物、讲究卫生,这是雷锋精神;在学习上勤奋刻苦,在生活上勤俭节约,在独处时胸怀开阔、心理健康,这也是雷锋精神;公交车上见到老人让个座,校内外见到老师时问声好,见到工人师傅说谢谢,这也是雷锋精神。
我们应当团结友爱,有钉子般的精神,助人为乐,干一行爱一行、勤俭节约,争当“活雷锋”。
让我们永远传承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永远激励我们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