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年前,一个普通的战士意外离开了人世,我们的伟大领袖亲笔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从此,雷锋精神就像春天绵绵的细雨,滋润了一代又一代人的成长历程。记得上一年级的时候,也是春天,我第一次从老师那里认识了雷锋,了解了雷锋的事迹,懵懵懂懂中记住了老师的教导:要做雷锋那样的对祖国人民有用的人。从此,雷锋及其雷锋精神就深深地印入了我的脑海里,指导着我的行动。
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的钉子精神,努力学习,掌握好报效祖国的本领。我学习态度端正,学习刻苦努力。每天放学回家,总是先写完老师布置的作业,有时间的话,我还会做几道奥数题。我喜欢钻研,有时为了算一道难题,要苦思冥想几小时,但最后攻克难题后的喜欢也是别人无法体会的。
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的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计较个人得失,多做有益于社会的事。在假期,我会主动把我们的楼道打扫干净,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志愿活动,到社区的老人家打扫卫生及做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捡废旧报纸、塑料瓶和旧电池,擦电话亭,撕旧广告,受到社区叔叔阿姨的表扬。今年“两会”期间,我们班级到过街天桥上打扫卫生,我拿着抹布拎着水桶,不怕脏,不怕累,认真清理过街天桥的污渍,为首都的优美环境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一丝不苟的做事态度,凡事有强烈的责任心,圆满完成任务。本学期,老师指定我管理班级的电脑柜。对此项工作,我认真负责,从不出差错。早晨主动打开电脑,进行软件升级杀毒,保证电脑运行正常,并替老师提前准备实物投影,确保老师正常使用。放学时把电脑关掉,电脑柜关好,切断电源,然后再回家。
学习雷锋,就是要学习他的乐于助人的精神,热心帮助他人,从助人中得到快乐。我的学习不错,同学们在学习上遇到困难时,我总是有求必应,鼎力相助。有的同学被数学题难住了,我总是耐心地给他们讲解,一次不行,就讲第二次,直到他们懂了为止。有的同学想抄我的作业,我不同意,不是我不想告诉他们,而是我要先给他们讲解,让他们能自己做。帮助同学虽然浪费了我的一些课余时间,但我从中得到了快乐。
雷锋说过: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同学们,让我们以此为座右铭,像雷锋那样去工作、生活,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为建设一个互助友爱的和谐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