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信是成功之基”这句话曾经深深地振憾着无数人的心,曾经传遍了五湖四海,曾经无数次地激励着人们前进,曾经得到了亿万大众的认可,这是为什么呢?为什么简单的七个字曾经走遍全世界呢?让我告诉你,因为这是铁铮铮的事实,因为这是不可辩驳的
格言
,因为这是千古不变的人间真理。
让我们摸摸自己的脑袋想想,在生活中这样的例子俯拾即是。想当初,
爱因斯坦
是一个被大家公认的低能儿,他不但不曾灰心丧气,仍坚信“天生我才必有用”,一直努力不懈,最终成为了著名的科学家;
爱迪生
也曾经在实验中一次又一次地失败,但他没有放弃,相信自己,最后发明了灯泡;还有海伦凯勒,她小时候因生了一场大病,接二连三地丧失了正常人应有的能力,变得又聋又瞎又哑。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她有乐观的人生态度,她挺过去了,不仅成了著名的教育家,还帮助许许多多像她一样的儿童。
在一次又一次的困境中,爱因斯坦若是不自信,那么他将一辈子是大家口中的弱智;爱迪生若是在他耳聋时丧失信心,那么他将永远是一个一事无成的懦夫;海伦凯勒若是在病后消极堕落,没有对人生以自信,那么她将只能默默忍受上天给她的这一切不公平的命运。
无数事例证明,人生需要自信,拥有自信,方能成功。
同学们,让我们敞开自信的心扉,用我们的双手去创造美好的明天,让自信之心充满全中国,让自信之声响起来,让自信之手挥动起来,让自信的风帆扬起来,让我们在困境中,听到心灵的呼唤,听到响亮的声音,看到挥舞的千万只手,看到飘扬的船帆,提高我们的信心吧!
20xx年5月12日,这一天,山崩地裂,大地颤抖。学校隐没,家园虚有,亲人惨亡;无数人无家可归,无数人生灵涂炭,无数人杳无音讯。但是,灾区的人们仍对美好的生活充满希望,怀有信心,仍不断创造出生命的奇迹。
存活196小时的六旬老人,当武警战士把她从废墟里推出来的时候,她只受了一点皮外伤,因为她对生活充满希望,当死神在天空游荡,她的自信让她坚守。
存活266小时的老人,被压在农村的废墟里,当救援队还没发现他,他的老伴找到他,不断鼓励他,因而他创造了生命奇迹,因为他对生命充满自信。
然而,在我们身边,遇到难题就逃避,你会不会完全对自己没有信心?依赖老师和同学,却没有想过,我对自己有信心,我能完成,我能成功!脑子里想的全是“太难了,我不能做到,反正明天老师要评讲!”
同学们,自信不一定会赢,但没有自信就一定会输,就让我们一起种下自信的树,开出理想的花,结出成功的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