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一个真实的故事!
俄罗斯著名戏剧家斯坦尼斯拉夫斯基,有一天在排演戏剧时,女主角突然因故无法表演。斯坦尼斯拉夫斯真的找不到任何人,所以她不得不让她的姐姐扮演这个角色。他的姐姐过去只负责管理服装道具,但现在她突然扮演了主角,导致了自卑和胆怯,导致斯坦尼斯拉夫斯基的无聊和不满。有一次,他突然停止排练,说:这部剧是整部剧的关键。如果女主角还演得这么差,整部剧就不能再下排了!这时全场寂然,大姐久久没说话了。突然,她抬起头说:排练!扫除之前的自卑、羞怯和克制,表现得非常自信和真实。斯坦尼斯拉夫斯基高兴地说:我们又有了一位新的表演艺术家。”
这是一个发人深省的故事。为什么同一个人前后的表现大不相同?这就是自卑和自信的区别。
因为自卑,很多人没有勇气选择奋斗的目标;因为自卑,他们不敢在事业上脱颖而出;因为自卑,他们失去了克服困难的勇气;因为自卑,他们得过且过,随波逐流。因此,可以毫不夸张地说,自卑就是埋葬自己,埋葬自己,扼杀自己!如果一个人想要一个没有遗憾的青春,写一首壮丽的人生诗,他应该摆脱自卑的困扰,点亮自信的灯光!
居里夫人曾经说过:我们应该有毅力,尤其是自信!我们必须相信,我们的天赋是用来做某事的,无论发生什么,活着的人都必须像往常一样工作。这是自信,支持她两次获得诺贝尔奖,为人类科学事业做出了巨大贡献。
走出自卑的峡谷,点亮自信的灯塔!你,我,他,我们都应该成为强大的学习人才,坚强的生活,我们的生活将绽放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