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12岁,徐集第一中心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小年纪,就以良好的思想品质,优异的学习成绩,全面发展的综合素质,连续六年被评为校三好学生,2010年被评为县三好学生。他的座右铭是“只比品德和学习,不争吃穿和功利”。他是同学中的热心人,是校园里的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他是一名普通的小学生,从小就树立了明确的学习目标和严谨认真的学习态度。课前,做好预习,把被动听课变为主动听课,在课堂上,集中注意力边听边思考;课后,认真完成作业并坚持复习,及时掌握所学知识,养成了良好的学习习惯。对于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在家里问父母,在学校向老师和同学请教,直到弄懂为止。在课余时间,他还喜欢参加各种有益的活动、广泛地阅读各类书籍,坚持用广博的知识充实自己。久而久之,培养了一种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和坚强的意志。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不懈的努力,踏实的学习态度,因此学习成绩一直处于班上的前列,不仅多次荣获“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称号,并且在镇、校举行的演讲比赛、故事会、作文比赛中多次获奖。
他有一颗善良的心,总是尽可能帮助别人。在学习和生活上尽可能的给别人提供帮助,让他们感受到温暖。有一次临近期末检测了,班上有一名同学生病住院了,他就上课记两本笔记,作业也不忘拿两份,只要有不懂的就去问老师,生怕有一点没弄清楚,到医院把生病的同学教错了,平时他都没怎么复习自己的功课,放弃自己的业余复习时间,只要一有空就去帮这名生病的同学补习,一直坚持到期末检测,这名同学的成绩上去了,而自己的成绩虽然没有拿到年级第一,但依然保持着前几名,并没有因帮助他人而影响自己的学习。他帮助别人的行为,偶尔被班上一些的同学误解,在他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但他从没把它放在心上,依然帮助他人。他说,“我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曾经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现在我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同学”。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后,他看到电视上灾区小朋友生活环境那样恶劣,条件那样艰苦,就用自己平时节省下的零用钱积极的为他们捐款,不仅参加了学校组织的募捐活动,还积极参加社会慈善机构组织的募捐活动,把自己平时节省下的书包、笔和本子等学习用品寄给灾区的同学,尽其所能地奉献了自己的一份爱心。
指挥别人干,下课后同学们休息他却还在忙着收发作业本。有同学遇到不懂的问题他会耐心辅导,有时睡觉了,同学打来电话问他题目怎么做,他都能抛开睡意,愉快把自己的解法告诉了同学。因此同学们都愿意和他交朋友。
他兴趣爱好也十分广泛,绘画、书法、球类、滑冰、唱歌等是他的最爱,班级里的办黑板报更是他的拿手活。“多才多艺”是他追求的方向。学校每次组织的活动都少不了他的身影,做过节目的主持人,参加过绘画、诗歌朗诵、唱歌比赛等,通过这些活动,既锻炼了自己,又丰富了学校的课余生活,为同学们带来了快乐,也为自己的成长提供了宝贵的财富。
xxx还是一个非常孝敬长辈的好孩子。从不提超过家庭条件的要求。在爸爸、妈妈下班后,他就会主动帮爸爸妈妈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有时爸爸、妈妈太累了,回家后倒头便睡。当看见碗和衣服还没有洗的时候,就会主动拿去洗,常常是把水溅满了一身。妈妈起床后,感觉腰酸背疼,他又跑过去帮妈妈捶背、揉腰;家有年进一百岁的老奶奶,在星期天、节假日,他总是把平时省下来的吃头带给老奶奶吃,看到老奶奶没水,他就提水;地没扫他就扫地,没事时他也陪老人聊聊天,给他们带来无尽的快乐。他还坚持自己的事情自己做,从不让父母为他操心,尽可能的减轻父母的负担。
这就是他——xxx,一个既有爱心、责任心和恒心,又多才多艺的优秀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