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字的文章,希望能够很好的帮助到大家。
暑假的一天,天气炎热,我和妈妈一起来到了北京自然博物馆。
一进一楼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个高大的古动物骨架,我迫不及待地冲了进去,五个巨大的恐龙骨架清晰的摆在我眼前,其中最大的是马门溪龙的骨架。它的脖子很长,尾巴一直翘到了天花板上,它的腿粗壮有力,支撑着整个身体。古爬行动物展厅展示的主要是古代爬行动物的生存、繁殖、进化与灭绝。我们继续前行,走到了一段楼梯旁,来到了恐龙世界。里面有一个个造型各异的恐龙,有原角龙、有翼龙、有窃蛋龙、有青岛龙和马门溪龙等,它们栩栩如生。仿佛将我们带回到了6500万年至3亿年前的恐龙世界。其中给我印象最深的是霸王龙吞吃小恐龙的场面。霸王龙一脸霸气,张开大嘴,一口咬住小恐龙。它摇头摆尾,十分得意,似乎在说:"哈哈,你们这些小弱将,都当我的下酒菜吧!"
我们还参观了古哺乳动物展厅、动物-人类的朋友专题展厅、昆虫世界专题展厅、植物世界专题展厅和水生生物馆。里面有威武的毛象,有活泼可爱的小浣熊,有色彩斑斓的蝴蝶,有树木茂盛的热带雨林和凶神恶煞般的鲨鱼......
通过这次参观使我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让我懂得了如何爱护环境、保护小动物,大自然真是太奇妙了!
今天妈妈带我来到了北京自然博物馆。
我们首先参观了热带鱼馆。这个馆里有许多古怪的热带鱼。有的长满许多大小不一、长短各异的刺,怪不得它叫刺猬鱼呢。有的鱼非常小,可是它的身上却闪烁着蓝的、红的、黄的夜光色,所以这种鱼叫夜光鱼。这个热带鱼馆内还有许多千奇百怪的鱼,比如巨石鱼,食人鱼......
接下来我们参观了标本室。标本室内有中国国宝中华鲟的标本。这是一种很古老的史前鱼,它的前肢以经进化成了跟脚一样的东西。这说明在很久以前,鱼已经开始企图爬上陆地去生活,可是因为氧气不够,它又退回去了。这个标本室内还有许多奇形怪状的珍奇动物标本。这些标本动物大多数都已经灭绝了。
最后我们参观了史前动物馆。里面介绍了人类的进化过程:首先是在很久以前,在一次宇宙大爆炸中地球诞生了。冰河期也开始了,然后出现了海洋、高山和陆地,后来出现了火山爆发。慢慢地海洋里有了单细胞水藻、浮游生物及一些微生物的前寒武纪。然后出现了无脊椎动物。后来又有了奥陶纪的有脊椎动物,还有志留纪的鱼。到泥盆纪时就开始有一些勇敢的水底动物企图到陆地上生活,这就是寒武纪地层大爆炸。从此出现了生物多样性,从简单的单细胞水藻到浮游生物再到史前鱼等这三十多亿年的时间里,生物都是以微生物的形态消磨时光。相比之下陆地上的生命史才有五亿年。当我们的祖先第一次到陆地上去生活,它们感受到的是从未有过的自由......到了石炭纪时慢慢地出现了体积庞大的恐龙。在二叠纪,三叠纪,侏罗纪,白垩纪都是恐龙的盛行期。到了古新纪,这些统治地球长达1、5亿年的巨兽突然在一个看似平静的夜晚奇怪地消失了。恐龙灭绝后的古新纪出现了许多种动物,其中的一种动物--猿慢慢地进化成了人类,才有了今天......
今天的参观真有趣呀!
虽然今天北京下了瓢泼大雨,但是爸爸和妈妈还是带我去参观了北京自然博物馆。
一进门,我就被一头巨大的猛犸象头骨吸引住了。它长长的象牙又粗又长,朝上面高高卷起,真威风!旁边是一头远古巨犀的骨架,它的角好大啊!我最感兴趣的是恐龙馆。一头巨大的马门溪恐龙骨架占据了几乎一个展厅,它身长26米,细细的脖子小小的脑袋还有长长的尾巴都延伸到天花板上。我仰着头看着这个庞然大物,太大啦!还有一种叫驰龙的恐龙,别看它的个头小,却很凶猛,连霸王龙都怕它几分呢!
爸爸说,这就像现在的老虎与豺,虽然老虎是山中之王,但是对豺也是让几分呢!博物馆的墙壁上悬挂了许许多多知识展栏,它告诉我们恐龙是三叠纪晚期出现的,在侏罗纪时期繁盛,到白垩纪末期灭绝的。但是恐龙灭绝的原因,科学家提出了许多假说,小行星撞击地球、恐龙蛋壳变厚小恐龙钻不出来、恐龙食物量太大破坏了植物生态平衡、被子植物的花有毒、超新星爆炸产生大量有害辐射、大陆漂移气候变化、地球上火山大规模爆发尘埃遍及全球等等。妈妈说,这就叫物竞天择,适者生存。只有适应环境的生物才能生存下来,并随着环境变化而进化。
自然界的生物进化这是太奇妙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