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就像一只蝴蝶,当你去追逐它时,总也抓不住,但如果你静静坐下来,她便会落在你身上。这样的幸福是淡然既定的,虽然少了轰轰烈烈的奢求,但这种心旷神怡的幸福却以其独有的形式演绎着生活的点点滴滴,而这个过程就叫做——放手。
东晋陶渊明放下了浮华尘世的喧嚣,于幽静淳朴的农庄中挥洒诗人气概,“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生活是陶渊明在自己与大自然中寻找到的平衡点,没有一丝一毫的矫造,是一种凝气于丹田之间的潇洒。这也正如陶渊明自己所感言道:“此中有真意,欲辨已忘言。”
我们毕竟是凡人,不至于命途多舛,但也总有坎坷崎岖。现实中面对一次次关键的抉择,我也曾彷徨像迷失的大雁一样失去了既定的方向。眼前的这一条条通向未来的旅途,除了起点外便再不有交点,但我却义无反顾地选择了一条荆棘遍野的路途。从踏上征程的第一步起,就注定风雨交加,泪水相伴。但是,想清楚了,就要懂得放手!放下心中的顾虑,放下束缚自己的重重压力,放下无谓的名次纷争,放下种种的恐惧不安和烦恼。从释怀的那一刻起,寻找属于自己的心动,寂寞着平静,孤独着充实,历练着生活中平淡的幸福,享受着心灵的满足。但是放手并不等于放弃,放手往往是为了实现另一个不同寻常熠熠生辉的理想。卸下了外界所给予的包袱,轻装上阵不是更容易成就一段辉煌吗?我毅然地继续向前迈开步伐,一路坚持没有遗憾!
这就是生活,你越能坦然接受一切,适时放手,生活就越轻松自在。你可能不事事顺通,但你的内心却能潇洒自如。你恢复了内心的宁静,变得更加理智,将放手当作一个全新的起点勇往直前,你就能在生命的强音低潮中驾驭自如并在无数次迷失后的清醒中提炼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