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问自己是什么原因,自己也答不上来。事后回想,最后,我终于找到了答案。
原因一:
其中,静不下心是一个很重要的原因,考试前期,心里总是感到很难受,想发泄一下,却找不到理由。无明之火心上来,心里像长了草一样。尽管如此,我竟然一定也不紧张,竟然对着妈妈说:“妈妈,我怎么一点儿也紧张不起来呢?”考试前适度的紧张是有益的,而我,心里一点儿“考试危机感”也没有。如果当时想一想考试要是考砸了会不会引起一番批评,那情况没准会好些。总而言之,心中“平静如水”是原因之一。
原因二:
我轻视了考试,满以为这次英语考试会a piece of cake(小菜一碟),谁知道,每一道题都出得很精妙。审着审着题,我就被绕进去了,用我妈的话说:“人家挖好了陷阱,你就真敢往里面蹦。”唉,悔之晚矣。
原因三:
粗心、大意、马虎是我性格中的致命要素。多少次,我的付出毁于一旦,这次也是,英语的阅读明明应该选“b”,我却选了“c”,如果看清了,我的成绩又能加两分,名次也会往上提几名。唉!不应该,不应该。
原因四:
基础不牢固。本以为英语very easy,没有好好复习,单词、短语、句型背得十分不牢固,正因如此,成绩又减了一分,名次又降了。
分析完原因,该对症下药了。
药方一
培养从容不迫,临危不乱的大将气度,使心能够平静得像一汪没有涟漪的湖水。怎么做呢?每天打坐20分钟,练就沉稳的性格。
药方二
在未来的考试中,重视他们,将每一次考试都视作最重要的一次。
药方三
减少错误率,认真审题,培养自我检查的能力,提高做题的准确性。
药方四
提前预习下学期课本,重视课本的学习,将课本背的滚瓜烂熟。多听、多读、多写,夯实基础。
最后,我希望今后在每次的考试中都能认真对待,细心做题,取得让自己无憾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