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上眼睛,仔细回想。对啊,这学年发生的事真的太多太多。
记得一年前,开学那天,我抱着害怕与兴奋来到了这里。害怕陌生的环境,陌生的教室,陌生的人。兴奋中预可以摆脱家长的束缚,真正独立一回了。可是一切都不是那么尽如人意,交朋友,适应住宿环境等问题连环炮一样向我袭来。不过,张舒矞可不会那么容易被打垮。终于在坚持和努力下,我融入了中预(8)班这个集体。
再将眼睛睁开,一个个温馨的画面像电影一样在我脑海中闪过,有黑白的,也有彩色的。
窗外的阳光还如一年前一样明媚。可心境却不似从前那般单纯了。可能是因为住宿生要提早一步跨入社会,处理人际关系吧。
万事总是有利弊两面,提早适应社会环境自然好,可那么离开家长的管教真的好吗?未必。
离开了家长的管教,你就必须自己去寻找你的人生轨迹,你可能会跌到,但是你不能放弃。因为你如果放弃了,那么就会从此万劫不复。
所以在这所学校,你可以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景象。一种是在图书馆里用功的好学生。一种,用难听的话说,就是在寝室里鬼混的普通学生。所以种瓜得瓜,种豆得豆,这世界上总会有一种属于你的人生道路。是好是坏全由你自己而定。再将思绪跳回班里。
班班有歌声,游园会,广场画等等,这些活动里有每个人的付出与汗水。有些可能并不被世人所知晓,可在自己的心中,一切都是明了的。不论是好是坏,只要走上了人生这条路,你就将遇到很多困难,有时也有岔道,只要一不小心就可能落入万丈深渊。
每个成功的人给世人看到的都是他美好的一面。可又有谁知他在背后付出了多少努力。而又有多少努力付诸东流。
对啊,其实世界虽不是完全公平的。有些努力的人,可能并没有得到太多回报,但不努力,绝不会有回报。老天总会给努力奋斗的人留一条活路。
既然无法改变世界,那就只有改变自己。
抬头,天一样蓝,草一样绿,世界没有变,只是我们变了。
新的一年,继续加油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