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椰子是一种形状奇特、营养丰富的水果。
椰子绿绿的外壳带着些许黑色的“疤痕”,顶端有着一根弯曲的、粗糙的粗藤,圆圆的“身躯”底下是一块突起的“包”。剥开外面的绿衣裳,中间夹着一些软软的长毛,好像老爷爷的胡须。软软的长毛裹着一层黑色或棕色的壳,这层壳虽然薄,但很硬。如果你想喝到里面的果汁,那就寻找椰子的突破口——尾部有三个凹陷的小坑,也是椰子的结柄处,只要在此处凿开一个小洞,插进吸管,你就可以喝到清如水甜如蜜椰汁。喝完果汁,再砸开那层棕色的硬壳,里面露出一层又厚又白的椰肉再往里,那便是椰子汁的藏身之处。
椰子的用途很多,椰汁营养丰富,有:蛋白质、脂肪、维生素c及钙、磷、铁、钾、镁、钠等矿物质,是营养极为丰富的饮料。可以解渴;椰肉除了可作为水果食用以外,还可以做成菜肴或蜜饯;椰壳可以加工椰雕、乐器。
我非常喜欢吃椰子,每一次去水果超市时,我第一件要买的水果是椰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