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喜欢嗅着淡淡的墨水味道,喜欢一页一页地翻着别人的故事,多少平淡的日子里是别人的故事在感动着我们,别人的精神在鼓励着我们,书就像是形影不离的朋友陪伴我在成长。
阅读伴随着我成长,可以说,是阅读让我成长的。
小时候,是妈妈陪我阅读,每天一个睡前小故事,让我能睡的很香。我也只有伴随着妈妈动听的声音,故事精彩的情节,我才能入睡。
当我自己一个人会阅读的时候,《白雪公主》、《睡美人》、《灰姑娘》……一个个童话故事映入我脑海,公主和王子之间的美好感情,让我羡慕,也让我盼望,盼望着自己也能像公主和王子一样幸福。
等我再长大的时候,我开始读没拼音的书,每当我有不认识的字时,我就会查字典。字典让我认识更多的字。每当我看到我书上,一个个被我标注的字,让我感到我自己又多了一点文墨。我也喜欢读诗。每当我读着“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时,我会想起家人之间的幸福;当我读着“接天连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时,我会感受到自然生活的美好;当我读着“桃花潭水深千尺,不及汪伦送我情”时,我会想到朋友之间美好友谊。
现在,我开始读中外名著,汲取着中外的精髓,感受着中外名人的感情。《简·爱》,我欣赏着主人公那倔强的性格和勇于追求平等幸福的精神;《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我感受着,主人公以一个身残志坚的柔弱女子的视角,告诫身体健全的人们应珍惜生命,珍惜造物主赐予的一切;《昆虫记》,我领略着昆虫们的日常生活习性以及特征的描述。
阅读让我成长。
但阅读不等于死读书,我们要在快乐中阅读,在阅读中寻找快乐。
我爱阅读,我爱感受故事中人物的欢笑和伤心,我爱让我的情绪随着故事中人物的变化而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