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俗话说:“父爱如山,母爱如水”。父亲的爱就像一座大山,让我依靠;母亲的爱就像平静而温柔的水,为我解决生活中的难题,抚平我的烦躁。而他们为我构造成了一个温馨的字——家。
六岁那年,我们一家听闻儿童公园有一场冰雕展,于是在星期五的晚上我们慕名前去一玩。
那时当值炎热的夏天,我们一家买好票进去后便感觉十分清凉舒爽。满世界的冰雕,一个又一个生动可爱的冰雕造型,其他小朋友坐在机动车上发出一声又一声快乐无比的笑声,我挣脱了父母的怀抱,玩得不亦乐乎。
随着时间的流逝,方才清凉的感觉已经不在了。我感受到了一丝丝寒意,“哈欠——”,我忍不住打了一个喷嚏。我来到了父母身边,并轻声地对母亲说:“妈妈,我好像有点冷。”母亲紧紧地抱着我,道:“那我们回去吧。”我挣扎着说不要,闹着不回家。这时一直没出声的父亲把自己的一件防寒衣脱下来给了我,让我穿着。我穿着防寒衣,把整个身子都缩了起来,却望着只穿了一件大衣的父亲。“爸爸,您不冷吗?”父亲微微摇头。母亲又道:“妈妈抱着你去看冰雕。”于是,尽管还对父亲的“不冷”存在疑惑的我便不再对这件事“寻根问底”了。
可是谎言总会被揭穿的,父亲在当天晚上就发了高烧。当这件事情已成为了遥远的过去,我每每想起,总会在愧疚的同时感受到打心底而流露出来的温暖与幸福。
我想,这就是真正的温馨吧,父母的爱就如一座海港,当我需要的时候,他们就会给予我温暖,保驾我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