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所周知,公共场所是禁止吸烟的,但是现在在公共场所吸烟的人越来越多,尤其是在公交车上。
下午,我和姐姐乘公共汽车回家,车上人多,我和姐姐找了座位坐下来。玩累了的我都快睡着了,这时,我闻到了一股呛人的烟味,仔细一搜寻,原来是坐在我前面的叔叔在吸烟。
“太不像话了!”我想上去制止吸烟这种不文明的行为,刚站起来就犹豫了,因为那个叔叔太强壮了,万一他骂我、打我可咋办?我又坐回了座位。
车上所有的人都向那个小姐姐投去了赞赏的目光,包括刚才那个吸烟的叔叔。小姐姐的机智却我钦佩不已,也为我的犹豫感到羞愧。
我希望那些吸烟的朋友能够明白,吸烟是有害健康的,在禁止吸烟的公共场所吸烟更是危害到了别人的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