毒品,致命的恶魔--禁毒课学习体会我校禁毒所的大力支持和关注下,请来了一位警察叔叔给我们详细地讲了一堂生动的禁毒课,让我们拥有了一本健康的宝书,正确地认识了吞噬着人类宝贵生命的魔头——毒品。吸毒是人类赶上地狱的快车,是人类慢性自杀的行为。这些年由于国际毒品的泛滥,毒品像一头张开血盆大嘴的猛兽,正飞快地吞蚀着年轻一代。从近来年资料发现:吸毒的人中青少年就占了80%以上。这些年,青少年学生吸毒分子被毒品诱惑上瘾,一步步走向罪恶的泥坑,成为人类特级的恐怖组织。然而,青少年正是长身体,长知识的时期,他们是祖国未来的花朵。毒品这个大恶魔头正无时无刻地危害着这些充满活力的青少年们。毒品是当今人类面临的最大空难之一,毒品的种类繁多,有鸦片、大麻、海洛因、摇头丸等,它们对人体、社会和家庭的危害性很大。为了社会安宁,为了家庭幸福,为了加强打击贩毒、吸毒等犯罪行为的力度,每年的6月26日被定为国际禁毒日。
毒品有魔鬼之称,吸毒后会产生幻觉,身体会对毒品产生依赖,使人容易患上肝炎,通过血液传授艾滋病等感染病,还损害神经系统和免疫系统,使吸毒者陷入毒海不能自拔,痛苦不堪。其次,对家庭的危害也很大。由于吸毒后对毒品的依赖,使人无精打采,不务劳作,而吸毒需要大量钱财,就会致使他们走上偷窃、抢劫等犯罪道路。使家庭陷入经济破产,甚至家破人亡的困难境地。吸毒会对社会的生产力造成巨大的破坏,毒品活动扰乱社会治安,从而毁灭家庭,危害社会禁毒意识要从小培养。我们正处于生长发育时期,应多参加禁毒宣传活动,多了解关于毒品的知识,不要和社会上不三不四的人交往,我们要擦亮眼睛,毒品,千万别吸上第一口,现在一些毒品贩子利用青少年好奇,无知的心理,采用多种手段引诱青少年上钩。所以,无论在什么情况下,我们都要理智地拒绝毒品。清代有禁烟英雄林则徐,今天,我们要做新一代的“林则徐”,让毒品彻底从地球上销声匿迹。
为了年轻的生命,让我们远离毒品这个可怕的恶魔!为了年轻的生命,让我们坚定自己的意志、提高自己的警惕、珍惜自己的花样年华!
为了年轻的生命,让我们放弃不付出就会得到收获的幻想、一失败就寻找解脱的幼稚、不敢面对现实的懦弱、过分乐观认为自己有足够毅力的自大、为艳丽时尚所迷惑的好奇和为讲哥们义气而不辨是非的鲁莽吧!这些,都是被魔鬼所看中所利用的致命伤。
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应该告诫身边每一个人不要轻易步入毒品摆设好的陷阱,不要为一件小事而毁了自己的一生!
为了年轻的生命,我们可以过得更绚烂多姿,可以活得更坚韧不移,让我们为将来喝彩!
同学们,为了我们的明天,别让毒品靠边我们!为了我们美好的未来,请行动起来,参与禁毒斗争,共建一个和谐的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