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老师们:
大家好,我是华雨梵,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爱你中国》。
有这么一个国家,他是一位母亲。有时候他很坚强,为自己所有的孩子们遮风挡雨;有时候他也很脆弱,处处需要我们的守护。是的,他正是伟大的中国母亲!
中国是一个伟大的国家,他曾经被外国,践踏也受过儿女的背叛。可是他从不动摇只愿可以守护自己的儿女们。正因如此,才有了一位又一位守护母亲的儿女,无论是否牺牲,不论有否名气,可是他们每一人都曾为了祖国拼死战斗。
从小我们就听说过周恩来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钱学森为了回国誓死不从;黄继光为祖国堵住枪口;狼牙山五壮士为掩护胜利跳崖;邱少云为胜利而壮烈牺牲。这一切的一切都是因为一个信念——我是中国人,我爱我的祖国!
祖国,它不仅仅是一个词,更是千万人民心的归宿。为了人民,为了牺牲的战士们,为了祖国我们更应该好好学习。祖国是由千万位少年组成的,每个人的心都早已被这两个字占有,可是少年强则国强,不去付出哪有收获?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加油吧,少年们!
我爱你,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