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你们好!
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我爱您,我美丽的祖国》。每当我站在旗杆下仰望着那鲜艳的五星红旗,听着那《义勇军进行曲》,心中便心潮澎湃,我爱您,我美丽的祖国!
我爱您,美丽的祖国!我爱您的锦绣山川。滚滚的长江让我懂得百折不回;雄伟的泰山让我懂得坚持不懈;波涛汹涌的大海让我懂得要有博大的胸怀;壮观的万里长城让我懂得坚贞不屈。
我爱您,美丽的祖国!我爱您的灿烂文化。唐诗,宋词,元曲再到着名书籍:东西三水桃花红,官场儒林爱金瓶。三言两拍赞今古,聊斋史书西厢镜。记得苏轼曾经写过《念奴娇·赤壁怀古》,岳飞曾经写过《满江红》,李白曾经躺在床上,望着明月写出了“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举头望明月,低头思故乡。”这首诗。从唐宋八大家:韩愈,柳宗元,苏洵,苏辙,苏轼,欧阳修,王安石,曾巩到初唐四杰:王勃,杨炯,卢照邻,骆宾王。中国的灿烂文化是别的国家所不能及的。
我爱您,美丽的祖国!我爱您的爱国志士。记得屈原曾因不满国家的做法为国投入汨罗江中,陆游在领死前还不忘告戒自己的儿女,这些画面都在我的脑海中一一闪过。李清照曾写过“生当做人杰,死亦为鬼雄”的千古名句,我崇拜他们,但我更崇仰中国!
我爱您,美丽的祖国!我爱您的一草一木;我爱您的悠久历史;但我更爱你的中国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