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我爱你,祖国。
身为一个黄皮肤、黑眼球的中国人,必须要拥有爱国情怀。
中国人必须知道,中国有960万平方公里的土地,一寸也不能少;有14亿人,一个也不能少;有九千个汉字,一个笔画都不能少。马上祖国就要过它的70岁生日了,我身为一名小学生,应当好好学习,将来成为对祖国有用的人。回忆以前抗日的画面,那些抗日英雄,邱少云为了不暴露部队被活活烧死;赵一曼不说出情报,被活活烧死;董存瑞为了炸堡垒,举着炸药一起被炸死了。这些人都值得我们学习,值得我们怀念。他们是我们幸福美好生活的“初衷”。如今我们拥有这样幸福美好的生活,拥有如此多的成就,我们还要感谢革命先烈们,是他们给予我们这美好的生活。
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我自豪,我是中国人;我幸福,我是中国人。
身为一个中国人要有爱国情怀,因为祖国,我们才有幸福生活。所以我们要有爱国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