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我爱你祖国”。
我们更要好好继承和发扬我们的文明,更不能让某些人的坏行为破坏它。
今年“十一”长假,我来到了日本。我们的宾馆里可以泡温泉。室内温泉和室外温泉只有一墙之隔。当我和妈妈刚来到泡温泉的地方时,我看到一个来自上海的阿姨从室外温泉走进来,当她关上室外温泉的门时,她突然听见有人在叫她,但她好像没有听清。于是她就旁若无人地大声地朝同伴的方向喊:“什么?我听不见!”她喊的声音特别的尖锐刺耳,也特别响亮,好像唯恐有哪个人不知道自己有个“好嗓子”。我和妈妈的耳朵都快被震聋了。中国历来是一个很谦逊的民族,在公共场所是不应该大声叫嚷的。如果那个阿姨说话小声一点,或者走到她的朋友旁边轻轻的问她们说了什么,就不会影响到别人了。日本人在公共场所从来不大声叫喊。而据我所知,日本的文化和很多生活习惯都是从我国汉唐时期流传过去的,而他们把这些文化和习惯都很好的保留了下来。我希望,中华文明会在我们这一代发扬光大。我们应该从小事做起,坚决不做像那个阿姨那样的人,不给祖国抹黑。
是啊,我爱你祖国。少年强,则国强。我们是祖国的希望,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祖国优秀的文明,将来报效祖国,为国争光!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