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同学们:
祖国母亲有着五千年的文化,五千年造就了多少热血英雄和伟人,这些英雄和伟人都有一个目标就是让祖国繁荣昌盛,来报效祖国。但在建国前,我们的母亲曾背负着巨大的耻辱,东亚病夫这顶帽子是外国列强给母亲带的,但中国人决不允许外国列强这莫说,他们用行动证明中国人不是东亚病夫。
从鸦片战争到甲午战争,祖国母亲拖着她那伤痕累累的身躯向新世纪的黎明走去,从1997年的香港回归祖国母亲的怀抱到1999年澳门回归,祖国母亲有多莫高兴那!
现在祖国正向新世纪的黎明走去!祖国母亲的每一处角落都充满和谐幸福,这难道不是浴血奋战的革命老一辈和祖国母亲的功劳?自从神五神六上天,自从中国第一枚原子弹试爆成功,自从20__年中国申奥成功,自从自从!中华民族以崭新的面容面向世界。
亲爱的同学们爱我们的祖国吧!爱我们这个历史古国吧!
我最后想说一声:“祖国我爱你!”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