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来看看吧!
我们已经结束了为期7天的军训生活,我个人感觉我们大家总体做得都不错,能吃苦耐劳,严格遵守纪律,并且我们连没有一个人退训。
但违反纪律的事却常有发生,虽教官严加惩罚,但毕竟做事还要靠自觉。连中的某些人没有集体荣誉感,给集体抹黑,这一点还有待加强。遵守纪律的同学应该给予高度表扬!对不顾集体荣誉的同学应该批评!
在这短短的一周里,我学会了很多事,懂得了很多道理,长大了很多,我相信同学们也和我一样。
对我感受最深的是,坚持!纪律!我意识到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一个军队一个团体,如果没有纪律没有坚持的话,就不会兴旺起来。纪律与坚持是一个民族发达的基石。
我以前做事总是想一气呵成,往往事与愿违。通过这次军训我明白了,要做成一件事需要有足够的耐心、强大的毅力和坚定的决心,要不怕失败,一直挺下去,不到最后关头绝不放弃。
另外,我懂得了团结就是力量。有些事只靠一个人的力量不够,人心齐,泰山移!比如我们唱军歌,要齐声唱才会响亮。团队之间要相互包容,互相体谅,不搞小摩擦。伙伴们犯了错误,要及时加以纠正,不能包庇,要知道包庇他就等于害了他,即使他当时不听从,也得苦口婆心地劝,不能放任。
我们要努力学习,锻炼体魄。要怀着一腔热血,立志为中国,为中华民族,为全世界做贡献!
“立定,军姿都给我站好了!”这句话就是我的教官姚老师说的,记得那时候我们的教官长的很漂亮,我们都觉得她是所有教官中最漂亮的一个。
训练的时候,我们的教官为了给我们训练把嗓子都喊哑了,同时我们的班主任朱老师,整天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东奔西跑,有时候同学卫生没打扫好,只见朱老师在那帮他们重打扫,这样的事不是一天两天的事了,见朱老师和教官如此为我们操心我们心里也不是滋味呀,于是,我们便下定决心一定要在这次比赛中拿到第一名,我们不能辜负大家的希望。
记得那时候,我们班的人每天6:50就来到学校参加训练,晚上6:00才能回家,就这样我们一共训练了3天,大家都非常辛苦,尤其是我们的老师和我们的教官。
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终于,到了比赛的那一天了,大家都是提心吊胆的,生怕拿不到第一而感到遗憾,于是,那天大家都非常认真,老师到前面去抽数,结果抽到了一个17,所以我们班是最后一个上场的。老师说:“我们抽到了一个最大的数字,说明我们今天要做老大!”大家都在那自己给自己加油呢!
不一会儿到我们上场了,顿时,我感到心在不停的跳动,这时我感到十分的紧张,仿佛到了世界的尽头,最后.........
............第一名七(2)班............
“太棒了——!”我们班的人都沸腾了!
经过此事,我觉得无论什么事,只要用心,就能得到收获!
习惯,真的是一种可怕的东西!我习惯了父母的唠叨,习惯了家的关怀,习惯了被每一个人呵护,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的生活……在这13年中我习惯了太多太多。当我带着这些习惯,走向开往军训地的汽车时,一次难以忘怀的经历就这样开始了!
在这四天的军训生活中,我们这个刚刚成立不久的新集体,同欢笑,共泪水,共同在风雨之中坚持训练,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几天连续艰苦的训练,磨炼了我们的意志,强健了我们的身体。但是又有多少次我想要放弃,甚至还有装病的那种念头在我的大脑里闪过。不过我始终记得三句话:“没有大自然的洗礼,哪会有雨过天晴绽放在开空中的彩虹?”“失败乃是成功之母。”“坚持就是胜利。”这几句短短几句话让我重拾信心,知道了未来更多的坎坷要我们去面对,去征服!
检验我们军训成果的时候到了。军训会演,让我们付出全部的努力,第一次为集体荣誉而战。尽管我们与第一名失之交臂,但在这四天中,我们得到的坚持不懈,勇往直前的品质,将会受益终生。
酸、甜、苦、辣的四味生活,也是人生不可缺少的调味剂,如果没有困苦的衬托,如何才能显得幸福如此珍贵?如何才能让我们意志如此坚定?如何才能让我们知道如何面对未来的人生?我们这几天的军训是远远不足于军人的,但我们却有了坚持不懈的精神这也是军训获得的品质。
让我们带着坚定的信心,不懈的努力来面对今后学习、生活的挑战。我相信,终有一天会扣响成功的大门!